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粮液公车第一轮拍卖周六举行 报名再增500人

2014年01月10日 14: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这款车吸引了不少收藏者。

昨日下午登记竞拍的人员。

  明日上午,五粮液集团“车改”第一轮拍卖即将拉开序幕,报名人数还在增加,使得拍卖方不得不增加名额。据悉,11日拍卖将会主要针对别克和丰田类的车型,备受关注的两辆悍马H3和奥迪以及沃尔沃等高管豪车,将放在12日拍卖。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也从宜宾市国资委获悉,宜宾国企“车改”,五粮液不是首家。早在2006年,另一家大型国企丝丽雅集团,早通过公车拍卖完成“车改”。受此影响,宜宾有几家市属国企也有意车改。

  报名火爆:在原定名额上再增500人

  随着五粮液343辆公车拍卖日期的临近,报名人数还在不断增多,已大大超过原定的1000人名额。昨日下午,在五粮液办公区公车拍卖报名点,排起了30米远的长队。据了解,11日的拍卖主要针对别克和丰田类的车型,大家最关注的两辆悍马H3和奥迪以及沃尔沃等高管豪车将在12日拍卖。

  由于报名太火爆,同时又为了充分考虑到买车人的意愿,8日下午拍卖又恢复报名。但续报人员不能参加11、12日的竞拍,只能参加13、14日的竞拍。尽管如此,截至昨天下午4点,报名人数已经在原有1000人的基础上,增加了500多人,且人数还在不断上升。

  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报名人数太多,原有方案不得不临时作出调整,因为五粮液多功能厅只能容纳一千余人。为了确保安全,每个竞拍号将只允许一个人进入。因此,在8日下午以后拿号的市民,只有等到13、14日,再参加拍卖。

  竞拍估价:小排量车受捧 悍马或拍上50万

  一边是火爆的报名现场,一边又是热闹的看车现场。不少竞拍者提前摸底看车,坐等拍卖时刻。大家同时也在猜测,五粮液高管的“坐骑”,最终成交价会是多少。

  “排量在2.0的我们几乎不会考虑,照现在报名的趋势看,尽管都是二手车,但小排量车肯定受捧。我们理智购买,不盲目跟风。”竞拍者江先生指着一款别克说,“比如这款排量在1.8,行驶了15万公里的别克,我们举牌最多到2万6的区间。”

  在参加竞拍的343辆公车中,竞拍者青睐的汽车,除了参考价格区间在18万元以上的悍马等豪车外,还有那些2013年才投入使用,行驶里程在2万以下的汽车。这些车辆不仅外观保养较好,而且大多属于丰田、大众、奥迪系列。

  其中,有一辆拍卖参考价最贵塞纳商务车,价格高达47.4万元。而黄色和黑色的悍马H3在成为绝版后,很多人想要收藏。“悍马虽然参考价只有18万,但是很有可能拍到50万以上。”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预测。

  部门说法:“车改”有利切断公车私用弊端

  从去年开始,宜宾市国资委就一直在鼓励和支持国企“车改”。在该负责人看来,国企公车改革必须改,不改弊端太多。而最大的弊端无疑是公车私用带来的问题。

  查阅相关媒体报道,关于国有企业公车问题被媒体曝光的不在少数。“实施公车改革,也有利于保护我们的国企干部。”宜宾国资委一名负责人说,有一个省属企业的干部,在假期开公车出行造成车祸,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他不仅承担高昂的赔偿,仕途也就此终止。公车私用,不仅影响干群关系,也影响企业职工和领导的关系。

  “‘车改’过后,干部办公都用自己的车,有严格的报销标准,干部更懂得爱惜和节约。而按照补贴标准,干部每个月该拿多少补贴就拿多少,超出标准自己承担,没达到标准也不会多给。对企业来说,‘车改’节约了国有资产。”该负责人说。全市情况“车改”早已进行全面推行还需时间

  随着五粮液集团第一轮公车拍卖时间推近,公车改革再次成为热点话题。昨日,记者获悉,五粮液并非宜宾市首个实行“车改”的国企。早在2006年,丝丽雅集团就已完成“车改”,中层以上干部公车全部拿出来拍卖。“到现在我们冯涛董事长,都是用自己的车办公。”丝丽雅集团一位工作人员说。

  而宜宾另外一家上市国企——天原集团,也早已开始了部分公车改革。“天原只改了一部分,因为天原下属企业比较分散,出于成本考虑,全面推行公车改革暂时还不太可能。”宜宾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

  但就目前已进行“车改”的宜宾国企来说,五粮液集团的改革力度无疑是最大的。“五粮液中层干部较多且都配备了公车,因此车辆数量最多。”该负责人介绍。而受五粮液“车改”影响,宜宾市其他市属国企也有意改革。“有几家开始有这个想法,但所有国企都全面推行车改,还需要一定时间。”该负责人称。(记者 陈淋 曾江 江瑶 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