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两大火车站客流量持续增加 24日将迎首个高峰

2014年01月20日 10: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回家总让人脚步匆匆。记者石忠情 摄

  春运继续“升温” 东莞两大火车站旅客发送量持续增加

  昨日,春运继续“升温”,东莞两大火车站旅客发送量持续增加,预计将在24日迎来首个客流高峰。今日,东莞东火车站余票最多的是往武汉的L90次,还有401张票;而东莞火车站余票最多的是往阜阳的临客L295次,有1052张票。

  东莞东站:今日内尚有往武汉、阜阳方向车票

  昨日,位于常平镇的东莞东火车站内,旅客明显比前几天增加,12个检票口“马力全开”,进站队伍仍排了五六米。

  该站昨日发送旅客2.4万人,预计在24日首个客流高峰期到来时,旅客发送量将达到预期最高的3万人。

  今日开行的列车,车票所余已不多。截至昨夜统计,余票最多的是往武汉的L90次,还有401张票;到阜阳的k562次还有50张——这意味着你今早看到这篇新闻时,还有机会买到上述两趟列车的车票,而到武昌和衡阳方向基本已无余票。

  东莞站:往阜阳、武昌、南昌临客余票充足

  位于石龙镇的东莞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超过1.4万人。

  该站有3趟临客的车票尚算充足。其中余票量最多的车次是往阜阳的L295次,剩1052张票;其次是到武昌的L475次,有1051张票;到南昌方向的L1375次则有958张,同是往南昌方向,另一趟临客L1295次则基本无余票。

  汽车总站及万江两所学校设临时安置点

  作为东莞公路出行的主力,东莞汽车总站今年春运预计发送108万人次。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导致道路客运的压力,目前东莞汽车总站、万江(街道办)的两所学校已成为临时安置点。

  在汽车总站,目前站场将文化室、职工宿舍、食堂等地作为春运旅客临时安置点,当在春运期间出现雨雪天气和道路班车延误情况时提供给旅客住宿。此外,位于万江的黄冈理想学校、万江实验小学也成为后备旅客安置区。

  回家故事:

  娘越来越老 年越过越少

  在东莞东火车站的返乡人潮中,记者遇到了鬓发有些泛白的河南人丁长松。他饱经风霜的脸上明显写满了乡愁和归家的急切。

  “家里七十多岁的老娘病倒了,前几天老家的人打电话告诉我之后,我心里很难受,整夜睡不着觉。”老丁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带着儿媳一家常年在东莞打工,只有老母亲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守在老家。“她年纪大了,舍不得家里那一亩三分地,再加上接她出来她也不习惯。”已为人祖父的丁长松多年在外务工,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家里的老母亲。

  “我们一家到东莞都有二十来年了,连孙子都是在这边出生的。”老丁说,他在大朗的一家毛织厂,从最开始的学徒工,做到现在的缝盘查补老师傅,基本上青壮年时光都挥洒在这块土地上了。以前母亲身体还硬朗的时候,过年他也很少回家。最近几年,自己也老了,母亲更老了。他越发觉得与母亲在一起的日子珍贵,所以现在每年不管工作再忙,都要赶回老家与老母亲一起过春节。

  “老娘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了,也不知道还能陪她过几个春节,年过一年少一年,娘也越来越老了。”

  老丁说,老家天气寒冷,老母亲的哮喘病前几天又犯了。得到消息后,他赶紧想办法买火车票,“这几天我着急啊,天天想办法买票,还好买到了一张座位票。”

  丁长松说,回到家就要赶紧带母亲去看病,病好了一家人才能过一个安顿快乐的春节。等过完年再劝老人家来东莞住上一段时间,“毕竟以后团聚的日子也不多了。”

  提醒

  常平金美大桥开拆 注意绕行

  到东莞东火车站坐车的旅客注意了,常平金美大桥开拆,从东坑方向过常平的车请从桥左侧行驶,而常平往东坑方向则可从寒溪河上游的简支梁桥通过。

  目前,下游一侧的拱桥已经基本完成拆除。桥梁拆除产生的混凝土块几乎填满了河道,尚未拆除的上游一侧简支梁桥则承担起常平镇中心区往金美方向行人和车辆通行的重任。在往金美方向的桥头处已经竖立起“左侧通行”的指示牌,并在桥面上划上了单向通行的箭头标志。

  进站再出 需走“复位通道”

  东莞东站的旅客注意,如果你已经检票进了站,又因为其他原因要出站,别忘了走12号的“复位通道”。“进站检票时,你的票已在机器上消了磁,以作记认。走‘复位通道’,有专人重新帮你的车票上磁。”工作人员说,如果旅客忽略这一步,再次进站时,车票将被机器鉴定为“已使用”,你就百口莫辩了。

  归家路上提防“春运病”

  春运期间由于旅途舟车劳累、车厢人多拥挤空气不畅等原因,患病的几率可是比平时要高很多。

  有些长途车,一坐十多个小时,旅途中也许你的胃里会塞满了方便面、卤味、袋装熟食等油脂含量较大的食物,这样会加重肠胃负担。所以,在车上,少吃点、吃清淡点,备好肠胃药。

  在人多拥挤的车上你只能长时间坐着或站着,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很容易引发腰背肌肉酸痛,腿、脚部浮肿等不适。教你一个方法:多搓搓手、跺跺脚、扭扭脖子扭扭腰。  (文/记者谢英君、彭筱璐、董哲)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