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5岁被拐 18年后网上发帖讲述经历找回父母(图)

2014年02月14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打开亲子鉴定报告,看到结果显示张铭真的是失散多年的亲人,郑双平(中)、大儿子与张铭(右一)高兴得抱成一团,旁边的志愿者也拍掌庆祝。记者苏俊杰 摄

  男童深圳被拐后被卖到河源 父母一直在寻找 宝贝回家寻亲网帮他们团聚

  1996年8月27日,年仅5岁的郑雄坤在深圳沙头角田东村附近,被一女子拐走。父母郑双平、郑圆珍四处寻找儿子,未果。

  之后郑雄坤被带到一个人贩子家里住了一年。随后被卖到河源东源县蓝口镇地运村,被改名张铭。

  张铭初中毕业后就出去工作。他在网上发帖讲述被拐情况。2010年,郑双平也把孩子失踪情况发到网上。三年后,志愿者比对出张铭和郑双平相似度很高。昨日,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检验结果显示,张铭是郑双平、郑圆珍的亲生孩子。

  “根据检验结果,张铭是郑双平、郑圆珍的亲生孩子。”昨天,在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 51岁的郑双平看到DNA的检验结果之后,和被拐失散了18年的亲生孩子张铭(被拐后用名)紧紧地拥抱在一起。18年的痛苦寻找、18年的望眼欲穿、18年的不安失望顿时化成激动的泪水。郑双平说:“是宝贝回家寻亲网帮我们找到了孩子,从现在开始他不再叫张铭,他叫回他原本的名字郑雄坤。”

  5岁时他被人拐走

  18年前,郑双平一家人在深圳沙头角田东村卖水果,当时郑雄坤年仅5岁。1996年8月27日晚上6时许,小雄坤和妈妈一起在田东村的马路边上摆地摊,当时小雄坤吵着要回家找爸爸,因为地摊距离他们的家只有几十米远,小雄坤离开了妈妈准备自己回去。

  当时天下起大雨,小雄坤跑到附近一家超市避雨。这时,一个年龄为30多岁的女子向他走了过来,这个女子以给他买玩具、好吃的为由把他抱走了。

  “这个女的把我带到了一个人贩家里,我在他家里住了快一年。”郑雄坤说,在这一年间人贩不停地给他洗脑,强行让他背各种人名,以至于他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和父母的名字。如果他不肯背,人贩就会对他拳打脚踢地虐待他。

  在经历了痛苦的一年时间后,人贩把他带到了广东河源东源县蓝口镇地运村的村口,在那里,一个80岁的张姓男子花了8000元把他买走。因为张姓男子的儿子意外死亡,他把郑雄坤当孙子养。

  “我在养父家生活了三四年,因为他太老了没有精力照顾我,我后来去了他女儿家生活。”郑雄坤说,初中毕业之后他就离开家外出打工,自己租房养活自己。

  孩子丢了,这对郑双平和郑园珍夫妻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两口子马上发动20多名亲戚朋友寻找。可是,每次寻找的结果都是让他们失望。4年后,近乎绝望的两夫妻离了这个让他们痛苦的沙头角,他们搬到了深圳田心村,开始卖肉丸。这一做就是12年。

  一直没放弃寻找对方

  虽然郑雄坤被拐卖时年仅5岁,可是他已经对自己的家有了记忆,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虽然身在养父的女儿家,可是他自己也在苦苦地寻找亲生父母。

  初中毕业之后,郑雄坤到河源打工,做帮厨一年。他说:“我记得我是说客家话的,而广东的客家人一般聚集在惠州、河源、梅州等地,所以我就在这些地方找家人。”在河源、惠州等地,他骑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到处寻找,但是没有任何结果。

  之后,他到了最初失踪的深圳,在罗湖区的金威大厦打工。其间他用自己的方式在寻找家人,可是因为压力太大,他在深圳打工一年就辞职了,后来辗转去了东莞打工。

  志愿者帮他们团聚

  一边是年轻的儿子苦苦寻找着自己的亲生父母,另一边,他的亲生父母在十几年间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自己的孩子。

  一次,郑雄坤在电视上看到了宝贝回家寻亲网成功帮助找到失散亲人的事情,他把自己的经历发在这个网上。在帖子里,他写着自己的家后面有一个池塘,妈妈常常带着他去看戏,他下嘴唇因为跌倒留下了一条伤疤,还有失踪时和妈妈一起卖水果的情形。

  2010年,在电视上看到了宝贝回家寻亲网的报道后,郑双平把孩子失踪的情况发到了网上。

  3年来,志愿者们通过对比成千上万条帖子提供信息,包括孩子失踪时间、失踪过程、照片等,终于,一个名叫红黄凤凰的志愿者比对出,郑雄坤和郑双平相似度很高。

  今年1月26日,志愿者将郑双平的电话发给了郑雄坤,犹豫了好一阵的郑雄坤拨通了电话,双方比对了郑雄坤失踪时的情况。

  1月27日,郑双平一大早就开车带着妻子去见郑雄坤。郑双平告诉记者:“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觉得,他应该就是我的儿子。” (记者 林静)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