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0岁女子患巨乳症下垂至肚脐 切除11斤乳房组织

2014年03月11日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穿着男人的厚外套,脖子僵硬地伸直,王女士就是这样艰难地挪进金华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虽然之前已经知道她的病情,但整形美容中心主任童芸在她解开外套时,还是被吓了一跳。

  “这是我从业以来看到过最大的胸部了。”童芸说。

  拥有丰满的胸部,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但王女士胸部尺寸,已远远超出各种罩杯的范围。就像两个充满水的气球,一直垂到肚脐附近,她只好自己做了布袋,把胸部套住,然后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美容神器”起效果了

  王女士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胸部?四十多的人了胸部难道还没停止发育?

  事情要从4年前说起。

  4年前的她虽然已经奔四,但长得漂亮,身材又好,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美女。

  随着年龄增长,她渐渐发现,身体大不如前了,脸上开始长起雀斑。

  听朋友介绍,雪蛤和木瓜一起炖着吃,美容效果很好。她开始每天都吃,吃了四五个月,发现不仅皮肤变好了,胸部也变大了。

  刚开始,她以为是“美容神器”起了效果,渐渐地,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这“双峰”长起来就不停了。

  刚开始两年,胸部长大的速度还比较“委婉”,随后两年,变大的速度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因为胸部太大,她没有办法仰天睡觉,要不然就会被压得没法呼吸;因为胸部太大,她没办法再穿上之前的衣服,只好套上老公的衣服去上班。

  最后,她决定去医院,见到医生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把胸部切掉。”

  意大利专家惊呆了

  在经过详细分析后,医生们劝阻王女士。

  “她还这么年轻,切除胸部之后,会对生活造成很多不便。”童芸说,之前她也遇上过这样的病人,由于饱受胸部大的痛苦,想一切了事。其实对于有条件的病人,特别是年轻病人,一般都会尽力保住她们的胸部。

  经诊断,王女士得的是巨乳症,不过,她和普通的巨乳症(里面是正常的乳腺组织,只是胸部比常人大)不同,她的乳房里长满纤维瘤。

  童芸打了个比方,她的胸部就像一个篮球,里面塞满了乒乓球,只要把多余的“乒乓球”去掉,她还是能得到一对漂亮的乳房。

  为了保证手术效果,中心医院请来上海九院和意大利的专家为她做手术。

  手术从下午1点半开始,一直做到夜里11点。

  最后,切下的乳房组织一“过磅”,连看过很多例巨乳症的意大利专家都惊呆了——一边5斤,一边6斤。

  王女士在手术台上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终于能仰天睡觉了。”

  木瓜雪蛤会是元凶吗

  雪蛤俗称哈士蟆,是雌哈士蟆输卵管,里面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现在很多女性,特别是快到更年期的女性,都会拿这个来补身体。

  王女士得了巨乳症,和之前她说的吃雪蛤和木瓜有没有关系呢?

  童芸说,目前巨乳症的发病原理不明,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金华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胡桂芬说,雪蛤当中含有雌二醇、孕酮等雌性激素,而这些与女性卵巢所分泌的激素非常相似。

  进补雪蛤,一定要因人而异,每周食用2-3次、总量10—15克足够,要是吃得太多,雌性激素补充过多,身体接受不了的话,容易引起增生类疾病。

  金华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贾素庆,就常碰到乱补雌激素补出小叶增生、子宫肌瘤的女病人。

  “在吃补雌激素的药品或补品前,建议去医院做一个雌激素检测,偏低的人,才适合吃这些东西。”

  贾素庆说,其实到了更年期,女性的心情很重要,心情好了,很多不适的症状都会消失。

  比起吃雪蛤,更建议女性多喝一些花茶,能够舒缓放松精神。

  更年期进补晚了

  30岁就可以开始做准备啦

  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胡桂芬说,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才开始想到“进补”。其实,从30岁开始,女性就可以开始做抵抗衰老的工作啦,要想补充雌激素,比起吃雪蛤来说,还是吃一些豆制品比较靠谱。

  女人过了30岁要做些什么?胡桂芬列了三大方面——

  美食篇

  1.补钙女人过了28岁,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则加至1500毫克。日常多服用牛奶、海带、虾皮、豆制品、蔬菜、补钙药物。

  在服用时需要严格遵守医嘱,以免服用过量。一些复合维生素和钙质补充剂,相对于单纯补钙来说,服用后益处更大。

  2.补纤维素这个年纪的女人,往往有肥胖和便秘的问题,就需要纤维素出马,不仅能通便排毒,还能预防肥胖。

  常见食品纤维素含量如下:

  蔬菜类:笋类的含量最高,笋干的纤维素含量达30%-40%,辣椒超过40%。

  菌类(干):松蘑纤维素含量接近50%,30%以上的按照从多到少的排列为:发菜、香菇、银耳、木耳。

  水果:红果干含量最高,接近50%,其次有桑椹干、樱桃、酸枣、黑枣、大枣、小枣、石榴、苹果、鸭梨。

  3.补叶酸很多人知道叶酸,还是在备孕的时候,其实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群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富含叶酸的5类食物:绿色蔬菜、新鲜水果、动物食品、豆类、谷物类。

  4.补维生素C和E每天补充超过1200毫克的维生素C,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这是两种最重要的抗氧化剂,联合服用能减少血管壁上的有害堆积物,吃石榴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5.补坚果每天早上吃一把坚果,坚果的好处不用多说,早上吃比起晚上吃,不容易让人发胖。

  睡觉篇

  女性中年以后,一定要记得保持一天7—8小时的睡眠,睡够觉,比什么面膜都管用。

  睡觉的姿势也很重要,最好是右侧位。

  为什么不能仰卧呢,因为子宫的位置是前倾前屈位,如果长期仰卧睡觉容易导致后位子宫。

  后屈的子宫,会躺在骶骨凹内,将其塞得严严实实的,并压迫骶前神经组织,容易产生腰酸、下腹坠胀等症状。

  而左侧位睡觉,比较容易压迫心脏。所以,右侧位睡觉对女性是最棒的。

  小伙伴篇

  实在空的话,养一条狗也好,小宠物带来的欢乐的确能排解烦恼。(都市快报 吴伟岚 管佳言 徐岳林 张一诺)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