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亲感冒突离世 10岁男童患淋巴瘤无钱治

2014年02月24日 13: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俊华戴着病友妈妈赠送的小鳄鱼软帽在吃饭。

  孩子患淋巴瘤

  只差最后一期化疗 妈妈曾患胸腺瘤

  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138

  救助对象:彭俊华

  10岁,身患恶性淋巴瘤,目前正接受最后一期治疗,由于父亲突然离世家里几乎没有经济来源,后续治疗难以为继。

  不提“爸爸”这个词,成了钟女士和儿子彭俊华之间的默契。去年7月,10岁大的俊华因患恶性淋巴瘤从广西来到广州一家医院治疗。为给儿子筹集医药费,俊华爸爸坚持回老家打零工,可就在感冒数天未愈的情况下突然离世,留下妻儿在医院哭得肝肠寸断。由于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正在接受最后一期化疗的俊华如何维系后续治疗成了悬在钟女士心中的难题。

  为给孩子筹钱 他们卖掉耕牛

  在广西合浦县公馆镇长坡村,婚后20年里钟女士的生活一直风平浪静:她在家耕田,丈夫是个水电工平时打打零工,膝下有一双儿女。然而,从2012年开始不幸相继袭来。当年7月,钟女士突然开始感到头晕。去到医院检查,她被确诊患有胸腺瘤。最终,她接受了切除手术,治疗一共花了8万多元。两人多年的积蓄花光了,俊华爸爸还借了不少钱。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去年3月,俊华的大腿两侧出现两个肿块。钟女士说,当时前往医院检查,孩子被诊断患有非特异性慢性淋巴结炎症,并做了切除手术。可3个月后,俊华的手肘、胯部和颈部又多出来几个淋巴结。“医生让我们上广州找权威专家确诊医治。”

  来广州前,钟女士和丈夫想尽可能多筹一点医药费,因此他们卖掉了家中的耕牛。7月12日,俊华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被确诊为患有淋巴瘤。一个星期后,这个10岁大的男孩入院接受化疗。

  独自回家挣钱 爸爸突然离世

  “我们借了十几万元,都是他爸爸生前借的。”在医院的走廊里,钟女士哽咽着说完这句话,就转过身抹泪。去年,俊华住院后,爸爸在广州陪了他一段时间,但眼看着好不容易筹来的钱像流水一样花出去,不免有些着急,国庆节刚过完就回广西老家想办法挣钱。

  2013年11月18日,这个日子是钟女士心底的伤痛。她说,俊华的爸爸回家后就在他的大哥家搭伙吃饭。夫妻俩通电话时,她得知那段时间丈夫因为感冒身体不适。11月18日,大哥因为两天没见弟弟前来吃饭就赶来探望。“大哥爬上梯子从门缝里看见他倒在地上,一旁还放着干活的工具。”亲人们赶紧破门而入,可俊华爸爸早已没了呼吸。留在广州病房内的母子俩获知消息后哭得肝肠寸断。

  无意间提起父亲 母子抱头痛哭

  没能见上爸爸最后一面,这是让俊华最难过的事。以往在家的时候,父子俩经常排排坐在电视机前看动画片。如今,戴着病友妈妈赠送的小鳄鱼软帽,俊华坐在病床上盯着对面墙上的电视机,常常忍不住落泪。而母子俩之间谁也不再主动提起“爸爸”,有时无意间的疏忽便会引来两人的抱头痛哭。

  化疗间歇期,钟女士和俊华借住在广州打工的亲戚家。目前,俊华正在接受最后一期化疗,情况乐观的话,后期连续复查4个月,每月复查做一次腰穿,还需服药约一年半。“前几天孩子发烧已经将最后的1万多元用完。”她向亲朋好友们求救,得到消息说“只筹到两三千元,过几天就寄来。”钟女士担心这点钱远不够孩子的后续治疗,甚至一旦化疗期间孩子发烧,他们也撑不下去。

  打造最公开最阳光的慈善基金

  广爱联盟

  广爱联盟的成员还包括:大洋网、时代地产公益基金会、新世界中国地产、广东省华美教育慈善基金会、车天车地德国名车中心。

  期待与您同行大爱

  “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期待与您同行大爱

  QQ:2498716203

  邮箱:2498716203@qq.com

  基金官网:http://www.dayoo.com/gatx

  捐款指引:

  1.捐款请汇至: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越秀支行,账号:44-036301040000267,账户名称:广州市慈善会。本账号为对公账号,仅可通过邮局、银行柜台及网上银行等转账,不支持柜员机转账。

  2.捐款给本基金时务请注明“广爱同行”,捐款给见报个案时务请注明“广爱同行×号×××”,如“广爱同行1号李才仟”。如需捐款收据,请在汇款时附注捐款收据回邮地址、联系人姓名及电话。

  138号救助对象:彭俊华

  广爱慈善基金资助公布

  基金可使用善款: 497.085952万

  受助人获捐款汇总情况:

  广爱120号:41,178.8元;广爱121号:32,533元;广爱122号:13,373元;广爱123号:20,453元;广爱124号:35,718元; 广爱125号:30,734.67元;广爱126号:12,799.67元;广爱127号:13,689.67元;广爱128号:9009.67元;广爱129号:22,019.66元;广爱130号:33,759.66元;广爱131号:11,223元;广爱132号:12,523元;广爱133号:35,113元;广爱134号:28,183元;广爱135号:11247.33元。(统计至2014年2月20日)(记者张丹羊摄影报道)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