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元宵节邂逅情人节 网友:吃巧克力馅儿汤圆吧

2014年02月12日 09:3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元宵节将至,夜晚看花灯

情人节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商品

情人节、元宵节,是陪老妈还是陪老婆?

  今年的正月十五,你将遭遇19年一次的双节相遇,要是不想让这难得的双节变成“敌人节”,就来听听商报君的招数吧。

  关系铁的情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不太铁的,一天砍两半,吃完汤圆买玫瑰去;单身的亲们……当然是陪爸妈了!

  事件

  元宵节遇上情人节

  19年一遇的选择题

  情人节就要到了,据说还会下雪,风花雪月好浪漫的哦!你说我是带着“女盆友”看电影,还是雪中漫步增进感情呢?

  “喂喂,哥们儿,想什么呢,那天是正月十五,乖乖陪老妈去。”马上就要到来的这个双节,真是愁坏了众多男同胞,以及部分女同胞,这个情人节遇上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

  这俩节日,每19年相遇一次,2月14日是公历纪年,每年都固定;正月十五是咱们的农历节日,按照天文历法规律,19年重合一次,正青春的你们,在1995年那会儿还小不懂爱,下一次是2033年,都老了,该咋整?

  “咋过?别问我!”身为都市白领的孟先生自称高级屌丝,昨日他在接受采访时咆哮道:“这选择题有个前提你知道吗?就是要有‘女盆友’啊,我单身啊,选个啥子啊!”

  调查

  A。吃巧克力馅儿的汤圆吧

  神一样的巧合总会逼出网友神一样的话语,我们来听听各路大侠的吐槽吧!

  网友“xiaoshuang”:哥们儿单了20年,终于可以在情人节这天有个节可过了。

  网友“短刀相接”:可以吃巧克力馅儿的汤圆吧,咬一咬,滋味多多。

  除了搞笑吐槽之外,很多网友也不乏落寞,因为大多数白领在正月初八都上班了,正月十五没有机会赶回老家陪父母。

  网友“JAVA农民工”:这对很多年轻人来说,根本不是选择题,为了生活,他们早已背井离乡。

  网友“西瓜丶跑”:外出打工,不在父母身边,是不是就稍稍好选择了点?

  B。近八成商报读者重元宵节

  正月十五闹元宵,要是爸妈在身边,是一定要陪他们吃汤圆、看电视、赏花灯的。申先生和他的女朋友不约而同选择了“过元宵节”。申先生认为,这没什么可纠结的,他和女朋友感情很好,互相理解,哪一天都可以选择过自己的情人节,没必要凑热闹;申先生的女朋友也表示,团圆的节日,多陪父母是她最想做的事儿。

  昨日,商报在微博上发起了网络调查,和申先生两口子意见一致的有42.3%,“过元宵,没商量”;此外,还有34.6%的网友想一举两得,带着另一半回家和父母一起过节,正好认认家门儿,多喜庆。

  这样一算,有七成网友被“元宵节”征服了,只有7.7%的人选择过情人节,还有15.4%的单身且漂泊异乡的人表示“哥都不过”!

  支招

  根据恋爱情况把“二选一”变成“二合一”

  “带媳妇儿回家和爸妈一起过的点子不错。”河南省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赵悦玲说,“我们可以选择把爱带回家,但是也得分情况看。”

  赵悦玲说,对于恋情正处于不温不火阶段的情侣来说,“两节相撞”,给他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恰好利用节日,约对方到家里和父母见个面,不仅推动了感情,还兼顾了父母。至于恋爱时间较长、感情稳定的情侣可以提前过情人节,把正月十五元宵节留给家人。

  如果感情刚刚起步,赵悦玲建议,亲情可以适当让步爱情;或者跟双方父母沟通好,分出点时间过情人节,把握住这个人生另一半,比如在家吃完汤圆,再相约出去过情人节。

  民俗

  元宵节本也是情人节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早在北宋时,大文豪欧阳修就在明明灭灭的元宵灯火中,描述了一幅相识相知、相依别相思念的场景,所以,细细想来,这也并不是两个互相冲突的节日,而是东西方不同文化的碰撞。

  “如果没有元宵节,怎么会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佳句呢?”河南大学民俗学副教授彭恒礼说,元宵节与爱情有关的故事非常多,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古代女子唯一可以出来夜游观灯,甚至和男友幽会谈情的日子,而今年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又恰好和中国的元宵节“撞”在了同一天,何不把这看作是一种圆满?

  彭恒礼认为,都市新人类过多关注情人节、“圣诞节”等“洋节”,传统节日显得有些黯然失色,一些节日在日常生活中悄无声息地滑过。这次双节相遇,彭恒礼并不主张一味地坚持民族本位主义抵触“情人节”,而是鼓励青年男女以及有伴儿的人,换一种方式表达爱。

  “猜灯谜”

  还有这些神题

  你会做多少?

  让人类无解的神题

  世界上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让男人无解的神题

  老妈和老婆同时掉下水,先救哪一个?

  惊呆人的小学生神题

  1.蜜蜂、小鸟、兔子和熊猫四种动物,请从中找出跟其他三种不同的动物。

  2.1到10十个数字被分为四组:1、3、7、8;10;5、9;2、4、6。问是按什么规律划分的?

  3.

  答案

  3.提示:外星人的特点是,周围有三个圈圈,里面有一个三角形。你能找到答案吗?

  1.熊猫(因为只有熊猫需要在动物园饲养)。

  2.按照数字的声调和大小排列。 河南商报记者郭清媛孙李爽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