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被曝又现“车霸” 司机回应甩盘子是为让道

2014年01月20日 11:0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推荐阅读

  交警:仅仅根据视频,暂时难以认定两辆当事车辆的具体交通违法行为

  视频发布方:

  名爵轿车在匝道口强行超车,又在主道超车做出不雅手势,在网上披露此事,是为了对危险的驾驶行为有个警示,暂时没有考虑就此专门向交管部门进行举报。

  名爵车司机:

  左右变道,实际上是为了给身后的SUV让道。我并没做竖中指的手势,而是伸手示意让它先走。这件事毕竟不是正能量的事情,不论谁对谁错,都要吸取教训。

  上周,因为多次甩尾逼停后方车辆,并且亮出不雅手势,高尔夫“车霸”被警方以寻衅滋事处行政拘留10日(成都商报曾连续报道)。近日,随着又一段行车记录仪的曝光,一辆在二环高架上甩尾变道并做出手势的名爵轿车被冠以“新车霸”的头衔,再度引发关注。

  又是视频

  发布者:

  对方多次急刹别车亮不雅手势

  “今天下午3点过左右,我朋友从北星干道转弯驶入二环路,一辆橘红色川AV888V两厢轿车从双桥子方向驶过来,猛按喇叭闪灯,并强行变道超车,然后多次急刹别车,比出侮辱性手势。”1月16日晚,新浪微博网友“割孽的面具”发出了这条微博。同时,一段2分多钟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也被发布在网络上。

  视频一开始,拍摄视频的车辆沿北星高架匝道驶入二环高架路,在高架主道并道处时,一辆橘红色的名爵轿车向右变道超越拍摄车后,两车拉开距离。约40秒后,拍摄车赶上了橘红色轿车后,在左侧车道上的拍摄车向右变道,从左前方的奥迪轿车和右后方的橘红色名爵轿车之间变道超车。在视频的1分50秒前后,名爵轿车从左侧超越拍摄车后,先后两次作出左右摇摆变道的动作,之后司机在行驶中摇下驾驶室车窗,先后两次将手臂伸出窗外。因距离较远,视频中无法清楚看到其具体的手势。拍摄者方面称,司机亮出的是竖中指的不雅手势。

  “之所以要在网上披露这件事情,是为了曝光它(名爵轿车)的危险驾驶行为。”李先生称,名爵轿车在匝道口强行超车,之后又在主道超车做出不雅手势,与此前受到查处的“高尔夫车霸”如出一辙,这也让他们十分震惊。

  翻版“车霸”?

  司机回应:

  对方一快一慢打手势是示意其先走

  上述视频在网上披露后,在网络上再度引发热议,北京卫视、广西卫视等均就此进行了报道。有媒体的报道称:“疯狂名爵顶风作案,车霸再现成都。”

  前晚9时许,在爱卡汽车论坛上,一名昵称为“MG888”的新注册网友发帖称,自己就是当事名爵车,并公开称“被我甩了几下的,你先反省自己”。言辞中,“MG888”指责对方“不懂开车”、变道不妥,还夹杂着不少脏话。

  “疯狂名爵”真就这么“疯狂”?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权威渠道与当事名爵轿车的车主刘先生取得了联系。对于相关网帖,刘先生称,自己毫不知情,“MG888”是在冒充自己。

  刘先生称,事发当天就是自己开的车,对方是一辆SUV。“当时对方从北星高架转入二环路,转弯进来没有刹车,我就按喇叭提示,他停了下来,我就走了。”刘先生称,之后SUV不知道怎么的又到了自己前面。

  “它开得一快一慢的,有点危险驾驶,我就想干脆摆脱它,超了过去。”刘先生称,自己超车后,对方跟在自己身后,自己就“甩了几盘子”。事后想起来,他表示,“自己做得不好”。

  不过,刘先生称,自己左右变道,实际上是为了给身后的SUV让道。他还否认自己做出了竖中指的手势,而是“伸手示意让它先走”。对于刘先生的这一说法,李先生方面明确表示不予认可。

  交警分析

  暂时难认定

  司机朋友们切勿开“斗气车”

  虽然各执一词,但当事双方均希望事情尽快过去。昨日,拍摄者方面已将视频及相关微博删除。李先生称,之所以将这件事披露出来,是为了对危险的驾驶行为有个警示,暂时没有考虑就此专门向交管部门进行举报。名爵车主刘先生也坦承,这件事“毕竟不是正能量的事情”,不论谁对谁错,都要吸取教训。

  有交警在看到相关视频后分析,仅仅根据这一视频,暂时难以对两辆当事车辆的具体交通违法行为作出认定。但交警提醒,春运来临,司机朋友驾车上路时,切勿强行超车,不开“斗气车”、“霸王车”,集中精力,安全驾驶。

  成都交警的一项事故统计显示,从交通事故的原因分布来看,因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导致的分别占全市立案交通事故总数的89%。在违法司机负主要责任以上的交通事故中,未按规定让行的占19%,在各项违法中所占比例最大,是机动车交通事故的最大“罪魁”。(记者王圣)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