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的哥送断指孩子去上海 到医院后分文未收返回

2014年02月12日 09:0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杭州的哥送断指孩子去上海到医院后分文未收返回
老吴坚持要把车钱塞给卞师傅(图右)。

  他是杭州一名的哥师傅,过年前的一天,他送一位断了手指的孩子去上海,在高速路上及时寻求交警帮助,警车带路到了医院后,他分文没取悄悄返回……

  “真是件小事,当时他们急着手术,换了谁都不会收钱的。”从昨天下午到晚上,几次约这位名叫卞自来的的哥师傅,他都推说这样一件小事,实在不值得拿来说。

  但卞师傅说的这件小事,对于萧山的老吴来说,却是一件从蛇年牵挂到马年的大事。

  “我们天天想办法找他,现在总算是找到了。”老吴说,1月26日那天,才18个月大的孙子手指断了一截,是卞师傅送他们到了上海的医院,因为急着找医生,车费都忘记付了。等到忙好想起来,司机已经悄悄回去了。老吴说,坐车的时候他记下了出租车司机资格证号码,却不知道这张纸放哪儿去了,又记错了车号,所以一直找不到他。

  前天早晨,老吴偶然在一个抽屉的夹层里发现了那张纸,通过96520终于查到那个让他牵肠挂肚的师傅,是杭州三星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卞自来。

  上了车

  才知道送的是一个断指孩子

  “那天大概是傍晚的时候,靠近体育场路,有人拦下我的车,说要送人去上海。他们问要多少钱,我说一般是1200。” 卞师傅说,要车的人显得比较急,最后说了1100元的价格后,算是决定了。

  当时拦车的就是老吴一家,和老吴在一起的,还有女儿、女婿以及断了手指的小孙子。老吴说不知道怎么的,小孩子玩着玩着,左手割下了一节手指。杭州的医院说接起来困难,最好送上海。

  “小孩时不时在哭,我听他们在车上说小孩子的手指断了,要到上海找医院接。我有两个小孩,一听这,心都揪起来了。” 卞师傅说。

  向交警求助带到医院后

  卞师傅没收车钱回了杭州

  “上高速半个多小时进入嘉兴境内,不久便看到了一辆交警巡逻车,我闪了几下灯光,巡逻车靠边后,我把车上的情况和这位交警说了,请求帮助。” 卞师傅说,他当时脑子里想的就是如何快点到医院,为孩子争取时间。

  和交警说了之后,这辆巡逻车便在前面带路。“这个时候,我们心里便踏实多了。”老吴说幸好碰到了卞师傅,非常负责并且有经验。

  “每到一个收费站,都会有交警在口子上交接,连通行费都不收了。” 卞师傅说,他就想尽快送老吴他们到医院。在高速上海出口处,又有松江的地方交警等着,在上海市区也是一路畅通。

  卞师傅记得,到的是复旦儿童医院,带路的交警也进了医院,“我心想总没事了,不想再打扰他们,你想,他们急着要给孩子手术,难道我还等着催车钱?碰到谁都不会这样做的,我休息了10多分钟,便返回杭州了。”

  事实上,老吴的孙子并没有在这家医院手术。经过医生介绍,老吴的小孙子最后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手术。老吴说,医生认为接指十分危险,如果不成功整个手指都不一定能保,因为只断了一节,孩子以后还能长,影响不会很大。“我们同意了医生的意见,只做了缝合手术,第二天便坐高铁回杭州了。”

  寻找好心的卞师傅

  老吴一家找了半个月

  卞师傅觉得这是一件平常事,对谁都没有提起。但他没想到,老吴一家一直在寻找他。其实,当天晚上手术做好,老吴他们就想起了出租车的事,不要说感谢了,连车费都没有付啊。

  老吴说,通过96520和几家出租车公司,用印象中的车号寻找司机,没想到说这辆车没去过上海,车载定位也显示没去过,而几个司机都说没接过断手指的客人。显然,是车号记错了。

  “这时我又想到当时在纸上记下了服务资格证号,但这个时候怎么都找不到那张纸了。”老吴说能回忆起来的只有司机说过,是安徽人,有2个小孩,30岁左右……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寻找,但由于线索太有限,没有一点音讯。

  “我还是不死心。前天早上5点多,我起床后又开始翻箱倒柜,结果那张记有资格证的纸片出现在抽屉的夹层里。”老吴说看到号码激动不已,马上拨打96520,工作人员说,这张服务资格证是杭州三星出租汽车公司的。

  老吴坚持付的车钱

  卞师傅又封红包送回来了

  老吴立即和三星出租汽车公司联系,对方说老吴要找的可能是卞自来师傅。

  昨天上午,老吴和女婿来到三星公司,经联系之后,卞师傅赶来和他们会面。老吴坚持一定要把1100元车费给卞师傅,“不管怎么样,车费要给的,当时说好的。”无论卞师傅怎么推都推不掉,公司同事也劝他收下算了,他只好接过了钱。

  这时正好到了中午,公司留老吴一家和卞师傅吃便饭,就在大家道别之时,卞师傅拿出一个红包,说一定要给老吴的孙子封个压岁红包。

  拿着红包,老吴和女婿心里都暖暖的。回家的路上,老吴打开红包发现,里面装的钱,正好是1100元。

  “我早想好了这趟车不收钱,想好的事,怎么能反悔呢。” 卞师傅说得非常诚恳。(本报通讯员 孙强 本报记者 柏建斌)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