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运抢票大战开幕 广东开往湘鄂川渝火车票最紧张

2014年01月07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春运火车票抢购大战上演。南方日报记者 王云 摄

  2014年春节临近,春运将于1月16日拉开帷幕,火车票、飞机票的抢票大战目前已打得火热。笔者近两日走访广铁集团中山售票点及市内航空售票点发现,广东开往湖南、湖北、四川、重庆方向的火车票最为抢手,部分线路已售罄。1月25日至30日广州飞往海南等热门旅游线路的航班,机票已经全价出售。

  火车:27日将迎客流最高峰

  据广铁集团消息,截至1月5日17时,广铁当天一共售票120万张。其中广东往湖南、湖北、四川、重庆方向的车票最为抢手。

  由于今年春运比2013年提前10天,学生客流与务工返乡客流高度重叠,广铁集团预计,1月22日(年廿二)将迎来春运客流出行高峰,1月27日(年廿七)将达到客流最高峰,预计27日发送旅客将超过110万人。

  笔者还注意到,当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员工还在为订个人回程票而发愁的时候,一些大中型企业已根据广铁集团的要求,开始为员工订返程团体票。来自中山市南头镇铁王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胥先生4日下午将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等资料交予广铁集团工作人员审核。

  据其介绍,该公司1月24日放假,2月8日开工,全公司600多名员工,其中400多员工将回家过年,他们大多在江西、湖南、四川、河南等省份,公司通过订团体票,旨在让他们走得安心,来得放心。而这次的返程票,他打算订2月7—8日两天的。

  飞机:广州往南昌泸州年前一周无座

  火车票预订开始进入高峰期,飞机票的预订也是相当火热。

  昨日上午,笔者走访中山几家航空售票点发现,1月25日至1月30日(除夕)广州飞往江西南昌、四川泸州等航空线路的机票被售完,武汉、长沙、重庆、成都方向票源紧张,基本为全价;广州飞往北京的航班最低可打7折,往杭州则有6折机票。

  据中山城市候机楼票务有限公司主管邓展辉介绍,年前一个星期(1月25日—1月30日)广州飞往长春、沈阳、哈尔滨的均为全价票;飞往海南旅游风情线路的白班仓位均已售完,只有夜班有仓位;飞往成都、重庆、郑州、武汉、长沙的打工族探亲线路票源最为紧张,基本为全价;飞往上海、南京、杭州等华东方向的票源相对宽松一些,其中往杭州还有6折机票,含税费只要800多元钱;另外,飞往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西北方向的航班基本为全价。

  值得一提的是,年前广州飞往北京的机票有7—8折优惠。“这个和平时差不多,可能是年前广州飞往北京的旅客比较少吧,同样在北京的广东籍务工人员也比较少,所以,北京往广州的机票也和平常一样。”邓展辉如此分析说。

  一名旅客在东区益达天下票务中心询问1月23日广州飞往长春的航班时,销售人员回复说2600多元。该旅客吐了一下舌头,叹道:“这么贵!”销售人员则表示,往长春的航班较少,线路却很长,票源很紧张,经济仓全被卖光了,只剩头等仓。

  ■案例

  两个小时“抢”到武广高铁票

  “我与广州工作的媳妇在12306铁路客服网上同时订票,花了两个小时才抢到两张1月24日晚上广州开往武汉的高铁一等票,一张票就要740元,这个相当于飞机票价!”前日下午,在中山市东区某公司供职的唐先生如此感叹。

  据唐先生介绍,他要与未婚妻赶着回湖北老家办酒席,从1月4日就开始订1月23日的火车票,在12306官网上抢了数次没抢到。于是5日10时40分,他便守候在电脑前,等待着11时该系统统一放高铁票。在此期间,他先用了5分钟时间登录进入页面,输入用户名;再用3分钟时间,跳到购票页面,看到此时时间刚好为11时,他发现页面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刷新了一下,卡在那里大概过了3分钟,出现了最新的页面,但他点击许久却无反应。只好重新登录,却又发现无法登录进去。

  让他同样失望的是,他和媳妇又用了半个小时订普通列车票,仍然一无所获。他们只好放弃,打算午饭后再来订票。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下午1时许,远在广州的媳妇给他打来电话说,终于进入了订票系统,看到了465元的广州至武汉的高铁二等座,但却显示无座,他媳妇只好狠了一下心,购买了两张740元的一等座。

  “我上网查了一下,1月24日广州飞武汉的机票打了8.8折是893元,而我们的高铁票是740元,这几乎是机票的价格。”唐先生郁闷地说。

  ■相关

  中山港年前一周将迎来客流高峰

  春节即将来临,中山市民赴香港置办年货的情况怎样?连日来,笔者走访中山港客运码头,发现客流和往常一样,无明显变化。中港客运联营有限公司估计,在春节前一个星期客流会达到高峰。

  “目前,我们还是按照正常的航班往返于香港中山,并且在维修临时客轮,以便于在春运中增加投运。”中港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此透露道。

  而据中山边检站消息,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3日,中山港出境约17510人次,入境约17214人次,出入境总数约34724人次,暂时没有出现客流增长情况。(张恩杰)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