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专项整治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

2014年02月13日 10:2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停车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崇文门新侨饭店门前辅路因存在不规范停车问题,负责该区域的停车经营单位将面临1万元的罚金。

  本来就拥挤的一条狭窄马路,除了右侧的停车位外,路左侧竟然也“克隆”出一溜儿“停车位”。昨天,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对位于崇文门西北角新侨饭店门前的这处停车场的管理单位开出谈话通知单。记者获悉,为方便市民辨别真假停车位,近期交通等部门拟对停车位进行编号管理,即在停车场中按照备案数量编号,防止假停车位滥竽充数。

  这个位于二环内的收费停车场可不便宜,小型车第一小时收费10元,第二小时15元,但因为紧邻同仁医院和北京医院,上午时段,这里可谓一位难求。一位身穿蓝色制服,脖子上挂着工牌的停车管理员一边招呼车辆进出,一边忙着收费,很是忙碌。

  执法队员首先查看了路边竖立的蓝色公示牌。上面注明,此处收费停车场的经营单位是北京通政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东城分公司,范围位置是东城区崇文门西大街道路北侧,台基厂路口至崇文门路口,车位总数:27。

  27?打眼望去,从崇文门路口一直到台基厂路口,北侧辅路的南北两边都施划着停车位,粗略一数,至少停着四五十辆车。

  执法队员仔细打量了一下地上停车位的白线说:“左边的车位可能是假的。”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单行车道上一般不会左右两边都施划停车位。而且,左边车位的白线几乎都快磨没了,右边的白线则很清晰。

  经检查,停车管理员的证件没有问题。“公示牌上只有27个停车位,多出来的是怎么回事?”面对询问,张姓管理员梗着脖子说:“公司让收的。我来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对城管队员的其他问题,他表示一概不知。随后,城管队员就发现的问题开出了谈话通知单,要求管理员转交其单位负责人。

  单子刚开完,这名停车管理员居然像没事人一样,继续收左边停车位的停车费。城管队员制止了他的收费行为,“调查清楚前,不能再收费。”他这才嘟嘟囔囔、很不情愿地到一边打起了电话。

  城管队员告诉记者,这处停车场涉嫌未按规定对停车泊位进行备案,擅自增设车位,这是停车管理中的一种典型问题。还有些停车场会在备案基础上私加停车位数量。

  一位荣威车主告诉记者,自己是到同仁医院看病的,丝毫没有怀疑车位的真假。

  记者注意到,路边停车牌上的行业主管部门电话已经被涂贴掉,无法拨打。城管队员表示,这种涂改公示牌的行为同样违规。

  城管部门开出的谈话通知单上说得很明确,要求该停车场负责人带齐相关材料到市城管执法局进行调查核实,违法问题一经查实,将对其处以1万元的罚款。随后,市城管执法局还会将此问题通报交管和交通部门,由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进行进一步约束和规范教育,同时由交管部门对擅自施划的停车线进行清除。

  执法队员提醒市民,交管部门在道路上施划停车位时,为避免道路拥堵,只在道路一侧施划,如果发现两侧都有停车位大家就要留个心眼,仔细察看路边停车公示牌。如有疑义可随时向城管或交通部门举报。否则,有可能交了高价停车费后还被交警贴条。

  新闻延伸

  黑车位黑车场

  举报量上升

  近日,市城管举报热线96310接到的关于黑停车场、黑停车位的举报量直线上升。据统计,1月份,96310接受市民对未依法办理工商登记从事停车场经营的举报达到592件,同比上升46.5%。自春节以来,此类问题的举报量首次进入环境秩序问题举报的前三名。

  今年1月1日起,本市开始实施《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1月27日至2月16日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停车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目前停车管理类问题主要集中在繁华商业区、庙会游园活动、旅游景点以及主要交通枢纽周边,违法行为多发类型主要为多收费、在道路两侧流动无照经营及未按规定对停车位备案等。接下来,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对商业区、公园景点及交通场站周边的巡查力度,重点打击道路两侧流动无照经营及未按规定对停车位备案等违法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其他部门职责范围的违法行为,及多次实施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单位,城管执法机关将及时移送相关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理。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和市民,按照规定,正规的停车场要在显著位置明示停车场名称、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车位数量及监督电话,而且公示牌上应该没有任何涂改的痕迹。市民如发现问题,可以通过公示牌上的举报监督电话进行举报。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