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轻信"借精生子重酬200万"广告 被骗20万

2014年03月14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幻想财色双收 偷鸡不成蚀把米 警方提醒:勿存贪念 谨慎汇款

  事主林先生

  今年32岁,是一名个体户。

  2月26日,QQ上收到借精生子信息。

  “美贵妇”

  自称姓许,29岁,身高1.65米,寻健康男士共孕,见面后即付定金80万元,事成重酬200万元。

  林先生预付了200元的见面诚意金。2月27日晚,“美贵妇”来电称已从上海来到广州,但要由律师安排见面事宜。

  “曹律师”

  2月28日,自称“曹律师”的男子打电话给林先生,要他汇2万元保证金到指定账户才能安排见面。

  3月1日林先生转账2万元。

  “新加坡丈夫”

  自称是“美贵妇” 的丈夫,是新加坡人。称不太放心太太和林先生见面,要其再汇5万元到指定账户才放心。

  3月2日林先生转账5万元。

  “美贵妇”和其“新加坡丈夫”又先后来电,分别以风俗习惯讨要2.8万元的见面礼服和购买10万元的保险为理由要林先生汇款。

  3月3日 林先生转账2.8万元,3月5日又转账5万元。

  “单身富婆,欲养小孩,征求有意男子借精生子,女方怀孕后,支付男方巨额酬金,之后双方互不往来。”……在闹市街头或QQ聊天的时候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小广告,大多数人都知道是骗人的,看过也就一笑置之,但没想到住在广州市白云区的林先生信以为真,想着“财色兼收”,最终被人一步一步骗去近20万元。

  QQ聊天 搭上“贵妇”

  事主林先生今年32岁,是一名个体户。今年2月26日,林先生闲来无事在网络上QQ聊天时,收到了一个名为“俏公主”发来的一条信息:“本人许某,29岁,身高1.65米,寻健康男士共孕,通话满意、见面后即付定金80万元,事成重酬200万元。本人亲谈,拒网聊。”见对方所安排的事项似乎非常“靠谱”,而QQ头像更是一名时尚靓丽的美少妇。于是,在美色和金钱的双重诱惑下,不知其中有诈的林先生就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对方。

  隔了几分钟,对方电话就来了,在电话那头,该名“美贵妇”声称住在上海,由于其丈夫患有不育症,希望寻找一名健康男士“借精生子”,只要预付200元的诚意金,她就立即从上海飞到广州与林先生见面。林先生非常心动,没多作考虑即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去了200元,“拍胸口”保证自己尚未成婚、身壮力健、品行兼优,实在是“借精生子”的必然人选,并告知其住址和安排到时在其家附近的某酒店见面。

  骗术升级 设连环计

  安排好见面事项后,很快对方就有了回应,态度相当积极。在隔了一天后,也就是2月27日晚上10时许,“美贵妇”来电了,称已经到了广州,并住进双方约定好的酒店。留了一个心眼的林先生让对方用酒店座机打个电话过来看看,果然来电显示是该酒店的总机号码,于是林先生最后的疑虑消除了,也就彻底相信了。但是,“美贵妇”称还不能立即见面,并已经将林先生的电话号码给了她的律师,由律师联系林先生安排见面的事宜。

  到了28日,一名自称是“曹律师”的男子打电话给林先生,说是安排双方见面的事宜,但要求林先生汇2万元保证金到指定账户才能安排,林先生便在3月1日通过网上银行进行了转账。没过多久,林先生接到了一个来电显示是境外的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美贵妇”的丈夫,是新加坡人,说大陆很乱不太放心其太太和林先生见面,要其再汇5万元到指定账户才放心,林先生依然“有求必应”——照做。随后,“曹律师”又来电话说第二天就可见面,并同时支付80万元见面费给林先生,但要其先支付10%的所得税款,林先生在3月2日汇了5万元到对方指定账户,对方还声称“好心”垫付3万元帮其凑齐费用。之后,“美贵妇”和其“新加坡丈夫”又先后来电,分别以风俗习惯讨要2.8万元的见面礼服和购买10万元的保险为理由要林先生汇款,林先生虽然已经力不从心,但被骗得晕头转向的他还是咬牙坚持,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再次给对方汇去了2.8万元和5万元。

  骗局揭开 人财两空

  虽然,双方你来我往纠缠了五六天还没见上面,但林先生依然做着“黄粱美梦”没有警觉。也许是觉得林先生已经被“榨干”骗无可骗,到了3月6日,“美贵妇”来电称其“新加坡丈夫”得了病急着要做手术,要先去新加坡,过几天再联系,随后就关掉手机,杳无音信。

  林先生连忙致电“曹律师”,对方这时还安慰其称如果双方见不成面,钱可以全部退还。就这样,林先生一直等到3月10日,最后发现“曹律师”的手机也关机了。

  林先生方才如梦初醒,一算之下,才发现自己晕头转向之下不计零头一共被骗了19.8万余元,于是连忙向警方报案。目前,白云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提醒:不要轻信“借精生子”的虚假广告

  自以为财色兼收,结果却是人财两空。这一类骗术在近年来并不少见,这些名目繁多的骗局不管内容如何变化,其根本的手段却是大致相同的,即抓住一些人怀着“不劳而获”或者“一夜暴富”的心理抛出诱饵,然后让 “上钩”的事主向其所提供的账户汇钱。起初,骗子要求汇钱的数目也许并不多,一些事主就怀着侥幸心理汇了钱,而骗子会随着事主愈陷愈深,要求汇钱的数目不断增加,一步步将事主引入圈套。

  广州警方提醒市民群众,不要轻信所谓“借精生子”的虚假广告,否则,等着您的,将是一个陷阱!俗话说,贪字得个贫,只要打消不劳而获的贪念,遇事冷静对待、谨慎汇款,骗子便无计可施。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杨明华、刘斯嘉)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