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购火车票取票不显示名字 郑州自助购票仍显名字

2014年01月14日 10:4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旅客1月12日网购的车票,在郑州站的自助取票机取票时仍显名字  

  【网购火车票出票不显示名字,12306说没接到通知。】 “二七塔”“庆丰包子铺”等众多网名和地名也能出票,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昨日,网上热传:网购的火车票,取票时名字不显示了。对此,12306客服和郑州铁路部门均称“没接到通知”,只要身份证号码正确并不影响乘车。

  昨日,有网友热传:网购的火车票,取票时名字不显示了。对此,12306客服和郑州铁路部门均称“没接到通知”,说以前出现过网购、电话订票出票不显示名字的个别现象,但只要身份证号码正确并不影响乘车。而东方今报记者调查发现,网购的火车票,在郑州火车站自助售票机取出的票仍显示名字!

  【网传】

  12306购票 取票不再显示名字了

  昨日下午,腾讯QQ弹出来一条消息:12306购票,取票不再显示名字了!

  打开网页,发现“12306购票,取票不再显示名字”的消息已在网上疯传。法制晚报记者体验称,从12306网站上订了一张从北京到黄村的车票,在订票过程中仍然需要输入姓名,但记者从窗口取出的票上已不显示姓名。

  在法制晚报记者晒出的车票上,确实已经没有名字,只显示了身份证号码。

  铁路部门称,采取这种措施,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有人用真实身份证号,购买印有不是本人真实名字的车票,以此来恶意浪费春运期间已经紧张的运输资源。

  这篇报道,也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网友声音

  @我说句实话:春运不是实名制吗,名字都不要了,怎么实名?

  @天天天蓝:高峰期一天一个车站都十几万乘客,只对身份证号码,能对得过来吗?

  @興穆有點貨:这是给老黄牛放绿灯的前奏。

  @初久之久:尼玛显示不显示名字跟恶意购票有毛的关系?

  @悲摧的80后:想不明白,不显示名字就能遏制恶意购票。名字真假和是否显示有关系吗?

  【核实】

  称没接到通知 自助购票机取票仍显名字

  网购火车票,取票是否真不显示名字了?昨天下午,东方今报记者也进行了调查。

  昨日17时15分,记者来到郑州火车站东广场的自助取票机处,正好有旅客在取票。记者看了看,取出的车票上,名字和身份证号码都有显示。取票的旅客称,车票是1月12日在12306网站上买的。

  在随机采访的几名旅客取出的车票上,都显示有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而他们称,自己的购票渠道都来自12306网站。

  那法制晚报记者体验取到的不显示名字的车票是怎么回事呢?

  东方今报记者首先拨打12306客服电话,12306客服人员详细询问是否是在12306网站上购的票,之后告诉记者,电话订票会出现这种情况,网络购票以前也出现过,如果说身份证号码一致的话,不影响乘车。

  对于网上购票、取票不显示名字是否是铁路部门的新政策,12306客服称没有接到通知。之后,记者又拨打(010)12306,得到的也是同样的答复。而郑州铁路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只是看到网上的消息,并没有接到通知。

  【打探】

  到三亚除夕前车票已卖空

  其实,对于普通的旅客来说,购买车票只是为了回家,是否显示名字对他们来说并不要紧,要紧的是能否买到车票。

  昨日,是郑州火车站窗口和车票代售点发售除夕车票的首日,东方今报记者从12306网站上查询到,节前最为紧张的是1月28日到除夕的车票,目前郑州到多个城市都只剩下少量站票。

  具体来说,1月26日至30日期间,郑州到哈尔滨的5趟列车中,郑州始发K926有部分硬座和无座票,其他四趟车的卧铺和坐票已经卖空,只剩少量站票;郑州到重庆北的6趟列车中,除郑州始发K909次列车1月28日、29日还有少量硬座外,其他车次车票基本售罄,或只剩几张无座票;郑州到成都的13趟列车中,有两趟临客。其中郑州始发的K869、K745硬座、无座票源充足,其他车次车票几乎售罄;郑州到乌鲁木齐的9趟列车中含1趟临客,其中,1085、K1351、K175、K197次列车票源充足,还有少量卧铺票,其他车次车票基本售罄。

  最为火爆的是郑州到三亚的火车票,从1月26日到30日,所有车票全部售空,连硬座票也没有。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年到三亚过春节的家庭越来越多,所以车票也非常紧张。

  支招

  学会“查漏补缺” 就有机会抢到票

  昨日,郑州铁路部门进行支招,建议旅客学会“查漏补缺”:

  第一招:在开售45分钟后再试。因为网购火车票需要在45分钟内付款,部分旅客锁定火车票后,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及时付款,这部分车票会重新回库发售,旅客可趁机“捡漏”。

  第二招:开车前一天再碰运气。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自己的出行日期,或者有旅客临时有事更改行程,车票就会退回,可以趁机抢漏。

  第三招:根据退票规律,一般晚上10点到11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可在这时捡漏。

  不过,铁路部门提醒,捡漏也只是运气,不能肯定一定会买到车票。 (东方今报 记者 张雅平 见习记者 刘羽/文 首席记者 刘栋杰/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