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开展“五个一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2014年02月24日 09:24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五个一批”具体内容

  提拔任用一批,将根据职数空缺情况,在优秀年轻干部中提拔使用一定数量的副厅级领导干部

  交流任职一批,加大省直单位与市、县干部双向交流力度,打破干部部门化,拓宽干部来源渠道

  挂职锻炼一批,采取多途径多形式,加强省直、市直和县(市、区)双向挂职锻炼;每年选派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国家机关、沿海发达地区、重大工程项目、工业园区挂职锻炼,形成常态

  重点培训一批,把年轻干部作为《2013-2017年江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点对象,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在三年内重点培训50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

  分类储备一批,在专项调研的基础上,对表现突出、符合后备干部条件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管理。适量储备一批以48岁以下副厅级干部为重点的正厅级后备干部、以45岁以下正处级干部为重点的副厅级后备干部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根据我省改革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省委决定,在合理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的基础上,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实践,采取“五个一批”(即提拔任用一批、交流任职一批、挂职锻炼一批、重点培训一批、分类储备一批)的办法,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着力形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远近结合、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的新格局。省委组织部已成立11个调研组,近期分赴设区市、省直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以及中央驻赣单位,开展“五个一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专项调研,全面掌握全省优秀年轻干部情况,为有针对性地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奠定基础。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事关江西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个突出问题。为此,省委组织部先后到上海、湖北等地学习考察,深入设区市和省直单位进行座谈讨论,并对当前全省年轻干部的总体情况和近期可使用干部职数进行了摸底分析。综合各方面情况,我省明确了优秀年轻干部的基本条件,提出了“五个一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办法,并对专项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目前,省委组织部已下发了《关于开展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对人选的基本条件、调研范围及对象、调研方法步骤等进行了明确。在人选基本条件上,紧紧围绕好干部标准,注重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并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调研范围涵盖所有设区市、省直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以及中央驻赣单位,具体对象为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现任正处级干部,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任副厅级满两年以上的领导干部。调研分启动部署、酝酿推荐、资格审查、调研了解、汇总情况、研究审定等6个步骤展开。根据要求,各地各单位可采取组织提名、民主推荐、领导举荐和个人自荐等方式,酝酿推荐人选。省委组织部将对照人选的资格条件认真审核,并组织调研组通过个别访谈、民主测评、调阅材料、与本人面谈、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深入人选所在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推荐人选的综合素质、德才表现和廉洁自律等情况。根据调研了解情况,各调研组按照“五个一批”类别,分类提出优秀年轻干部初步人选名单和相应的培养使用的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综合情况报告。省委组织部对各调研组提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初步人选名单进行综合分析,根据领导班子配备需要和干部德才表现情况,分类提出“五个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建议人选名单,并报省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五个一批”的办法,具体为:提拔任用一批,将根据职数空缺情况,在优秀年轻干部中提拔使用一定数量的副厅级领导干部。交流任职一批,加大省直单位与市、县干部双向交流力度,打破干部部门化,拓宽干部来源渠道。挂职锻炼一批,采取多途径多形式,加强省直、市直和县(市、区)双向挂职锻炼;每年选派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国家机关、沿海发达地区、重大工程项目、工业园区挂职锻炼,形成常态。重点培训一批,把年轻干部作为《2013-2017年江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点对象,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在三年内重点培训50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分类储备一批,在专项调研的基础上,对表现突出、符合后备干部条件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管理。适量储备一批以48岁以下副厅级干部为重点的正厅级后备干部、以45岁以下正处级干部为重点的副厅级后备干部。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一个重要举措,将推进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在合理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训、挂职、管理、考核制度,增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公信度和透明度,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推进我省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记者魏星 通讯员江祖言)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