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报告称中国男性恋爱月均花1591元 吃饭成最大花费

2014年01月07日 14:0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报告称中国男性恋爱月均花1591元吃饭成最大花费

  男女朋友在谈恋爱中,总免不了约会消费。昨日,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发布的2013~2014年度婚恋观调查报告显示,全国男性在恋爱中的月平均花费为1591元,其中重庆男性在恋爱中月花1518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调研采用互联网在线定量研究的形式进行,本次调研共有97594人次参与,经过严格的问卷质量复审,最终认定有效样本72660份。其中,2538名重庆网友参与了调查,男女占比分别为45%和55%。

  “吃饭”成恋爱中最大花费

  昨日,据世纪佳缘公关经理刘扬介绍,在本次调查中,中国男性在恋爱中的月平均消费是1591元,约占收入的33%。其中,重庆男性在恋爱中的月平均花费为1518元,占收入的32%。

  调查报告数据显示,男性恋爱中的三项主要消费是:吃饭、娱乐(看电影等)、给女方买礼物等。从花费绝对值来看,浙江、北京和上海的男性在恋爱中的花费最高,分别为1805元、1789元和1766元。而从占收入比例来看,东三省的男性最愿意为心上人掏钱包,所用花费达到或接近其收入的40%。

  家住南岸区融侨半岛的26岁男子郭传和女友刘诗意交往已6年。郭传昨日告诉记者,上大学时,由于没有收入,他和女友两人基本是“穷谈”:吃饭、看电影、唱歌等各种约会,基本都是通过在网上团购后再消费,衣服也买得少。但谈恋爱的支出也差不多占了生活费的25%。

  3年前,郭传和刘诗意大学毕业,有了稳定工作,两人的恋爱花费也随之增加。刘诗意告诉记者,大部分的花费都是郭传承担,她也会承担一小部分。刘诗意告诉记者,他们一个月的恋爱花费在1500元到2000元间,最主要的开销是吃饭和买礼物。

  女教师和男老板最受伴侣心仪

  “‘男财女貌’是男单身人士在择偶时的普遍现象。”世纪佳缘公关经理刘扬告诉记者,调查中,单身男女对另一半最心仪的职业分别是女教师和男老板。

  女教师和女护士是单身男性最心仪伴侣的职业,占比分别为7%和6%。而单身女性最心仪伴侣的职业则是自有公司和公务员,占比分别为15%和14%。

  漂亮和高挑也是男性择偶时关注度最高的条件,占比分别为19%和10%。

  而对女性而言,除了职业,她们比较关注物质条件。14%的女性要求对方有房,10%的女性要求对方有车。

  面对“被分手” 重庆妹子最洒脱

  恋爱中,假设对方提出分手,你会同意吗?本次调查中,85%的男性表示会通过各种方法挽留,而“愿意挽留”的女性则少一些,仅61%的女性表示会挽留。同时,相比女性的“决绝”,男性也更加留恋以前的恋情,39%的男性表示在分手后也会偶尔联系前任。

  重庆妹子素有泼辣的特点,面对恋爱中的“被分手”也表现出了洒脱的个性。调查中,有2%的重庆男性表示,无论如何都无法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25%的男性可以绝不关注对方;有7%的重庆男性表示可以在分手后和前女友做朋友,会定期联系。而调查中的重庆妹子该项数据为0%,是全国的最低值;有33%的女性表示绝不会关注前男友;只有4%的重庆妹子会与前男友偶尔联系。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分析,男女对待感情的态度是不同的。通常情况下,女性投入角色需要时间比较久,但是一旦投入,就是全身心的,男性的背叛,给女性带来的情感打击是永久性的,在以后的感情生活中可能会成为双方争吵的导火索。因此,有近四成的女性会不做任何挽回的努力。而男性相较于女性,玩心更重,他们觉得感情中只要是肉体不出轨,就不算出轨,所以在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两人感情出现问题时,有72%的男性会通过谈话挽回女友。

  逾七成受访者希望生育二胎

  世纪佳缘公关经理刘扬还透露,继2011年后,2013年针对“婚后是否要小孩”这个问题,他们继续做了调研。受访者中仅有2%的人想建立丁克家庭,与2011年的调研数据(11%的人想建丁克家庭)相比,想建立丁克家庭的人数比例明显下降。

  与此同时,六成受访者支持“国家开放单独二胎”政策,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对这一政策的支持力度没有显著差别。年龄越大的群体越支持“单独”。收入越高的群体越支持“单独”。如果单独二胎政策开放,逾七成人希望生育二胎。

  而对于宝宝生下来由谁带这个问题,男性更不愿自己带孩子,超过50%的男性希望让自己的父母帮忙带。女性希望男方父母(46%)和自己带孩子(43%)的比例基本接近,还有13%的女性希望让保姆带孩子。重庆商报 记者 王杨 实习生 李一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