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商丘与白血病抗争的一家人:誓言不放弃

2014年03月2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河南商丘与白血病抗争的一家人:誓言不放弃
身在病床上的少女。 许永强 摄

  中新网夏邑3月20日电 (吴扬 朱昶滔 许永强)两年前,河南夏邑县济阳镇尹楼村村民尹守林女儿尹若涵得了白血病。一年多来为给若涵治病,哥哥5次给妹妹捐献骨髓,全家早己是债台高筑,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花季少女隐瞒病情一年多

  2010年,20岁的尹若涵,因家庭困难只身离开学校来到商丘某驾校工作。这个时候,尹若涵看到了外面世界的精彩,她勤奋刻苦,立志让自己的父母过上好日子。

  可是好景不长,两年后,尹若涵突然感到身体乏力,四肢关节疼痛,脸色发黄,无精打采。当时,她没太在意,以为自己只是贫血。后来,她连走路都感觉眩晕,好几次都晕倒在地。随后,她来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骨髓穿刺,几天后结果出来,没想到自己竟然患上了白血病。这个事实,让她感觉犹如晴天霹雳,让她一下跌入无底的深渊。

  她知道,白血病这个恶魔般的疾病,曾经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它是多么的残忍。她更知道,白血病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需要有多大的心理承受能力,需要花费多少的医疗费。拿着诊断结果的那一刻,尹若涵心如刀割,泪如雨下。

  自己承担——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选择了隐瞒

  从那天起,她就开始搜集关于自己的所有回忆,一张小卡片、一件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她把这些东西全部搜集起来,装到一个箱子里。她想“以后”可能用得到的。

  后来,她想到了家中年迈的双亲,她觉得自己应该给父母留点“念想”,毕竟父母养育了她二十年。她走进影楼,为自己拍下了几张照片,就当作为父母留下的“念想”。

  时间慢慢地过去了一年多。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始终没有将自己的病情告诉父母,只是靠单纯的药物治疗。

  一年后,尹若涵的父母外出务工返回家中,看到尹若涵的脸面蜡黄,骨瘦如柴。尹若涵的妈妈朱迅当时就联想到邻村一名患白血病村民的症状,她开始有所担心。

  在朱迅的一再逼问下,尹若涵才哭着告诉了她隐瞒病情的事情。闻听懂事、漂亮的女儿得了这种重病,朱迅心如刀绞,当时就晕倒了。

  醒过来后,朱迅连忙联系亲人,连夜带着尹若涵奔赴北京解放军307医院治疗。

  年过半百的母亲不分昼夜挣医疗费

  尹若涵的父母带着家中仅存的积蓄来到北京治疗,但是没过几天,带来的所有积蓄都已经花光了,每天昂贵的治疗费仍然在递加。

  为了能够维持普通的治疗,朱迅无奈告别女儿回到家中租房经营了一家床上用品商店,由丈夫尹守林留在北京照顾女儿。

  记者在朱迅经营的床上用品商店里看到,一个不到30平米的商店,两台缝纫机,两面挂满床单的墙壁,每天收入百十元,就是靠着这样的微薄收入,一家几口人才能糊口。

  记者见到朱迅时,她带着一副口罩,双眼红肿。问起缘由,朱迅说,这几天她日夜思念在北京的女儿,睡不好觉,吃不好饭,每天都是为了几十块钱的生意忙得忘记吃饭,上火牙疼引起眼部、脸部肿胀,为了能够不让顾客和邻居看她到憔悴的脸面,所以带了付口罩。为了女儿的病能够多挣几十元,每天晚上她都会匝床单至深夜。累了就躺在床单上休息一会,想到在北京治疗的女儿,她毅然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继续工作。日夜的操劳,脸上多了很多的皱纹,两鬓也已有了白发。

  亲人朋友知道了尹若涵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凑钱帮助治疗。北京解放军307医院看到这样的情况,免去其3万元钱的治疗费。但是这只是杯水车薪,从入院到现在,已经花去了60多万元,这些钱有的是亲人朋友凑的钱,也有向别人借的钱,现在家中早已债台高筑。

  在朱迅的缝纫机旁有一个破旧的笔记本,里面全部都是亲戚朋友为了给女儿凑钱看病的记录。“等宾怡病好了,我们一定带着她去感谢这些大恩人,等有钱了,我们一定还!”朱迅双手合十,感谢的泪水夺眶而出。

  尹若涵的妹妹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也来到商店帮着母亲打理。从尹若涵患病入院治疗至今,其怀有9个月身孕的嫂子也甘愿挺着肚子帮助婆婆挣钱为妹妹治病,从始至终都没有提过任何怨言,并将自己的全部“家当”拿出来交给婆婆帮助妹妹治病。

  哥哥5次为妹妹做骨髓移植

  白血病是一种血液病,要想治愈,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才有可能痊愈。骨髓移植包括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和非血缘关系移植。如果骨髓相匹配成功,拥有血缘关系的骨髓移植手术成功率较高。

  庆幸的是,经过骨髓检测,尹若涵的哥哥尹永涛的骨髓和尹若涵相匹配。

  得到这个消息后,很久没笑的尹守林这次笑了。他认为这次女儿有救了。2013年初,尹永涛为妹妹进行了骨髓移植,经过了漫长的骨髓移植手术。尹若涵被推出了手术室,院方说手术很成功,休养一段时间就能够出院了,但是白血病容易“反弹”,每三个月都要复查一次。

  三个月后,尹守林带着尹若涵再次来到北京做复查。复查结果让尹守林如晴天霹雳——白血病复发了!

  无奈,院方建议再让尹永涛进行一次骨髓移植手术。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遗憾的是每次都没有移植成功。5次的骨髓移植,尹永涛的腰部开始剧烈疼痛,院方不允许其再进行骨髓移植。原因是身体的不允许和成功率太低。

  据尹若涵的主治医生介绍,5次有血缘关系的骨髓移植都没有成功,实属罕见。

  “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尹永涛哀求着说,只要能救妹妹的命,他愿意再去尝试。但是院方的建议是采用非血缘关系相匹配的骨髓或许成功率更高。

  面对巨额医疗,家人誓言不放弃

  一次次的骨髓移植、一次次的失败,尹守林的情绪从有希望变成了绝望,又从绝望变成了有希望。他的内心起伏不定,看着自己的女儿和儿子被推进手术室,心犹如刀绞。

  但是,无论是化疗后的尹若涵和病床上的尹若涵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她觉得自己的心里再难受,也不能让家里人看到,看到的话,家里人会更加的难受。尹若涵总是在化疗后,握着父亲的手笑着说:“没事的,爸爸,我能挺住。”

  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时,尹守林都会在安慰女儿后,走出病房,拿起电话,不知所措的向亲人求助。

  医院里的医生看到父女情深的一幕,他们积极帮其寻找相匹配的骨髓。经过几天的筛查,终于在中华骨髓库里找到了合适的非亲属骨髓。

  但是,非亲属骨髓移植费用高达30多万元。这对债台高筑的尹守林一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但这项手术也是尹若涵最后的希望。“如果这一步我们放弃,这将是我们一生最大的亏欠和遗憾。我们不会放弃!”尹守林坚定地说。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