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呼和浩特市中心发生燃气泄漏事故致1死多伤(图)

2014年02月12日 15:3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救援

  当日11时40分,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还未走近事故现场,就闻到了弥漫在空气中的天然气味道。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消防官兵正在对被困人员进行抢救。很快,井下被困人员被抢救出。记者看到被抢救出的被困人员还背着维修工具。被救出的第一名男子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另一名男子已经昏迷。随后,这两名患者被120急救车拉往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

  被困人员被救出后,消防官兵开始对发生泄漏天然气的地下井进行喷水稀释。此时,交警已经将现场封闭,并将四毛十字路口至新华广场十字路口的南北双向道路进行了封锁,禁止任何车辆通行。同时,现场的民警和交警对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并不停地向途经“禁区”的行人、车辆发出危险警告禁止通行,要求其绕行。在现场停放着多辆消防车辆,以及中燃公司的燃气紧急抢修车辆。

  在现场,记者找了一位目击者张先生。他告诉记者:“当时我就站在路边,看到中燃公司的两名维修人员下井后就没有上来。随后,又有两名维修人员进入井内,他们下井后有呼喊声,又有一名维修人员下井,下到一半的时候,又爬上来了。这时,我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急忙离开了现场。远远地,我看到从井内爬上来一名维修人员。”

  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将邮电路口、乌兰恰特东街路口、中山路口、新华大街路口全部进行了封闭,同时在多个路口对车辆进行疏导。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后,为了配合消防官兵等多部门排除险情,12时40分对现场及周边进行了断电。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断电的线路分别为迎宾线、恰特线和塔拉线,断电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

  13时50分,消防官兵停止了对地下井的喷水工作,泄漏出的天然气被稀释到安全值后,几名中燃公司的工作人员佩戴好安全防护装备来到井边,在腰间系上安全绳后再次下井对泄漏点进行抢修。14时许,部分消防官兵撤离了现场。14时40分左右,事发现场和周边恢复了正常供电。

  离开事发现场后,记者立刻赶到了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急诊室。在医院急诊室的大厅北侧记者看到,七八名市民正围在一个担架车旁失声痛哭,而在他们中间躺着的男子已经不幸身亡。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死者因吸入大量天然气后窒息,在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在现场,一位死者的家属告诉记者,死者今年刚刚27岁,已经在中燃公司抢险中心工作一年多了,一直从事天然气管道泄漏的维修工作。该家属悲伤地说:“他也对我们说过这份工作很危险,也讲过有人因为下井维修中毒身亡,可是我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发生在他的身上。”在该家属身旁坐着的是死者的母亲,她口中不停地重复着:“儿啊!你让妈怎么活下去!你让妈怎么活下去!”此时,这位母亲的眼中已经没有了泪水,只剩下无尽的悲痛。

  在该医院急救中心的急诊室内记者看到,4名中燃公司的维修人员正坐在椅子上吸氧,在他们对面的病床上躺着的另外两名伤者身上已经连接了心电仪等设备,也在吸氧。

  15时左右,躺在病床上的两名伤者在医护人员和同事的陪同下被推往了医院的高压氧舱继续进行抢救治疗。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中燃公司的卢守志副总经理。卢守志就此次事故向记者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昨日上午,中燃公司发现在巴彦塔拉饭店停车场入口处的一口天然气阀门井有轻微泄漏现象。发现该天然气阀门井有泄漏情况后,10时左右,6名维修人员赶到了现场进行维修。就在维修人员下入阀门井中进行抢修的过程中,天然气管道的一个配件损坏,造成了大量的天然气泄漏,井下工作人员吸入了大量天然气发生窒息。“事故发生后,中燃公司领导立刻赶赴现场,一方面安排人员对漏点进行抢修,另一方面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此次事故造成了一名维修人员死亡,一人重伤。”卢守志表示,中燃公司已与医院协调,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同时,中燃公司人力、工会等部门也立即着手此次事故的善后工作。

  16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回到事发现场看到,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几名天然气维修人员正在对挖开的天然气阀门井进行回填。在现场,一位维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漏点已经抢修成功,供气已经恢复正常。

  天然气泄漏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交警、120急救等联动单位迅速赶到了现场,同时展开了救援排险工作。

  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昨日11时32分,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巴彦塔拉饭店停车场入口处的一地下内天然气阀门井发生泄漏事故,4名天然气维修人员在维修作业时被困井下。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共调集回民区中队、新城区一中队、赛罕区一中队以及特勤一中队共计11辆消防车、73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并迅速调集公安、交警、燃气、供电、120等联动单位到场协助进行救援。

  一位在现场参加抢险救援的消防队员对记者说:“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中燃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救人,现场传来‘呲呲呲……’的响声,并伴有浓烈、刺鼻的天然气味道。”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迅速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同时,立即报告指挥中心调集联动力量进行协助进行救援。消防人员架设3支水枪分别从东侧、西侧、南侧对现场泄漏的天然气进行稀释,防止发生爆炸事故。11时58分,被困井下的维修人员被救出并被立即送往了医院。

  事故发生后,新城区政府于18时许,在巴彦塔拉饭店针对此次事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针对该事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天然气泄漏事件发生于昨日11时30分,泄漏地点是巴彦塔拉饭店前停车场南侧,发生泄漏的是天然气管道阀门井。中燃公司在维修过程中发生9名维修人员伤亡事故。1人窒息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症经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其余7人正在接受观察治疗,无生命危险。

  发布会上,新城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1时32分接到报警后,市、区两级建设、安检、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施救工作。市、区两级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现场指挥,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公安、安监等部门和中山东路街道负责周边警戒工作,消防部门负责泄漏天然气的稀释,中燃公司负责现场抢险、组织维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过程中。有关部门和单位正在进行善后工作。”

  记者在发布会上还了解到,市政府将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文/图 本报记者 盛昊 张丽娜)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