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后家庭矛盾爆发 新媳妇上门压岁钱引家庭大战

2014年02月10日 15:01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团团圆圆过大年已成习俗,而聚在一起的人多了,矛盾也随之而来,过节时虽然心中不快,仍会忍着憋在心里。春节过后,各种家庭矛盾接连爆发了。

  近日,记者从龙凤公安分局了解到,节后因家庭矛盾而报警的警情明显增多,每天都能接到10余起,有的是因为节日期间聚会多,没有时间陪家人引发争吵,有的因为压岁钱的多少导致矛盾,有的则因为生男生女大打出手,甚至闹起离婚。

  异地夫妻团圆丈夫忙应酬惹埋怨

  “警察叔叔,你们快来我家,爸妈在打架。”2月5日晚,一个小男孩哭着打来报警电话。因男孩十分害怕,民警一边安抚男孩,一边引导男孩说出自家位置。

  得知小男孩家住澳龙新城小区,民警挂断电话,立即驱车赶到现场。

  敲开小男孩家的门,看到一名中年女子蹲坐在客厅哭泣,一名中年男子醉醺醺地躺在沙发上,小男孩冲到门口,抱住了民警的腿。

  “女的是我妈妈,男的是我爸爸,爸爸把妈妈打哭了。”小男孩哭着说。

  据女子说,她与男子结婚5年了,婚后不久男子就去了南方打工,每年十一和春节才回家。儿子都快5岁了,丈夫都不曾照顾过。

  “我们一直两地生活,盼着他回家过团圆年,谁知道他自从回家,每天各种聚会,不到晚上不回家,除了年三十,每天都喝得酩酊大醉。”女子搂着儿子哭着说。

  “他放假7天,回家当天就喝到半夜,之后一天也没消停,本指望他在家陪陪我们娘俩,没想到喝完回家就吐,天天给他收拾。”

  “回家7天吵了6天,明天他就走了,今天晚上还是喝得醉醺醺的。”女子气愤地说,异地夫妻相聚不容易,要不是为了儿子,早就离婚了。

  此时,男子躺在沙发上,听到妻子的抱怨,心里也是一肚子委屈。“我也想陪你,可是朋友请客总不能不去,要不然也不给面子,大家以后怎么相处。”男子说。

  见此情况,民警劝解道,主要责任在男方,平日工作不在家,假期应该多陪陪家人,朋友不会因为一顿饭而绝交,如果绝交也只能算是酒肉朋友。最终夫妻俩和好如初。

  新媳妇上门压岁钱引家庭大战

  家住龙凤区华溪龙城小区的小李是一名私企员工,通过朋友介绍,小李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小花(化名),去年7月,二人在大庆办了婚礼,过年小李带着媳妇回了家。

  “今年是婚后头一年带着媳妇回家,家里人都十分高兴,早早就准备了各种吃的。”小李说,腊月二十九那天,他与妻子乘坐客车返回了老家明水县。

  “一家人说说笑笑特别开心,父母担心小花头一年回家过年不习惯,不停地嘘寒问暖。”小李说,第二天大年三十,父母给了小花500元压岁钱。

  “父母给压岁钱就是一个心意,父母也没多想,小花也没说什么。”小李说,事后,小花却经常念叨,说其父母抠门,别的同事在微信上晒压岁钱都是上千元,而公婆却只给了她500元压岁钱。

  “为了不让父母难过,我就忍着不跟她计较,一直安慰小花,承诺过年回大庆后,会给小花额外买礼物。”小李说。

  2月6日,小李与小花返回大庆,当晚小花再次提起压岁钱的事,指责小李的父母小气。面对小花的恶语,小李十分气愤,与小花大打出手。小花受委屈报了警,举报小李家暴,让民警处理小李。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劝解,小李打人不对,但小花也不应计较压岁钱的多少,攀比心过重。

  事后,小李向小花道了歉。

  公婆逼生孙子夫妻动手闹离婚

  2月6日21时许,龙凤区东光小区里,一女子被公婆埋怨生不出儿子,与丈夫发生厮打闹离婚,吵闹声影响楼下邻居休息,邻居报了警。

  得知情况后,龙凤公安分局民警驱车赶到现场。

  女子说:“我嫁给他4年了,给他生了一个女儿,现在3岁了,女儿刚出生时,公婆就特别不愿意,知道是女孩连看都不看。”

  “因为此事,我与公婆很少来往,今年过年,他非要与公婆一起过,碍于公婆是长辈,我就同意了,没想到过年吃饭时,公婆再次提起生男生女的事,怪我生不出男孩,逼着我再生一个。”

  女子说,公婆重男轻女的观念很重,一心想抱孙子,为了让全家过好年,虽然心里不高兴,但她仍忍着憋在心里。

  过了初五,她与丈夫回到自家,本来事情已经过去了,不料6日晚,公婆打来电话追问生二胎的事,还说有偏方能生儿子。

  “听到这话,我就十分气愤,从丈夫手中抢过电话,与公婆争吵起来。”女子说,挂断电话后,丈夫与她发生争吵,丈夫动手打了她。

  “日子没法儿过了,公婆挑三拣四,离婚后让他再找个能生男孩的媳妇。”女子委屈地说。

  民警劝解了1个多小时,女子仍坚持离婚,无奈,民警只能劝女子要考虑清楚,不为别人只为女儿。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