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建议昆明单双号限行解堵 官方:社会影响面大

2014年02月10日 11:1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昆明机动车越来越多 记者 江洋 摄

  “我是一名孕妇,去呈贡区妇幼保健院看病,看到有两名医生趴在桌子上睡觉,我要求输液她们居然说没有药品针水……”春节长假转瞬即逝,各部门也已经开启工作模式,昨日记者发现,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昆明、普洱等各地网友的留言陆续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他们所关注的多是医疗、交通等民生话题。

  Q:道路拥堵 路口设置不合理

  A:昆明将排查调整问题信号灯

  网友留言:昆明的交通实在太堵,每天上下班非常痛苦,昆明人多、车多、路窄、面积又小,建议借鉴北京的经验考虑在昆明实行单双号限行,公交车除外。另外,昆明的多个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如仁爱医院路口,车辆直行的同时,对面道路车辆又可以左转,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应对昆明全市的红绿灯设置重新审查,对不合理的应进行调整。

  官方回复(昆明市政府):近年来,昆明市机动车保有量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截至2013年5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80万辆,在全国排名第11位。昆明主城区每天有115万余辆机动车上路行驶,全市每天有600辆左右新车落户,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关于“在昆明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的建议,实行单双号限行对社会影响面较大,涉及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昆明交通拥堵问题,我们将学习和借鉴其他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先进经验,达到缓解交通压力,保障车辆通行,最大可能地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就“昆明市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的问题,昆明市红绿灯的设置,既有市政道路上设置的,也有小区配建道路上设置的交通信号灯。下一步,昆明市将仔细排查存在问题的交通信号灯。根据实际情况,对存在问题信号灯的位置、配时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的通行率,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和效率。

  Q:孕妇看病医生睡觉

  A:调看监控秩序正常

  网友留言:我是一名孕妇,因重感冒于2013年11月2日16时左右去呈贡区妇幼保健院看病,去的时候看到有两名医生趴在桌子上睡觉,我敲了门然后一名医生醒了。我向她说了我的情况想叫她诊断一下,没想到她居然问我只有双黄连口服液要不要。我要求输液,她们居然说没有药品针水,叫我去呈贡区人民医院去看。之后我去了区人民医院挂了内科的号找到了医生,说了我的情况,当时头疼得非常厉害,那个医生居然叫我自己买点克感敏吃吃,并让我去昆明看,态度很恶劣。

  官方回复(呈贡区政府):呈贡区政府成立了由区卫生局分管副局长牵头,相关业务科室组成的调查组,分别调取了区妇幼保健中心、区人民医院2013年11月2日15:00至17:00的监控录像进行核实。监控显示:两家医疗机构医疗秩序正常,医护人员在岗,未发现医护人员睡觉情况,也未发现纠纷和争吵现象。随后,调查组查阅了区妇幼保健中心2013年11月2日的门诊日志,日志显示:当天下午,妇产科共有两人上班,其中医生1人,护士1人,妇产科接诊患者较多,共30人,上午18人,下午12人。按一般接诊程序,医护人员从建立围产保健手册开始,包括采集个人基本信息、询问病史、录入《昆明市妇幼保健信息系统》、开具化验单到检验科采血,平均需要30分钟左右。以此推算,当天妇产科两名医护人员几乎没有时间休息,更没有时间睡觉。通过对区人民医院当日值班医生、护士的问询,据医生、护士介绍,对怀孕的患者,为避免影响胎儿,医生一般建议先服用克感敏之类的感冒药,密切观察病情,若有不适,随时就诊的处理并无不妥。

  Q:学车太贵希望政府限价

  A:收费超过公示费可投诉

  网友留言:本人生长在云南一个小县城,现在学车费很贵,驾驶证还非常难考。希望职能部门能帮帮我们广大农民学车朋友,早日出台一个限价。

  官方回复(省交通运输厅):我省驾校收费严格按照《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机动车辆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审批管理权限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各州市收费标准由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拟定,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我省16个州市所属驾校均按照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费,并在驾校公示栏向学员公示。学员在学驾过程中发现交纳学费超出价格主管部门公示价格,可向当地物价主管部门或者运管部门投诉,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Q:铁路客车柴油尾气污染扰民

  A:车辆段或将与新南站一同搬迁

  网友留言:昆明铁路局车辆段位于官渡区五里多片区,昆明所有铁路客车的燃油锅炉都在该单位生火、燃油。每天大量燃油废气排放到五里多、关上片区,尤其是无风天气污染更厉害。周围五里多、关上片区的居民长年都能闻到浓浓的柴油尾气的臭味。严重危害大家的健康。

  官方回复(昆明市环境保护局):昆明铁路局车辆段位于昆明市官渡区民航路304号,于199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生产任务是对昆明铁路局的列车进行检修。2013年11月11日,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检查中,未发现使用燃油锅炉情况。“柴油浓烟尾气”主要来自列车空调及照明系统的柴油发电机。在检修和启动列车柴油机时,会产生柴油浓烟尾气。针对柴油尾气污染扰民的问题,昆明市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昆明铁路局车辆段严格按照内燃机车检修、保养的规定,加强对内燃机车的维护,尽量减少机车维修时排放的黑烟。同时,结合昆明市火车新南站的建设,昆明铁路局车辆段届时将考虑一同搬迁。

  记者 宋金艳(春城晚报)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