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燕郊一饭店爆炸有人被气浪掀起离地 老板曾喊快跑

2014年01月19日 03: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燕郊一饭店爆炸有人被气浪掀起离地老板曾喊快跑
昨日,在大型机械的帮助下,饭店二层正在进行善后工作。
昨日,京东中美医院,饭店食客蒋女士和孩子均受伤。
    昨日12时许,燕郊上上城小区三期北门附近,名为乡间柴火的饭店发生爆炸,事件致1人死亡,33人受伤。

  昨日12时许,河北燕郊燕新大街,一家名为乡间柴火的饭店发生爆炸,有食客被爆炸产生的气浪推出门外。

  事发后,伤者被送往4家医院,官方给出的伤亡数字是:1死33伤。据三河市政府消息称,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饭店厨房液化气泄漏,遇明火发生气体爆炸。”

  两三人被气浪掀出饭店门外

  出事的乡间柴火饭店位于燕郊上上城小区三期北门附近,有两层楼,每层面积约200平方米,主营东北菜。

  昨日15时30分许,该饭店一楼东北角墙体出现一个几平方米的“鼓包”,驻守在现场的特警说,这是饭店爆炸的位置。

  东北角正好是该饭店的后厨所在地。从外部可见,饭店一层大门门框都被震掉,两层楼的玻璃窗都被震碎,饭店内部,桌椅东倒西歪,布满碎石和灰尘,四周一片乌黑,有燃烧过的痕迹。

  饭店外10米处,50多岁的摆摊菜贩姜芳看到事发一幕:“中午12点,有人从饭店跑出来,隔了二三十秒,饭店咚的一声爆炸,两三个人直接被气浪给掀出一楼门外。”

  气浪震碎的玻璃片飞到了饭店门前马路对面的绿化带,停放在附近的十几辆汽车玻璃,也被震碎。一辆红色现代的私家车主说,“当时把车停这去超市买东西,回来整个车玻璃都没了。”

  液化气泄漏遇明火致爆炸

  在附近值班的一名特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特警说,他赶到时,有超过10个人躺在饭店门口,“这些人身上都是血,还有人身上扎着玻璃。”

  这名特警说,当时饭店门口有一位五六十岁的男性伤者,浑身是血,都扎着玻璃,当场就没了呼吸。

  该特警将一名身上扎着玻璃、意识清醒的伤者抬上执勤车,将其送往医院。

  其他伤者陆续被急救车送往二三医院、京东中美医院、燕郊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

  消防车也在事发后5分钟赶到现场。燕郊消防中队办公室人员昨天下午确认,前后增派10辆消防车。“爆炸后火不是特别大。”

  昨日下午,现场工作人员开始清理事故现场,铲车直接开进了饭店里面,清除爆炸导致的垃圾。一名工作人员称:“里面全是血迹。”

  昨日20时,河北省三河市政府称,事发后,三河市公安、卫生、安监、质检等部门赶到现场,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经查,事故初步确定为:饭店厨房液化气泄漏遇明火发生气体爆炸。造成1人死亡,33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 讲述

  爆炸前半分钟 老板曾喊“快跑”

  30秒内一女食客将随行5个孩子转移到饭店门外,女食客称被气浪掀起离地

  39岁的蒋绍静刚进饭店没到2分钟,险情就发生了。

  微胖的老板跑来大喊:“赶快跑,别开火!”她一愣。

  “当时能听到类似于冒气的‘嘶嘶’声,但闻不到任何味道。”蒋绍静意识到危险。

  她环顾身旁,一行7人中有5个孩子:她的两个孩子、一个侄女、一个外甥女,同事的一个孩子。

  她赶紧连拉带拽,让几个孩子往饭店门外跑。这时她用余光看到,饭店一层有七八个服务员和十几位食客。

  蒋绍静回忆,她们跑到门外时,前台还有一个服务员没跑出来。

  跑出饭店门外3米,蒋绍静刚穿上羽绒服,一声巨响,一股气浪把她掀起。

  “当时身体离地了。”蒋绍静说,被掀起之后,她几十秒钟都没有意识,等睁开眼睛,自己已趴在街边了。

  蒋绍静记得,身旁有一人倒在地上,满脸是血。前方也有两个人趴着,一动不动。马路上、花台上全都是碎玻璃。她脑子嗡嗡作响,几乎听不到声音。只感觉脸上被玻璃划破,火辣辣地疼。圈起裤腿儿一看,青一块紫一块的。担心自己三岁半的儿子受伤,蒋绍静挣扎站起寻找孩子。当时回头望了一眼饭店,房子没塌,窗户、招牌都碎了。“当时神志还算清醒,我赶紧找到了四个孩子。一部好心的私家车主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医院。”

  昨日18时,躺在中美医院四楼骨科病房内。医生正重新包扎蒋绍静的食指,她头上缠着纱布。

  经诊断,蒋绍静右手第二掌骨骨折、右上肢、腿部和头部被碎玻璃扎伤,没有生命危险。她的两个孩子、侄女和外甥女也均无生命危险。

  “我特别担心才三岁半的儿子,去医院的途中,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他姐姐问他吃不吃棒棒糖,他也不回答。被吓傻了。”蒋绍静说。

  从离开饭店到爆炸,前后不过30秒。“多亏我们坐在西南角,而爆炸地在东北角。”蒋绍静说。

  - 伤情

  至少6名伤者被送进ICU抢救

  饭店爆炸中的伤者,被送往燕郊二三医院、京东中美医院、燕郊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接受救治。

  昨日下午,燕郊京东中美医院急救中心。值班室的一份伤者名单可见,该院共接收23人。这些伤者分别被送往五官科、胸脑外科、骨科和重症监护病房抢救。其中有4人进入重症病房。

  急救中心值班医生称,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这些伤者均有生命体征。“但有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情况挺严重,送来的时候已经昏迷,暂时还不知道他的姓名。”

  在京东中美医院2楼,约20名伤者家属正在ICU病房门口等候。期间,不断有家属通过通话器询问抢救情况。下午6时,已有三位家属通过护士给病人送晚饭。记者向这三位家属询问伤者病情,家属均称:“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还需留在ICU观察24小时。”

  昨日15时30分许,燕郊人民医院ICU病房门口,一位值班民警称,人民医院接收了两名(饭店爆炸中的)伤者。其余伤者分别被送往京东中美医院、燕郊二三医院等医疗机构。

  截至昨日21时50分,该院ICU病房主治大夫在电话中称,目前两名伤者伤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振鹏 朱自洁 摄影/新京报记者 黄月

【编辑:官志雄】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