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发帖给七块石头"女儿"招亲 两天搞定两个

2014年02月13日 08:5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大女儿 梦蝶 我是一名舞蹈家,婀娜多姿、轻盈柔美。我与其他几个姐妹都出生于长江河边。你看我穿的水秀长裙,每当我起舞时,连一旁凤鸟也随之起舞,如痴如醉。

  三女儿 媛媛 我是一位戏剧演员,平日最爱扮演不同角色。今天我扮演的就是道姑陈妙常。你看我的头饰、这一身道袍,连主人都说我演得惟妙惟肖。

  二女儿 静芳 我是一名老师,是相当有文化修养的一位淑女。平日我就喜欢背着双手,来往徘徊,我觉得许多问题,都可以在思考中迎刃而解。我的主人,也最欣赏我的才气。

  四女儿 赛凤 我是一位超级名模,你看我高挑身材,曲线玲珑,是不是很有国际范?

  五女儿 美娟 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最爱打扮就是一身白色时装,戴上羽毛礼帽,是不是风姿绰约?在我们几个姐妹中,主人认为我最漂亮,他也最喜欢我的时髦打扮。你会为我这身白衣倾倒吗?

  六女儿 金花 我是火锅店老板,是个重庆辣妹。七姊妹里我脾气最为火暴的。主人常说我做事干净利落,说一不二。我觉得这就是我们重庆妹子的性格,虽然脾气火暴,可豪爽大方,你会喜欢吗?

  七女儿 语嫣 几位姐妹中我最小,还在上大学。我比较害羞,个性也最为内向。我总是喜欢埋头走路,不与人言。

■七仙女的父母

■与二女儿配对成功的小伙子

■秀兰·邓波儿

■吴孝文老人给七仙女相亲

  八旬老人网上发帖:我有七个女儿,已过适婚年龄,仍未找到婆家……

  七块石头招亲 两天搞定两个

  老人赋予石头生命,喜欢听她们讲故事,并分别写了征婚告白

  “我们老两口膝下无儿,生有七个女儿。女儿们一天天长大,已超过适婚年龄,仍未找到婆家……现在我想为女儿征婚。”2月11日下午,中华奇石网论坛上出现一篇《七凤征婚》帖子。

  此贴一经发表,引发网友热议。重庆晚报调查得知,发帖者所谓的七个女儿,并非真人,而是七个形态各异的石头。

  “每天都会看着石头,想象他们的故事”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渝北区新牌坊锦绣广苑C栋,见到了83岁老人吴孝文。吴孝文不爱打麻将,每天做的主要就三件事:打太极、听歌、玩石头。

  这套130平方米居室里,卧室、客厅、阳台上都有石头,俨然是个奇石博物馆。吴老介绍,他家约有2000多块奇石。“一般人都是单个欣赏石头,我喜欢将他们组合在一起,赋予生命,让石头自己讲故事。”吴老笑着解释,这就是他所谓的玩石。

  吴孝文回忆,1991年元旦假期,他和老伴在珊瑚坝玩耍时偶然发现一块石头,纹理奇特如一朵绽放的玫瑰,他如获至宝。从那时起他便迷上收集石头。“75岁以前到处捡石头,75岁后走不动了,就到解放碑鲁祖庙花市淘石头。”“现在走不动了,就天天在家里和他们玩。”微胖、带着帽子、面色红润的吴老,坐在竹椅上笑着说。每天,自己都会看着石头,想象他们的故事。

  “你看,这就是七个女儿的父母,他们年事已高。”吴老指着一对犹如老人的石头说。“你看她满脸皱纹,憋着嘴巴,就是为七个女儿的终身大事在发愁。”

  “今天已有两个女儿配对成功了”

  说起征婚灵感,吴老说自己平日喜爱看新闻。一个月前,他在网上看到剩女征婚的新闻,又想到情人节将至,便寻思为家中这七个长江石美人征婚。

  吴老说,自己花了一个月时间,根据七块石头姿态,赋予了他们不同的性格特点。他将征婚内容发到网上,同时请来版主作为证婚人和月老,将石头配对。

  吴老说得眉飞色舞,打开电脑激动地说:“今天已有两个女儿配对成功了,还有网友带着石头来征婚。”重庆晚报记者发现,在《七凤征婚》帖子下,也有四位网友将石头发出,希望向七个女儿求婚。

  作为月老的网友“根石缘”更是尽心尽力,截至昨日下午6时,大女儿和二女儿已成功配对。“根石缘”还在网上发出两对情侣的合照,并在二女儿合照上点评:“都是读书人,知书达理心灵相通,又有共同语言,郎才女貌非他二人莫属……”

  吴老指着一名网友发来的“猛男”石头瘪嘴道:“这个猛男形象太不好了,我觉得配不上这几个女儿,不妥不妥。”

  “只希望能博大家一笑,我就很开心了”

  吴孝文说,自己的作品———巴渝奇石宴和金盆火锅宴,正在重庆园博园展览。得知秀兰·邓波儿去世后,他找来相近钟乳石,创作了人物像。

  老伴范泽芬说,自己十分支持老伴爱好。“我也喜欢这些石头,每天都会擦拭他们,看见老伴创作的故事,感觉他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

  “我喜欢创作,也会继续下去。我并不是为了出名,只希望能博大家一笑,我就很开心了。”吴老笑道:“玩石者乐,乐石者寿。”(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感谢熊先生提供线索)(记者 任梦 史宗伟 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