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儿3年未叫爸爸 父亲深夜纵火将其烧死(图)

2014年02月24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阿惠生前照片。(电视截图)

  事发房间仍被警方封锁。记者唐金凤摄

  事发楼栋8楼消防栓,打开后并未见水流出。(电视截图)

  事发南海大沥一小区

  妻子称嫌犯喝酒与其争吵 丈夫曾扬言“烧死女儿”

  目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醉酒丈夫回家后对妻子又打又骂,妻子不堪家暴带着5岁幼子离家暂避,留下17岁长女在家中温习功课。孰料醉酒的父亲竟在凌晨3时放火烧屋,邻居试图救火未及,放火的父亲却被邻居救出,女儿被活活烧。

  2月16日,南海大沥发生这起人伦惨剧。目前警方以涉嫌放火罪将嫌犯刘某华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惨剧留给我们诸多疑问,是否是父亲要痛下杀手,夺去17岁女儿性命?起火后,邻居为何只救出醉酒父亲,女儿为何没有及时逃出?

  经记者调查,事发房间位于楼栋最高层,邻居一度拿着消防栓冲到现场救援,无奈的是,消防栓要么没有水出,要么水只能持续约20秒。

  事发:

  父亲放火烧屋 女儿命断

  佛山市南海区怡雅苑D2栋803室大门紧闭,门和窗的外墙瓷板砖乌黑,留下烟火熏过的印记。这是楼栋的最顶层,2月16日凌晨发生在这个房间的一场大火,让17岁少女阿惠的离开人世。

  目睹火灾发生的同一栋住户称,大火出现在凌晨3时许,熟睡中的邻居仿佛听到有人喊救命。住在5楼的吴先生立即招呼妻子起床报警,他则立即冲上楼救人,来到起火房间后,他眯着眼睛、流着眼泪把刘某华拉出来。令参与救火的邻居们遗憾的是,尽管有人“听到有个女的叫了几下”,但依然未能将其救出,刘某华的女儿阿惠被困在房间里,活活烧死。

  阿惠今年17岁,在大沥读高二。她的同学称,平日里阿惠戴一副眼镜,斯斯文文,学习成绩优异。

  原因:醉酒与妻子怄气

  据阿惠的表姐介绍,当晚刘某华喝醉酒发酒疯,妻子李某霞跟他吵了一架后,带着女儿阿惠和5岁的儿子离家暂避。不过,已经开学一周的阿惠说要回家用电脑复习功课,李某霞只得让她回去,“平时阿惠都住在学校里,只有周六周日才回家住。”

  李某霞哭着称,女儿的离去就像一个噩梦,之前还曾有过这样的警示——刘某华喝醉酒后说过要放火烧死女儿。

  记者从阿惠母亲李某霞和阿惠表姐处得知,阿惠与父亲刘某华并未有深仇大恨,“如果不喝酒,我姑父对阿惠还是非常好的”。不过,李某霞也称“女儿已经两三年没叫过一声爸爸”,原因是有次丈夫喝醉了酒,掐着妻子的脖子,女儿见到后出来劝架,并把爸爸拉开。从此以后,女儿就再也不理睬她爸爸。

  亲属:

  不喝酒时他是个好人

  记者走访发现,在阿惠亲属眼中,刘某华并不是一个十恶不赦之人,相反,他是个文化素质偏高,平时对老婆孩子和亲戚都十分照顾的男人。

  阿惠的表姐从小到大跟着刘某华和李某霞生活,在她眼中姑父刘某华并不是一个坏人。她还表示,刘某华本身是个讲道理的人,对表妹的教育从小就非常好,对身体不好的姑姑李某霞也很好。

  至于喝酒,刘某华也只是偶尔喝醉。平时他都在餐厅上班,有时候控制不住喝醉,发酒疯说胡话,才会做出令你意想不到的事情。”阿惠表姐透露。

  警方:

  因涉嫌放火罪 嫌犯被警方刑拘

  因涉嫌放火罪

  嫌犯被警方刑拘

  南海警方通报称,2月16日3时30分许,南海分局接到报警称,大沥盐步某住宅起火。接报后,大沥派出所民警及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紧张扑救,10分钟后火灾被扑灭,民警发现屋内有一人(系屋主女儿)被烧伤,后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勘查、走访,民警很快锁定屋主刘某华(男,49岁,南海盐步人)有重大纵火嫌疑,并将其控制住。经讯问,刘某华供述当晚醉酒后与妻子发生争吵,于是用打火机点燃妻子的围巾及外套,从而引发火灾,致其女儿不幸被烧死。

  目前,刘某华已因涉嫌放火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疑团:

  救人关键时刻

  消防栓没水

  17岁的花季少女阿惠,在最灿烂的时候突然凋谢。其家属向记者反映,如果事发现场消防栓有水,她或许能幸免于难。

  据现场救人的邻居称,火灾发生后其走到8楼楼顶准备用消防栓救火,不料消防栓的水只射了一会就没了,而现场也没有其他灭火器。“消防人员到场后还是没水,要是有水的话,火势或许能及时控制”,阿惠的家属称。事发后4日,记者进到该楼栋后,将8楼的消防栓打开,但是依然没水出,而7楼的消防栓虽有少量水冒出,但也只能持续20秒钟。此前,物业部门回应此事时称,出事后没有人打电话让物业管理部门开水泵。物管工作人员称,事发楼栋从去年起就出现水压不够的情况,但只要打物业电话,就有专人开水泵给水加压。(文/记者唐金凤)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