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东城摸排历史建筑私人会所

2014年02月12日 11: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继2013年春节开始取消全区团拜会后,为保证干部廉洁节俭度春节,东城区委办、区政府办及区纪委监察局等部门年前印发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做到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等“七严禁”、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严禁利用节日敛财等“六严禁”,重申勤俭过节各项要求。同时,围绕防治私人会所中的隐性腐败,组织全区3000余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自觉接受监督,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的承诺。

  通知中要求全区各单位严格做到“七严禁”。包括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用公款举办各种形式的联谊聚餐活动;严禁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及支付凭证等。

  除各单位外,通知对于各级领导干部也作出相应要求。要求切实做到“六严禁”,包括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利用节日敛财;严禁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以及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严禁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借节日之机收敛财物。

  继2013年春节开始取消全区团拜会,减少联欢、联谊等不必要的花费外,记者昨日从东城区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区内除慰问老干部外,取消其他各种座谈会、茶话会、联欢会等。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公款送礼问题的易发高发问题,开展了严禁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收礼品、借公务之名旅游等数个重点专项整治活动。

  同时,围绕防治私人会所中的隐性腐败,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春节前东城区组织全区3000余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自觉接受监督,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的承诺。摸排全区历史建筑、公园内的私人会所、高档餐厅,有问题的进行停业整顿,督促相关高档餐厅通过取消会员制、大幅调低收费标准、推出平价菜等方式转型经营。特别是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违规违纪行为,要求积极组织力量对区内高档餐厅开展明察暗访,一旦发现立即严肃查处。

  聚焦

  朝阳

  农村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

  朝阳区印发了《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致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封公开信》,信中提到不借婚丧嫁娶之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尤其是农村地区。去年国庆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并有豪车接送、明星助演还涉嫌聚众赌博一事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春节期间,各类婚嫁事宜也十分普遍。朝阳区此次在节前下发的《致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封公开信》中明确规定了“不借婚丧嫁娶之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

  海淀

  减少公务活动发慰问费4000万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海淀区政府获悉,今年春节前,海淀减少公务活动,增加慰问费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体、残疾人等92017户(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近4000万元。

  丰台

  短信提醒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今年春节期间,丰台区人力社保局特别向工作人员家属和朋友发出倡议信。信中提到,家属应当好干部的“家庭纪委书记”,经常关注和监督自己的爱人或子女,做到六问六提醒:当爱人或子女的收入反常时要问其来源,提醒不该要的不要;当爱人或子女带回高档礼品时要问其来路,提醒不该拿的不拿;当爱人或子女不回家吃饭时要问谁宴请,提醒不该吃的不吃;当爱人或子女经常参加娱乐活动时要问在什么地方,不该去的不去等。

  怀柔

  “敛巧饭”取消开闭幕式

  受节俭之风影响,怀柔每年正月十六的杨树底下村“敛巧饭”民俗风情节今年也将取消开闭幕式。由此节省下来的费用全部用于增加游客互动娱乐项目。

  西城

  老字号洗碗八成遇“光盘”

  盛粥的小盅里,一个米粒都没剩下;透明的半球形大拌菜专用盘里一片菜叶都没有……马年春节期间,西城区华天老字号同春园酒楼的洗碗工贺广星这样赞叹食客们的“光盘”好习惯。他今年最大的感触就是,市民吃饭时剩下的饭菜越来越少,杯、盘、碗、碟确实比前些年好刷多了,因为八成左右的碗碟都是“光盘”。老贺说,要搁在前几年春节,一中午的剩菜剩饭就能倒四五个六七十斤的泔水桶。“今年连这么两桶都倒不满。”

  门头沟、石景山

  团拜会选择区县内演员

  门头沟区、石景山区所有团拜会都降低规模,例如所有演出均未邀请知名演员,而是选择了区县内的演员。区内各个部门之间不得相互送礼,不得迎来送往。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