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结婚礼堂因积雪过重坍塌 造成7人死亡90余人受伤

2014年02月14日 09:0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结婚礼堂因积雪过重坍塌造成7人死亡90余人受伤
当地组织现场搜救。(网友微博图片)
医生正在抢救伤员。
    礼堂坍塌现场,随处可见没有喝完的酒瓶、参加宴会受伤人员留下的鞋子和碗盘。

  昨天傍晚17时30分,金华磐安县万苍乡雅庄村村民在一所老旧会堂办喜事,因为山区持续降雪,积雪过重,发生屋顶坍塌。

  据当地新闻网消息,截至当晚22时,7名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包括新郎在内的90余人受伤,其中重伤10余人。

  上世纪70年代建的会堂

  中间一段塌了下来

  万苍乡雅庄村是一个山村,距离磐安城区约40多公里,昨天晚上22点,记者赶到事故现场。

  整个会堂的中间一片已经全部坍塌,只留下残留的大门和墙体,地上到处都是横七竖八的木头横梁和破碎的瓦片和碗碟,还有装着饮料的瓶子。残留的会堂被废墟分成了两半,一边是舞台,上面还贴着对联,另一边的厨房里,整盆的饭菜还等着下锅。

  “村里人办喜事丧事、唱戏一般都在这里面。”村民张大爷说,这个会堂已经建了38年了,印象中一直没怎么大修过,面积大约400平方米,砖木结构,顶上人字形木头横梁,中间没有立柱支撑。

  村书记陈晓峰说,这个会堂是上世纪70年代建的,每年会翻修一两次,检查瓦片漏不漏水。这次的事情与今年瓦片上的雪冻了不化有关,事故发生后,村里紧急展开了救援。

  张大爷就住在会堂对面,他非常清楚地记得,昨天下午17点30分左右,他和老伴正准备吃饭,刚坐下,就听门外传来“轰”的一声巨响,“地震一样!”跑出门去就看到坍塌的会堂和带起的巨大灰尘。

  “里面一直在哭喊,很多人捂着头跑出来,身上血淋淋的,太可怕了。”张大爷拉着老伴从废墟里救出了2个人。

  刚坐下5分钟

  屋顶就垮塌下来了

  家住磐安县城的陈先生是第一个赶到医院的人。“接到我女儿的电话马上来了。”他的女儿陈景一家都出席了当晚的婚宴。

  “我是和公公婆婆、小叔子一起去的,刚坐下来5分钟的时间,整个房子就塌下来了。”病床上的陈景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当时整个会场突然一黑,然后就听到放炮仗一样轰的一声,屋顶就塌下来了。”事情发生得太快,所有人都还来不及反应。“灯黑的时候,我还以为婚礼要开始了,马上就有节目了。”

  陈景一家下午5点10分到达宴会场,所处的位置在最后一排。“砸下来的梁架刚好就掉在我们面前。”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陈景心有余悸。“旁边有人当场就快不行了,我听到他们家人一直在大声哭喊。”陈景和老公陈凯还有小叔子3人躲过了一劫,但今年51岁的婆婆和公公被压在废墟下。

  “这么粗的木柱整个压在了我爸妈的身上。”陈凯将手臂围成了一个圈比划着,他身上还有救援时留下的淤青。“当时天还在下小雪,我用手把木头搬起来扛在肩上把我妈救出来。”将母亲安置妥当以后,陈凯又返回现场将父亲救出来。陈凯的母亲伤势不重,眼部有些擦伤,身上还有几处骨折。但是父亲的伤很严重,不过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特意从邻村赶来喝喜酒的陈卓群也被倒下来的木头和瓦片砸伤了。当记者见到他时,他头上绑着纱布,腿部骨折,已经绑上了固定夹板,他是第一批被救出来的伤员。

  事故发生时,村民陈忠正在家里吃晚饭,接到了一个电话,朋友在喊,“兄弟快来救我出去。”察觉事情不妙,他立马跑去亲戚家求救,开车赶到了现场。“现场一些人已经被救出来了,都瘫坐在会堂门口的地上,身上全是血。”

  金华、义乌、东阳等地医疗专家赶赴救援

  部分重伤员已转院救治

  昨天晚上8点50分,记者赶到磐安县人民医院,此时已有5台担架车和二三十名医务人员正聚集在大门口待命。短短5分钟内,记者看到有3辆私家车陆续送来事故中受伤的人员。

  据了解,事故中受伤的人员大都被送到了这里,还有一部分被送往了磐安县中医院,以及附近的东阳横店镇等医院。金华、义乌、东阳等地的医疗专家已经赶来救援。

  由于磐安医院救治能力有限,截至昨晚12点,部分重伤员已经转到其他县市医院救治。

  一脸茫然的9岁小男孩陈奕成,被推上早已等候在住院大楼外的金华中心医院急救车。他爸爸的一位朋友在他身边忙前忙后,一边帮助医生整理被单,一边安慰小奕成:“不要怕,家里人马上会到金华照顾你的。”小奕成的妈妈头部受伤,正在抢救。

  51岁的陈景盛嘴角撕裂严重,已经紧急缝了10来针。“爸爸好像脑震荡,有时有点迷糊。磐安医院病人太多,连CT都来不及拍。”他的女儿有些坐立不安,陈景盛随后被东阳市人民医院救护车接走。(本报记者 傅颖杰 杜羽丰 本报特约记者 陆欣/文 本报记者 俞跃 陶玉其/摄)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