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出租”在城区29分钟跑出125.9公里 收乘客300元

2014年02月14日 11:3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前日上午6时许,24岁云南昭通小伙吴济祥带着妻子来到成都,在火车北站拦下一辆出租车,前往草金立交永康路一家医院看病。到达目的地时,出租车计价器显示,上午6时55分到7时24分共29分钟内,行驶里程125.9公里,乘车金额294元,司机收了他们300元。“29分钟跑出125.9公里,相当于车速达到了250公里/小时以上。”叔叔吴先生对此表示很不解。

  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分析,吴济祥很可能遇到了仿冒出租车,交委执法总队将会持续调查跟进。

  火车北站———草金立交永康路一家医院

  实际距离:13.9公里打车费用:约36元

  然而,该出租车计价器显示,上午6时55分到7时24分共29分钟内,行驶里程125.9公里,乘车金额294元,司机收了他们300元。

  做个对比:

  交委地处的南三环距离乐山也才132公里,走高速需要一个半小时;如果在成都,受车辆拥堵、时速限制等多重影响,理论上要行驶132公里,可能至少需要3个小时。

  多个心眼:

  一些克隆出租车的司机使用名为“脉冲”的控制器,若在行使过程中按下按钮,里程数会跳得很快,乘车金额也就变高了。如果司机一直按着不松手,里程数就会一直跳动。

  打车奇遇

  29分钟跑125.9公里收了300元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吴济祥。据他介绍,2月11日晚上7点过,他带着妻子和弟弟乘坐火车前往成都。出发前,在成都上班的叔叔告诉他,火车北站到草金立交有直达公交车,因为医院比较远,可能要坐一个小时;如果坐出租车,记得要索要发票。

  2月12日上午6点过,吴济祥三人抵达成都,因为不知道在哪里坐公交车,又赶时间,吴济祥在火车站外拦下一辆出租车,到达草金立交永康路的医院时,计价器显示乘车金额为294元,“司机说我们打了294元,就收我们300元”。想到叔叔的提醒,吴济祥向司机索要发票,“司机说要发票干啥,没得用,但最后还是给了我们。”

  当吴济祥向叔叔聊起此事时,叔叔吴先生简直不相信,拿起发票一看才发现,发票上明确显示上车时间6时55分,下车时间7时24分,单价1.9元/公里,在短短29分钟内,行驶里程却达到了125.9公里,乘车金额294元,“29分钟跑出125.9公里,相当于时速250公里,这哪里是在开出租车?”吴先生愤怒地说。

  记者调查

  实际距离13.9公里打车约36元

  吴济祥说,他来自云南农村,前日是他第一次来到成都,不了解成都道路,也不知道火车北站到草金立交的距离,因此当计价器显示294元时,他并不知道有什么不对劲。

  成都商报记者用高德地图搜索发现,火车北站距草金立交永康路的这家医院,最近距离为13.9公里,打车大约需要36元。

  出租车公司

  川ATZ611当时在修理厂

  可能遇上了克隆车

  发票联上显示的出租车号牌为川ATZ611,成都商报记者查询车牌信息得知,出租车属于成都宏远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昨日,该公司工作人员查询发现,公司确有川ATZ611的出租车,但该车12日上午并没有营运。

  当班司机称,10日凌晨车子出了事故,送往修理厂,12日下午4点过才从修理厂取出车辆;而系统显示,12日下午5时37分到5时54分,川ATZ611才有了第一笔金额为32元的收入。

  工作人员还表示,吴济祥提供的发票联上,公司电话一栏中的数字有些模糊,而最后4位较清晰的数字显示,这并不是公司的电话;而公司最近一批领取的发票号码以“7”开头,但当事人提供的发票是以“0”开头,工作人员表示,这更表明吴济祥乘坐的出租车不是他们公司的车,很可能是遇到了克隆车。

  交委执法总队

  正展开调查

  有司机用脉冲提高里程数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向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总队反映了此事,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查看GPS轨迹显示,2月12日事发时段内,没有川ATZ611的行车轨迹。这名负责人查看发票联后表示,29分钟行驶125.9公里,车速达到了250公里/小时,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这名负责人分析,吴济祥很可能遇到了仿冒出租车,而司机使用了名为“脉冲”的控制器,司机可将线埋在车内,把按钮安装在档位和方向盘上。“脉冲”通过控制计价器上的里程数,从而提高乘车金额,譬如司机可在行驶过程中按下按钮,里程数就能跳得很快。

  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委执法总队将会持续调查跟进。按照《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若吴济祥乘坐的是克隆出租车,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将责令其停止营运,并对克隆司机处以3万元的罚款。(记者 安利平 施斌 摄影记者 鲍泰良)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