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米多高垃圾箱立路口 挡住司机视线存安全隐患

2014年03月05日 09: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两米多高垃圾箱立路口挡住司机视线存安全隐患

  昨天,市民汪先生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反映:八一南街拐到碧云路,右拐的时候离路口两三米的地方有一个两米多高的果壳箱,有一米五左右宽,很影响视线,拐弯的时候经常被快速经过的电瓶车吓到。

  有人投诉

  路口果壳箱两米多高

  挡了视线

  碧云路现在实行西往东单行,汪先生每天开车上下班经过,右拐进入碧云路时,都要下意识停下车,左右看看没车才敢开。

  “好几次都被吓去了,非机动车上的电动车开得很快,果壳箱太高遮挡视线,拐弯的时候会看不到。”汪先生说,道路两边多装一些果壳箱是会方便生活,但是这些果壳箱太高太大了,而且就立在路口,离路口只有两三米,“路口不远就是金华五中,学生上学放学的时候,在那里转弯就更加危险了。

  “要么把果壳箱挪一下到离路口远一点的地方,要么改造得低一点。”

  其实,汪先生所说的果壳箱在金华市区随处可见,市区南往北的八一街和双龙南街两条主干道上,每隔五六十米就会有一个这样的果壳箱。

  这些果壳箱整个筒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广告位,每天都有广告在滚动。筒身里面放着一个半米多高的果壳箱,推开翻盖就可以往里面扔垃圾。也就是说,实际的果壳箱只占了整个筒身体一半左右的空间。

  记者体验

  平均50米一个果壳箱

  离得越近视线盲区越大

  昨天下午,记者开着车在八一南街上转了一圈,发现从双溪西路到环城南路2.3公里的距离,道路两边一共有96个果壳箱,平均不到50米就有一个。

  不少果壳箱就设在路口两三米的地方,八一南街和李渔路交叉口的果壳箱,甚至直接设在了转弯处。

  像汪先生所说的离路口两三米的果壳箱,并不只有碧云路路口一处,在碧云路路口对面的南苑路路口,果壳箱也设在离路口不到三米的地方。

  南苑路里面就是南苑小区,里面住户不少,南苑路两边还有不少车位。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南苑路口站了5分钟,发现期间一共有56辆非机动车经过路口,12辆汽车拐入南苑路口。

  可想而知,如果在上下班高峰,经过路口的车辆相当可观。

  记者模拟汽车的行驶路线,从八一南街公交车道左边的车道拐入南苑路,发现离果壳箱越近,视线盲区越大。

  正在记者准备拐入的时候,一辆电动自行车自北向南开过,开到果壳箱后面,电动自行车完全被果壳箱完全遮挡。如果汽车正好拐入,发生刮擦的几率大大增加。

  交管部门

  这些果壳箱

  已经妨碍了安全视距

  “具体因为广告牌引发事故的没有统计,但是因为拐到路口引发的刮擦,我每天都会处理两三起。”交警一大队郑警官告诉记者。

  郑警官说: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在道路两侧及隔离带上种植树木、其他植物或者设置广告牌、管线等,应当与交通设施保持必要的距离,不得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不得妨碍安全视距,不得影响通行。

  妨碍安全视距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行为人排除妨碍;拒不执行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强制排除妨碍,所需费用由行为人负担。

  除了有碍安全视距,因为垃圾箱重心过高,去年台风季节,江北回溪街有的果壳箱还被吹倒,摔在机动车道碎了一地。

  广告公司

  果壳箱的位置和数量

  是按建设部门要求设置的

  记者在果壳箱广告位上看到了一家名为“三星广告”的广告公司的“广告位招租”信息,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的负责人蒋芳萍。

  “双龙南街、八一南街、步行街都是我们设置的,已经两三年了。”蒋芳萍说,垃圾箱的建设业务是他们通过合同从建设局承包下来的,但是至于安放的位置和数量,都是由建设部门设置的。

  那么这些果壳箱的位置和高度到底是不是建设部门规定的,如果是,当初有没有考虑到安全因素呢?

  记者为此咨询了建设局一位负责人。他表示,前些年政府把有些公共服务项目推向市场化,鼓励经营户参与其中,这些果壳箱就是当初的一个尝试。

  也就是这些果壳箱由参与进来的经营户出钱,为此,经营户可以在上面投放广告。

  该负责人表示,至于果壳箱的大小问题,国家并没有对它进行过明确的规定。

  至于这些果壳箱当初是怎么设置的,他表示,由于合同签订的年代久远,一时之间也无法查明当时合同上的具体情况,“这个问题,我们会再跟进。”(特约记者 陆欣 记者 叶梦婷/文本报记者 陶玉其/摄)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