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7岁少女产病儿弃灌木丛 孩子外公称放弃治疗

2014年01月07日 08:2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他本不该这么早来到世上,不知道父亲是谁,母亲才17岁,自己还是个孩子。 8个多月时,他就急急忙忙降临人世,母亲不知所措,他被遗弃路边。可怜的宝宝带着一身病,挨冻到深夜,幸被一名路过司机救起。好心民警自掏腰包替他治病,可因为家长不愿现身,医院也无法收治。民警连夜奔波,终于帮宝宝找到外公外婆。未来如何,都还是未知数。

  苦涩的果实

  17岁女孩早产生下男婴

  小云(化名)是长丰县人,17岁,在合肥市一所中专学校就读。青春期的她稀里糊涂和男生发生关系后,怀上了孩子。小云不敢将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一直穿着宽松的衣服遮掩。因为很少回家住,老实巴交的父母亲一直没发现女儿的异样。看着越来越大的肚子,小云烦恼不已,却又没勇气走进医院流产。这一拖,就拖到了8个多月。

  1月4日,小云突然感到阵痛,她强忍着一个人来到学校附近的丹凤朝阳医院。刚到医院20分钟,小云就顺产生下一名5斤多重的男婴。因为早产,婴儿肺部、脑部发育不好,需要立即转院治疗。

  冷漠的放弃

  婴儿外公外婆说不治了

  纸包不住火,躺在病床上的小云通过电话将事情告诉了父母。当晚,又羞又气的父亲蒋忠阁(化名)赶到丹凤朝阳医院。“医生对他解释,宝宝情况不好,必须尽早转院治疗。 ”该院医务科工作人员陈女士告诉安徽商报记者,但蒋忠阁和小云商量后,都决定放弃治疗。

  次日上午,小云母亲也赶到医院,院方再次劝告家属赶紧为婴儿办理转院手续,“但产妇母亲也说放弃治疗,怎么劝都没用。 ”陈女士说。

  1月5日中午,一家人为小云和男婴办理了出院手续。

  及时的救援

  灌木丛中司机发现弃婴

  1月5日21时许,长丰县合水路中段,一名大货车司机停车到路边灌木丛中小解,吃惊地发现草丛中放着一个小被褥,里面竟躺着个男婴,脸冻得发紫,气息非常微弱。司机赶紧报警。

  被弃男婴正是小云之子。辖区民警赶到后,立即将孩子往当地医院送。但当地医院没有新生儿科,收治条件不够。

  辗转的求助

  民警付钱医院仍不肯收

  民警决定将婴儿送往合肥市一家有收治条件的三甲医院。一路上,民警将空调开到最大,希望让他暖和过来。

  据民警介绍,当日22时许,警车到达一家三甲医院。“但他们说不能接收孩子,必须家属来,才能收治。 ”

  民警怀疑医院是顾虑医疗费,于是主动提出自掏腰包,先将宝宝收下治疗。“医生还是拒绝了,说不是钱的事,必须见到家属,或者婴儿出生医院出面,才可以收治。 ”

  事后,该医院向记者解释,1月5日事发当晚,该婴儿家属都已联系上,“在有家属的情况下,必须有监护人陪同,办理入院。 ”据该院介绍,若婴儿有收治指征,不论是否为弃婴,医院都会无条件收治。对于弃婴,根据其具体情况,符合收治条件先收治,同时报医院保卫科或辖区派出所备案。鉴于医院要求,民警又连夜赶往丹凤朝阳医院,此时已是昨日零时许。

  苦苦的劝说

  7小时后家长终于露面

  幸运的是,民警从丹凤朝阳医院医务处顺利找到了产妇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通过警方系统,联系上产妇小云的父母。

  “一开始,他们说放弃治疗,我们跟他们讲道理,并明确告知他们,这样做涉嫌遗弃罪。经过一番苦劝,婴儿的外公外婆终于同意来医院。 ”据民警介绍,昨日凌晨近5时,蒋忠阁和妻子终于赶到医院,并在派出所协调下,为外孙办理了住院手续。

  迷茫的未来

  贫寒农村家庭谢绝救助

  从弃婴被发现,到被医院收治,中间过去了7个小时。

  昨日上午,安徽商报记者在该三甲医院,见到了抱着男婴体检的蒋忠阁。他说,女儿还在坐月子,妻子在家照顾她。蒋忠阁自责平时疏于照顾,让女儿年纪轻轻就犯错。“她平时住校,很少回家,冬天穿得又厚,我们都没看出来。”

  医生检查发现,婴儿双臂痉挛,可能是颅内出血造成的,情况不容乐观,必须住院观察治疗。

  蒋忠阁称,自己家在农村,经济状况很差,对于后续治疗,他面露难色。他虽对记者说“我会把他治好,然后养大”,但话语中明显底气不足。

  本报记者主动询问蒋忠阁是否需要帮助,但蒋忠阁谢绝了,不愿接受本报及读者对婴儿的帮助,也不愿留下联系方式。(安徽商报 吴洋、齐美义、刘职伟)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