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朝晖一在建小学工地起火 工程主体未受损害

2014年03月20日 08: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杭州朝晖一在建小学工地起火工程主体未受损害
扑救现场。

  武林府,每平方米均价超过5万元,算得上杭城市区的豪宅了。昨天,豪宅在网上又火了一把。一大早,网上疯传一组“火红火红”的图片,对照图片的位置,网友猜测是武林府着火了!

  不过,着火的并非武林府,而是武林府旁边的小学。事发时,附近居民79岁的王奶奶恰好出门晨练,亲眼目睹了大火,“火光冲到了三四楼,幸好风向是往背面吹的,没有烧到我们的房子已经算幸运了。”

  在建小学名气也不小,是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武林校区,多少孩子家长心目中想去的学校啊。

  所幸经过多方确认,大火并没有对工程主体造成损害,对学校的工期也没有产生影响。

  火光冲天

  居民吓得纷纷外逃

  昨天清晨六点半不到,住在杭州秋水弄7号一单元的王奶奶正准备和老伴下楼晨练。

  79岁的王奶奶洗漱完,打理了下满头银发,快步走进自家靠北侧的房间拿衣服。“怎么今天那么热?”王奶奶感觉周围一股热浪扑来,空气中还夹杂着一股焦味。“是哪儿烧着了吗?”王奶奶拉开窗帘,惊呆了:与自家楼房仅仅一墙之隔的在建小学工地的简易板房着火了。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王奶奶赶紧拉上老伴冲到楼下。

  “当时我正好起床,窗户外面灰蒙蒙的,我还以为又是雾霾天。后来,开窗闻到焦味,才发现是着火了。”住在秋水巷7幢的陈师傅,看到彩钢板房2楼最东面的一个房间里有烟冒出来,一个工人从房间里跑出来大喊“着火了”,不一会儿明火就从那个房间蹿了出来。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不过简易板房的四周仍然弥漫着一股焦味。

  站在附近居民楼的三楼朝外看,对面的简易板房已经烧成了铁架子。十多间着火的屋子里大多放置着工地工人们睡觉用的高低铺和棉被、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

  几名工人正在简易板房边打扫现场。简易板房一旁就是在建的长江实验小学武林校区的校舍。校舍外围的绿色防护网被大火烧出了一个大洞,不过里面的砖块看上去完好。

  据附近居民描述,火灾发生在早上大约6点,火势凶猛,窗外弥漫着浓烟。离火场最近的居民担心火势蔓延,也都纷纷逃出住所。约7点,大火被赶到的消防员控制。所幸的是,火灾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工棚14个房间烧成框架

  火或从厨房烧起

  昨天,经火灾调查人员确认,起火的是一幢2层的彩钢板房,总共有14个房间,全部被烧成框架。目前具体的火灾起因和现场人员的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过,居民们告诉记者,最先起火的房间应该是工棚的厨房,“我们经常看到一个女工人在那进出洗菜、烧菜,那个点也正好是工地烧早饭的时间。”

  火势从东面烧起后,火舌扑向了南北两侧。

  幸亏,那时候工人大多都已经起床开工了。

  工人的损失工地会处理

  对受损居民社区已介入协调

  在这次火灾中,损失最大的就是工地的工人,绝大部分家当都被付之一炬。昨天,记者现场希望了解工地善后事宜,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自己会处理的。”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离着火工棚一墙之隔的是秋水巷7号楼,大火同样灼伤了不少居民的窗户。

  虽然大火没有蔓延到小区,但是高温还是对正对工棚的201、203室造成影响——201室厨房、卫生间、次卧窗户爆裂,203室厨房窗户爆裂,窗架变形无法开启。

  昨天,记者从杭州朝晖街道大家苑社区了解到,事发后,社区工作人员已经上门登记损失。“目前来看,主要就是1单元二楼的住户损失比较大,我们也已经和开发商对接上了,他们表示相关损失会承担的。

  经建设方和学校确认

  新校区交付暂未受影响

  按照规划,在建的是长江实验小学的新校区——武林校区,也被叫“中北小学”,由下城区教育局等多方合作,预计今年9月对外招生。

  大火是否会影响工期,进而导致学校无法按时交付?

  记者对此多方求证的结果是“没有影响”。

  长江实验小学武林校区的建设方是杭州中北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武林府开发商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杭州中北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着火的只是工棚,建筑主体并没有影响。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计划9月份开学,到时候4至6年级会搬过去。“现在还在施工状态,还没有交付给我们,但目前也没有说要延期。”(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本报记者 吴崇远 本报通讯员 詹彬)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