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爱上已婚男服药轻生致电电台 全城接力救援

2014年02月13日 09:20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子爱上已婚男服药轻生致电电台全城接力救援
轻生女子终于获救,目前情况稳定。

  “我和已婚男人在一起,现在我怀孕了,我找他,他不理会我。9月份发现的,我吃了50片安眠药!”11日深夜11点05分,郑州新闻广播的“今夜不寂寞”官方微博收到这样一则消息。消息发出的3个多小时里,“今夜不寂寞”的主持人张明、热心的哥以及很多爱心市民在深夜开始了一场救命接力赛。 

  电台主持人

  接到轻生女子电话

  11日深夜10点50分,时长一个半小时的郑州新闻广播情感类节目“今夜不寂寞”刚刚开始20分钟。

  像往常一样,观众可以随时致电节目讲述自己的经历。

  刚结束上一个求助听众,一个女子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开始叙述她的不幸遭遇。

  她说,2012年的时候,一名男子向她示爱,第二年的4月份,她接受了这名男子。

  今年春节前,她发现这名男子已经有家室,而当时她已怀孕,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男子时,男子却不理不睬。男子的家人和朋友都说她是小三,破坏别人的家庭。

  从这以后,男子不再接听她的电话,也拒绝见面,无奈之下她做掉了孩子。

  “我吃了50片安眠药”,女子的这句话让直播间的工作人员立即警惕起来。

  女子断断续续透露出,她在好几家医院买了安眠药,一共70片,已经吃了50片。

  “在电话里,感觉她的思路已经混乱,意识有些模糊,刚开始还能讲述她的经历,但后来就一直提出要见男方!其他什么也不讲了。”主持人张明说。

  “情况紧急,我必须想办法找到她,劝说她放弃轻生!”张明用手机和女孩继续沟通,并保持和直播间的畅通,“一开始女孩不愿说自己的地址,后来经过多次询问,我才了解到她在天伦路附近的一家酒店里!”

  得到了地址,张明和同事一边通知120急救中心,一边急匆匆地赶赴酒店。

  全城接力抢救轻生女子

  “当我走到电台楼下时,一名的哥在楼下向我招手。”张明下楼后发现,一辆车号为豫ATX093的出租车已经停在楼下。

  的哥叫张永刚,跑车时正在听《今天不寂寞》,得知危急情况后,迅速掉头赶到广播电台楼下,要去帮助轻生女子。

  “当时,还有好几辆出租车都赶到了电台楼下,还有一些私家车主也赶到,但是我就近搭乘张师傅的出租车。”张明说。

  的哥张永刚拉着张明飞快驶往目的地,一路上连闯几个电子眼,15分钟左右就赶到了天伦路附近一家酒店。一路上,张明一直在跟女子保持通话,开导、安抚女子的情绪。

  这时120急救车已经在酒店门前等候。

  根据女子提供的酒店和其他线索,张明和酒店工作人员开始查找女子入住的房间号,但始终无果。

  值班的酒店工作人员也回忆不出有符合特征的女子入住酒店。

  时间一点点过去,情况刻不容缓。此时,张明从电话里已经明显感觉到,女子神志越来越模糊。

  “一定要问出来她在哪儿”,张明耐心询问,终于得知女子在这家酒店往西300米的另一家宾馆里入住。

  经过抢救,女子情况稳定

  找到女子时,女子正在床上躺着,面色苍白。房间里,还散落着一些药片,旁边还放着一把水果刀。

  女子的神志越来越模糊,但拒绝救治,一直要求男方过来。

  现场120的急救人员检查发现,女子已经出现意识障碍,应该确定服用了数量不少的安眠药所致。

  看到情况紧急,的哥、120急救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开始一直轮番去安抚女子。

  “我和大家一直劝她,告诉她,如果不接受治疗,就再也没机会说清楚了。最后她才同意接受救治。”

  这时,女子的妹妹也赶到了现场,并和女子家人联系上。在妹妹的陪同下,120急救车把女子拉到了金水区人民医院急救。

  放心不下女子的情况,张明和的哥张永刚一起又赶到医院急救室,此刻已经接近凌晨2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凌晨3点多,女子的情况终于稳定。

  “希望她能渡过这个难关”

  昨日下午,张明告诉记者,“我刚跟女孩的妹妹通过电话,她妹妹说,姐姐又去超市买了把水果刀,在自己手腕上比划。我在电话里劝她,她现在情绪还比较稳定,比昨天晚上好多了。”

  据介绍,女子今年25岁,豫南人,她的妹妹在新乡,母亲在深圳,自己在郑州生活。女孩说认识男子的时候并不知道男子已婚,现在男子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都说她是小三,她感觉自己是“被小三”了,只希望找到这个男子说清楚,自己不是小三。

  她告诉张明,等到情人节过后再做打算,但也能接受和这名男子分手的现实。

  “她说努力不再做傻事,这是她答应我的!我告诉她的妹妹,带着她离开这个城市,去深圳找她的妈妈!希望她能顺利渡过这个难关!”(郑州晚报记者 廖谦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