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失忆妹妹被拐卖 花7年寻亲终团聚

2014年03月05日 14: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王慧(右二)、王霞(右一)与家人的合影

  投靠姐姐,妹妹被拐作他人妻 姐姐失忆,走上7年寻亲路

  2月23日,已失踪7年的王慧回到了江安老家,亲人见到她哭作一团,而王慧则一人站在那里,用陌生的眼神打量着每一个人。2007年,王慧在广东韶关的一家医院醒来,失去大部分记忆。她记不得自己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旁人告诉王慧,她遭遇了洪水被人救起。正当王慧迷茫时,一对中年夫妇自称是她的干爹干妈,并开始照顾她的生活。不久,王慧从干外婆口中得知,自己来自四川江安,本姓王。自此,王慧开始了7年的寻亲之路。

  就在王慧失忆前几个月,妹妹王霞被人拐卖。而王霞一直以为拐卖自己的正是姐姐王慧,直到今年两人重新见面。

  7年寻亲路,王慧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姐妹再次重逢,看到失忆的姐姐,王霞会选择憎恨还是选择原谅?2月27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王慧的老家,为你揭开一对姐妹失忆和被拐的背后,不为人知的谜团。

  A

  失忆之谜

  陌生《《医院醒来失忆 被人叫做“海妹”

  大约7年前,当时20岁的王慧只记得,当她睁开眼睛时,她躺在一家医院里,旁边有一位大姐姐,另外还有一对40岁左右的中年夫妇。

  王慧突然发现,一睁开眼,全部都是陌生的感觉,脑海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这让她感到很害怕和恐惧。

  这时,旁边的大姐姐一边安慰王慧,一边告诉她:“不要害怕,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我是你的好朋友,你不记得了吗,我们一直在一起上班,关系非常好。这两位是你的干爹和干妈。”

  王慧得知她被人从洪水中救起来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干爹干妈安慰王慧:“不要担心,以后你跟我们一起过日子,我们膝下没有儿女,你就是我们女儿,我们会好好照顾你。”

  后来,大姐姐把王慧留在原来住处的东西送到医院后,王慧再也没有见过她。

  出院后,王慧就到了干爹干妈家。因为她是从洪水中被救起来的,干爹干妈给她取名“海妹”。

  身世《《在韶关生活一年 偶然获知是江安人

  王慧的干爹在当地从事建筑行业,干妈在香港从事化妆品生意,家庭条件不错。王慧回忆,“干爹干妈对我特别好,要什么给我买什么,因为记不起事情了,暂时没去上班,他们还经常给我零花钱。”

  好景不长,大约一年后,王慧的干爹干妈因感情破裂离婚。王慧的干爹重新找了一位年轻女子,准备结婚生子,而王慧的干妈则把她送到了外婆家,让外婆代为照顾她。

  外婆为王慧办理了一张身份证,便于王慧办理一些事情。随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慧听外婆说:“你是四川江安人,姓王,有机会可以回去找找你的家人。”

  王慧得知有限的身世信息后兴奋不已,她决定回四川寻找家人,揭开自己的身世之谜。

  寻亲《《加了100多个QQ群 多次受骗均无果

  为了寻找更多的有效信息,王慧想方设法搜索了四川江安人建的 QQ群,拼命地加了100多个群,向很多网友打听消息。

  王慧准备一段时间后,便与外婆道别,踏上了回川寻找家人的旅途。王慧离开韶关不久,不小心将手机丢失了,与干爹干妈和外婆也失去了联系,她决定继续寻找家人。后来,王慧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先后几次前往宜宾和泸州等地寻找,但经过核实和查找,均以失败告终。

  “有的网友说知道我家的具体住址,还告诉我家里的一些情况,称他们愿意带我回家寻亲,但他们在外打工没有路费,让我给他们打些路费过去。”王慧说,由于寻亲心切,她在寻找亲人的过程中经常被骗,“我很伤心但又怕错过机会,所以每次都报了很大的希望。”

  王慧寻找一段时间后,她有点绝望,曾一度屏蔽QQ群消息,但她还是决定在四川一边工作一边寻找家人,王慧在遂宁开了一家童装店,这一开就是5年,随后,她又去了山东工作。

  被拐之谜

  投靠姐姐 妹妹被卖湖南嫁作他人妻

  在这7年里,王慧记不起,就在她失忆前几个月,妹妹王霞也被人拐卖。而王霞一直以为是姐姐王慧串通他人将自己拐卖,直到两人今年两人重新见面。

  挣脱“囚禁”3年的穷山村《《

  王霞回忆,2006年,听说姐姐要在广东韶关开店卖童装,父母担心王慧忙不过来,让18岁的王霞去姐姐那里帮忙。

  第一次出远门的王霞,并没有多想,还打算只要帮姐姐把店子打理好就是了。王霞到达韶关后,姐姐带她去逛街吃东西,再回到姐姐的住处时,意外发现有4名湖南男子在,年龄在20多岁到40多岁之间。

  王霞心里有点害怕,她隐隐约约听见一名男子与姐姐在厕所里说话。随后,王慧让王霞把身份证拿出来,好买票送她回成都。虽然车票上到达站是湖南长沙,还是把识字不多的王霞蒙过去了。

  当几人到达长沙后,王霞陪王慧去理发店洗了头发。王慧告诉妹妹,要么介绍同路男子曾平给她做男朋友,要么就独自把她留在理发店里工作。王霞最终只得选择随曾平回娄底市农村老家过日子。

  2007年,王慧曾给王霞打过一次电话,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联系。

  到达曾平老家后,王霞被带进一处老房子的阁楼里。曾平不让王霞出门,平时只能在房子里活动,曾平的母亲则每顿负责给王霞送饭,日复一日过着同样的生活。

  不久,王霞提出要外出打工,曾平告诉她,只要她把孩子生了,就不再管她。

  2009年,王霞顺利生下孩子,孩子出生4个月后,王霞以外出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为由,终于挣脱了“囚禁”她3年多的穷山村。

  究竟是谁把自己卖了《《

  2011年,王霞接到曾平的电话称孩子生病了,让其回家看看孩子。王霞舍不得孩子,便回到家中探望孩子。

  回到家中,王霞无意间听到姐夫与曾平的一段通话内容,姐夫称孩子已经生了,曾平应该再付给他5万元,之前的3500元只是介绍费。这时,王霞才知道,原来自己是被卖了的。她很愤怒,决心要找到王慧问个明白,究竟是谁把她卖掉的?

  2012年,王霞来到韶关姐姐原来的租住屋,但房东说自从上次离开后,王慧再也没有回去过。

  C

  重逢回家

  网友提供有效信息 失踪7年的女儿回家了

  临近2014年春节,王慧看见很多人都高高兴兴往家赶,与家人团团圆圆过春节,而她却没有家回,甚至连家人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这时,她再次萌发了寻找家人的激情,重新在QQ群里寻找同乡人。

  偶然的机会,王慧认识了一位网友,网友提供的信息让王慧的寻亲路出现了转机。王慧告诉网友,自己姓王,她隐约记得弟弟的小名叫“牛儿”。网友告诉王慧他俩是同一个镇上的,他也认识一位叫牛儿的人,且也姓王。热心的网友建议王慧回去询问核实,同时,也可向当地派出所求助。

  今年2月14日,王慧查询到江安当地派出所电话,并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助查找家人。

  在民警的帮助下,王慧与母亲赵芳联系。赵芳通过女儿身体上的特殊记号,以及通过比对以前的照片,最终确认王慧是7年前失踪的女儿。

  2月22日,王慧与王霞在成都机场相约见面。第二天,经过几次辗转,她们终于回到了宜宾江安老家。

  2月23日,王慧所在的村里热闹非凡,邻居们都赶来见一见失踪了7年的王慧,还有的村民买来了鞭炮和烟花,庆祝王慧回家。(文中人名均为化名)对话王霞原谅姐姐重新生活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你还恨王慧吗?

  王霞:看到姐姐失去了记忆还不时头痛,她和我一样都是受害者,现在一家人团团圆圆,没有了仇恨。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你和曾平有感情吗?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王霞:我和曾平没有任何感情,会通过法律途径解除这段不合法的婚姻,重新开始生活。

  对话王慧每次回忆都会头疼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你能想起失忆之前的事情吗?

  王慧: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回到家后看见奶奶的遗像时,脑袋里一闪而过,我努力去想,觉得这个人应该认识,但这时我的头就开始疼痛起来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王慧:寻找家人是这几年来一直做的一件事情,经过了这么多事情,终于一家团聚了。离开韶关后,与干爹干妈失去了联系,等这边事情处理好后,将去探望他们。(王艺洁 李志业 记者 张勇 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