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车价一天三变 二手车过户量猛涨5倍

2014年03月26日 08:4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开车走杭州石祥路的人,估计都很悲催,因为堵得实在是太离谱了。而如果你是开车去汽车城,那么只能用“雪上加霜”来形容了。在限牌传闻下,汽车城内外,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繁忙状态中,昨天的拥堵更是达到了顶峰。

  昨天下午1点多,裘小姐开车去杭州北部软件园办事。她走上塘高架转石祥路,本来是打算在杭行路拐弯的。可是还没下高架,就已经堵上了,前方是密密麻麻的车队。车子停着不动,裘小姐就在微信朋友圈里上图并留言:这个点城北堵成这样,难道大家都去汽车城抢牌照去了?

  辖区交警说,其实近段时间,石祥路一直都挺忙的,但昨天确实可以说是最忙的。他们在汽车城附近加派人手,差不多所有警力都投入到路面了。

  而这一切,都与一波波的限牌传闻有关。

  二手车过户量

  这几天涨了5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石祥路杭州汽车城附近的车辆检测站。在验车区,等待过户车队的长龙,一直排到门外的马路上。

  “干这行10年了,第一次见这样的阵势。”二手车商沈先生随身的挎包里,记者看到了厚厚一叠机动车登记证,都是委托他过户的。从上周五开始,沈先生就陷入空前忙碌当中。“二手车过户量涨了5倍。今天车管所门开到几点,我就在这待到几点。”

  二手车市如此热闹,新车的“抢购潮”就更猛了。

  杭州一家宝马店总经理说,从上周五开始连着4天,每天展厅都营业到晚上10点以后。而这样的情况几乎成了杭州所有4S店的写照。更晚的甚至到深夜12点。昨晚,更多经销商表示要通宵营业。

  据悉,出于对杭州市场的重视,几乎所有品牌的厂家或者区域领导都亲临杭州。

  受限牌传言影响

  杭城车价也是一天三变

  那么多人涌向购车点,杭城车价也是一天三变。

  奥迪Q5上周六优惠3个百分点,昨天一看限牌风越来越紧,取消了所有优惠,还得加装11000元的装潢才给现车;东风日产骐达昨天上午还能优惠14000元,到下午只优惠8000元;别克车型涨3000元;雅阁、途观等热门车型的价格更是涨了1万元多。上周六广汽车商的一个团购活动现场,成交价一天变了3次,而一家美系车商老总,昨天特意花钱去买消息,听说很可能这几天限牌,展厅车价马上涨高。

  就算车商普遍取消团购,但成交量仍一路攀升。

  上海大众浙江申浙的销售主管沈建告诉记者,光上周日一天,该4S店的销量(开票量)就有60多台。“自从1993年开业以来,创下周日销量历史第一。卖出的60多辆车里,绝大部分是听到限牌传言以后来抢购的。”

  一家韩系车商表示,这几天每天的成交量都在60~70辆,4天几乎卖了平时一个月的销量。作为车市风向标,杭州汽车城光上周五~周日三天,新车二手车开票一共1300多辆,而平时不到500辆。

  4S店通宵营业

  车管部门延迟下班

  而据记者了解,拜限牌传言所赐,杭州车市也创造了多个“破天荒”——

  ●交购置税,半天发了300多个号。

  在沈半路上的元通汽车城,交购置税的窗口,昨天上午就发出了300多个号。下午再来的人,领不到号了,因为这里一天最多也只能为300多辆车办税。

  ●4S店通宵营业。

  这几天,几乎所有的进口、合资和自主品牌4S店都开出夜场。甚至出现了通宵营业的4S店。

  ●车管部门延迟下班。

  据了解,上周五下午,杭州不少上牌点和车检站的工作时间都延长了半小时左右,直到车管所电脑系统自动停机。在杭州汽车城,汽车过户大厅上周六、周日破天荒照常营业。

  昨天下午4点,距离汽车城的上牌点正常下班还有半个小时,可是里面仍是人头攒动,选号机前排满了人。

  “忙,这段时间都忙,但今天更忙了。”上牌点的工作人员说,“来这里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的,以往一天也就四五百人,但最近一段时间,比较正常的,也都在六七百人,而今天看来肯定是要过千人了。”

  汽车城上牌点昨天关门时间差不多已是晚上7点了。这比正常下班已经足足迟了两个半小时。

  “都在传这两天要限牌了,所以提前下了单。”选号机前,正在挑号码的胡先生说,反正早晚都得买,干脆买了放心点。万一真限牌了,也不知道政策怎样,多久才能买车开上路了?

  大家其实都很想知道,限还是不限,悬而未决,何时才能尘埃落定,市政府应该尽快有个明确说法。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