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年夜饭每桌两千内占主流 半成品年夜饭脱销

2014年01月30日 02: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记者从多家餐厅获悉,年夜饭的“头堂”包间和散座基本预订一空,半成品年夜饭成抢手货。市食药监局对西城、朝阳、海淀的调查显示,年夜饭预订每桌在2000元以下的超7成。

  除夕宴预订火爆

  “一间难求”,全聚德负责人介绍,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等老字号餐馆的包间已爆满。其中,全聚德和平门店单间两堂座均已订出;全聚德王府井店年夜饭,不仅单间订满,部分楼层大厅的两堂座也全被抢订。

  便宜坊集团营运部负责人则表示,“今年各店年夜饭预订均采取了双时段就餐的形式,可灵活选择时间段”。

  晋阳饭庄、同和居、峨嵋酒家等,头堂散座也预订一空。不过,有些老字号预留了部分散座。“预留了20多张小桌,”烤肉季孙经理说,为了方便游客和小型家庭就餐。

  来自市食药监局的调查显示,朝阳辖区的眉州东坡等10家餐饮连锁,春节期间年夜饭、团体聚餐、婚宴预订近5000桌,较往日上涨两成。

  半成品年夜饭抢手

  今年,京城多家餐饮企业还推出半成品年夜饭,一般三四百元。在丰泽园年货大棚前,排起四五十人的长队。曲园酒楼里,不少人也在买年夜饭礼盒,“每天备货经常午前就脱销”,工作人员说。便宜坊诸如四喜丸子、粉蒸肉等经典年夜饭菜品,均可以半成品形式外卖。晋阳的香酥鸭加上6道热菜的“打包年夜饭”,380元一份。

  ■ 相关新闻

  年夜饭须留样24小时

  市食药监局重点查5项;12331春节照常受理投诉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今晚的年夜饭是除夕重头戏。北京市食药监局昨天表示,年夜饭、家庭聚餐、婚宴等较大规模用餐,都要求餐馆对餐食留样24小时,以快检备查。

  餐饮投诉可拨12331

  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国斌介绍,对春节期间的餐饮,重点规范食品加工操作环境等5大项。

  其中,“年夜饭要求进行食品留样24小时”,餐馆设置留样专用冰箱,每餐特别监督凉菜、生食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加工过程。密云食药监局还要求“年夜饭”承办单位对米面、食用油、肉、酒、元宵汤圆、蔬菜等热销食品公示,主动亮明品牌、产地、进货渠道。

  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风平表示,春节期间,家庭及团体聚餐发生的餐饮安全事件,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受理时间从每天早7时到晚10时。

  6种不合格年货下架

  昨天,市食药监局还公布了节前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检查,重点选取与生活相关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油等8类食品,抽取近千批次产品统一检测。

  结果显示,大米、小麦粉、糖果(含巧克力制品)合格率均达100%,6种京产食品因防腐剂超量、微生物超标等问题判定为不合格。

  医疗

  120

  遇爆竹伤者将免费送医

  昨天,北京急救中心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春节期间,北京120急救网络将开展第八年救护车巡诊。其中,参加除夕夜巡诊保障的救护车共138辆、工作人员近500人。

  120表示,按照部署,市区救护车辆将在居民小区等烟花燃放密集地段巡诊,并在天安门、中南海、前门等地区值守。破五、正月十五等燃放高峰期还将增加备班车辆,并在各庙会、景区重点值守。

  “爆竹伤”是除夕夜救治重点。120表示,急救车遇爆竹伤伤员将按照就近就急就能力的原则,眼外伤送同仁医院,其他烟花爆竹伤送往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任务完成不予收费。

  同仁医院

  初一全天增重症急诊

  记者从同仁医院获悉,今年春节继续加强除夕夜眼爆炸伤的救治力量,包括多名高年资主治医师在内的16名眼科医师将投入除夕夜门急诊值班工作,人员数量达到日常的3-4倍。

  据同仁医院眼外科主任卢海介绍,参照近年来的整体形势,预计今年眼科急诊压力基本与去年持平,最早或除夕下午就将陆续有伤者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据统计数据,爆炸眼伤救治压力将主要集中在除夕夜、破五和正月十五,其中北京市患者则以除夕夜最为集中。

  另外,考虑到外地大量外伤患者多数在初一上午才能辗转到医院就诊,同仁医院眼科今年在大年初一全天增设重症急诊。新京报记者 温薷

  交通

  初一到初五白云观街禁行

  厂甸、大观园庙会周边机动车禁左转,八大处“请头香”有摆渡车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春节庙会临时交通管制情况,自明日起至2月4日止,对厂甸庙会、大观园庙会、白云观周边道路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禁止左转等临时管制措施。

  另据公交集团介绍,八大处公园举办首届春节祈福庙会,大年初一至初七公园周边道路将施行交通管制。

  八大处公园在山脚下的神农庄园特辟一专用停车场,距公园2公里左右。为方便游客前往,公交八方达公司在神农庄园停车场和八大处公园间开通6部摆渡车,大年初一至初六早7时至下午4时运营,每日发车100余车次,游客可免费乘坐。此外,针对八大处公园首届春节祈福庙会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途经八大处的958路由平日的188车次增至220车次,972路由平日的146车次增加到158车次,为方便市民“请头香、抢头彩”的习俗,389路、598路大年初一增发“双首班”(首班车同时发出两部车)。

  消防

  44小区配消防车驻守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春节期间燃放烟花易造成火灾。为能第一时间反应,在除夕、“破五”等集中燃放的高峰期,首都消防部队提升战备等级至一级战备,其中火警高发时段每名消防员战斗服不离身。44个消防力量较为薄弱的居民密集区,在春节期间都部署消防车辆临时驻守。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获悉,春节小长假期间首都消防部队自1月30日晚18时至2月6日早8时部队实行二级战备执勤期间,1月30日晚18时至1月31日早8时、2月4日晚18时至2月5日早8时两个时段提升战备等级,部队实行一级战备执勤。

  除夕晚18时至正月初一凌晨2时,正月初五晚18时至正月初六凌晨2时,正月十五晚18时至正月十六凌晨2时,这三个时段是火警高发时段,这期间每名消防员战斗服不离身。

  针对左家庄小区等44个消防力量较为薄弱的居民密集区,部署车辆共44部临时驻守,确保第一时间完成火灾扑救任务。

  部分小区名称

  左家庄小区、红霞影院、翠城小区、富力又一城、樱花园小区、聚福苑小区南侧十字路口、潘家园东里甲30号月福潘家园店、康营小区、西三旗、北京大学、长辛店二七厂地区、六里桥北里、古城南街、八角西街、门头沟区滨河居住区、潭柘寺镇鲁家滩小区、房山东大街1号、张湾镇、次渠回迁楼、鼓楼周边、天宝家园生活区

【编辑:程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