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妻子遇车祸成植物人 丈夫不放弃用9年唤醒(图)

2014年02月14日 13:03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妻子遇车祸成植物人丈夫不放弃用9年唤醒(图)
昨日,渝北区,丈夫詹平和妻子段辉碧在一起。

  情人节撞上元宵节,在很多人为该吃元宵还是送玫瑰而纠结时,渝北的詹平却被网友送来的上百朵手折玫瑰感动着;大渡口65岁的李朝信则沉浸在与万里外女儿“见面”的温暖回忆中……只要有爱,这个节就充满了温暖,洋溢着喜悦。

  网友送手折玫瑰

  祝福他们的爱情

  9年前的一场车祸,让段辉碧成为了“植物人”,看着记忆全部丧失、半身瘫痪、智力为零的老婆,丈夫詹平没有放弃,而是选择用爱唤醒妻子。9年来,在詹平的悉心照顾下,段辉碧重新学会了走路、吃饭、说话……2014年2月8日一网友将他们的爱情发到论坛上后,迅速引来上万网友的关注。昨日,来自不同地方的网友走进了詹平的家中,在情人节和元宵节前为他们送上百朵手折玫瑰,祝福他们的爱情。

  丈夫坚持用爱唤醒妻子

  2005年5月3日清晨,段辉碧在上班途中,被一辆疾驶的摩托车撞倒,当场昏迷不醒,经过抢救段辉碧的生命保住了,但脑干受损陷入深度昏迷。

  回忆起9年前妻子受伤时的场景,詹平依旧有些哽咽,“当时医生告诉我,妻子可能会变成植物人。”詹平说,医生还表示,即使段辉碧醒来,情况可能会更糟,因为病人后半生将面临瘫痪,大小便失禁,记忆丧失等情况。听了医生的介绍,詹平毅然决定自己要用“爱”来救回妻子,“就算她瘫一辈子、傻一辈子,再苦再累我都要全身心对她好。”

  为让妻子快点醒来,詹平每天都会在病床前呼唤妻子,晚上医院不许喧闹,他就用录音机录下来,用耳机放给妻子听。

  也许就是这份坚持与爱,段辉碧在沉睡了45天后醒了过来,但段辉碧得情况和医生估计的一样,失去所有记忆、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我既然把她叫醒了,就必须让她好起来。”接下里,詹平把妻子接回家中照顾。

  想起照顾妻子的时候,詹平不停地摇着头说:“太累了,真的太累了。”由于妻子每晚睡着后都没有翻身意识也无法自己翻身,詹平每隔两小时就要为妻子翻身,并且拍打背部10~20分钟,以防止肺部受感染。

  因为妻子大小便失禁,詹平还要为妻子不停地换洗内裤,“一晚上可能要流尿十多次。”詹平告诉记者,妻子受伤的前六年,他几乎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晚上就一直守在妻子的床边。

  植物人妻子能独立走路了

  在段辉碧的身体渐渐变好后,詹平又开始教妻子走路、说话、吃饭等。由于右半身偏瘫,段辉碧没法像正常人那样独立行走,但在詹平和他四个姐妹的照顾下,奇迹在段辉碧身上出现了。

  詹平说,他们几乎每天都会将段碧辉带下楼练习走路。“我两个妹妹在她的两边把她架起,我用一根绳子牵着她的双脚,一步一步地牵着她走。”如果下雨,他们就在家中练习,每天都要练习十几分钟,慢慢地增加时间,“现在她已经能独立走路了,也会说话和吃饭了。”

  邻居被他们的爱情震撼

  昨日,当记者与网友们走进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宏锦路社区詹平家中的时候,坐在沙发上拢着手取暖的段辉碧一直在微笑着,还招呼记者坐,语速和反应都非常快,很让记者惊讶。

  詹平说,她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这些年,她一直是这样“开心”,她失去了记忆,医生说她现在的智力仿若三岁的孩子。让詹平欣慰的是每当有人问她老公是谁?段辉碧立马回答“詹平”。

  在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宏锦路社区居住的市民,每一位只要听到“詹平”的名字,都竖起大拇指。蒋婆婆告诉记者,她在这个社区住了十多年了,几乎每天都能看见詹平带着妻子出来散步,“詹平太伟大了,他把他妻子照顾得好好哟!”在小区卖水果的老板表示,自从2005年詹平照顾他妻子开始,快十年了,他们的爱情太让人震撼了。

  网友

  再次相信爱情美好

  2014年2月8日,当网友“凤梨FL”把这个感人的故事发布在论坛后,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

  昨日在詹平家,重庆网友黄婷婷告诉记者,得知他们的事情后,全国有上万的网友想到重庆为他们送上祝福,但是由于人太多了,只推选了5位网友代表,将网友们亲手折的上百朵玫瑰在情人节和元宵节前送给这对伟大的夫妻。同时,在2月14日当天,他们还会聚集在一起为詹平夫妇收集祝福、送上祝福。

  采访中,五位网友告诉记者,曾经只能在童话中看到的爱情故事真的存在于现实生活中,这让他们再一次相信了爱情的美好。重庆商报 记者 刘雨露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