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安调整城镇职工医保待遇 210多万人将受益

2014年03月26日 14:1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4月1日起,西安城镇职工医保待遇水平将提高,恶性肿瘤、白血病等疾病门诊就医、购药年最高可享受补助5000元。此次城镇职工医保待遇调整,可使西安211.2万参保职工受益。

  17个慢性病补助最高限额上调15%

  此次提高了门诊慢性病补助的限额标准,将原有的17个慢性病病种补助最高限额标准整体上调了15%左右,恶性肿瘤、白血病等疾病门诊就医、购药年最高可享受补助5000元。

  乙类药品自付比例下调为5%

  还降低了住院治疗时使用《陕西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0年版)》中乙类药品的自付比例,将乙类药品个人先行自付的比例由原来的10%下调为5%,减轻患病职工经济负担。

  特检特治报销比例提高20%

  此次还提高了住院费用中特检特治和医用耗材及其相关手术的报销比例,较以前提高了近20%。

  职工住院期间施行CT、ECT、MRI、心脏彩色B超、经颅彩色多普勒血管检查(TCD)、电子胃镜、结肠镜、宫腔镜、动态心电图、高压氧舱、体外冲击波碎石、体外射频治疗前列腺肥大等特殊检查、特殊治疗项目的费用,以及施行人体器官、组织移植等手术的费用及心脏激光打孔、抗肿瘤细胞免疫疗法和快中子治疗等治疗的费用,由原来的统筹基金支付70%、个人支付30%,调整为直接纳入符合基本医保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范围,与其他符合条件费用合并计算,按所住医院级别及医疗费用数额情况按规定报销。

  住院期间安装人工晶体等人工器官、血管支架、体内置放材料、心脏起搏器等《西安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标准目录库》内的器官及材料在限价范围内的费用及省、市物价部门规定的可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医用材料的费用,由原来的统筹基金支付70%、个人支付30%,调整为直接纳入符合基本医保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范围,与其他符合条件的费用合并计算,按所住医院级别及医疗费用数额情况按规定报销;超出限价范围的费用,由患者自付。

  白内障手术门诊可报销

  以前,白内障手术只有住院时才能报销,很多患者会排队等床位。此次将门诊施行白内障日间手术纳入我市城镇职工医保门诊特殊病种范围管理,不设起付标准。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支付80%,个人支付20%,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统筹基金支付门诊治疗慢性病补助最高限额标准

  疾病名称 最高支付限额(元)

  冠心病 2700

  糖尿病 2700

  慢性肾小球肾炎 2700

  高血压病Ⅱ期 2700

  高血压病Ⅲ期 3200

  帕金森综合症 3200

  脑血管病恢复期 3200

  红斑狼疮 3200

  多耐药肺结核 3200

  慢性活动性肝炎 3200

  精神疾病 4000

  肺心病 4000

  肝硬化失代偿期 4000

  血友病 4000

  恶性肿瘤晚期 5000

  白血病 5000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5000

  相关链接

  17家违规刷卡医保定点药店被罚

  市民发现问题可拨打电话82284505投诉

  昨日,市人社局对17家违规销售食品、生活用品的刷卡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处罚。市民若发现类似问题,可拨打82284505投诉。

  近日,人社部门对全市1600多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突击检查,并将是否存在违规刷卡销售食品、日用百货、生活用品和保健品等非药品现象,以及药品摆放秩序、是否设立专用刷卡通道等作为重点,发现17家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违规使用医保卡销售食品及其他生活用品的行为。市人社局按相关规定,决定暂停17家定点零售药店市医保刷卡业务,责令进行为期3个月的整改,并扣除1年质量保证金。

  市人社局将加大检查频次,建立定点零售药店的诚信管理档案,记录出现过问题以及屡次出现问题的药店。市民若发现药店存在违规问题,可拨打82284505投诉。

  暂停市医保刷卡业务限期整改的定点零售药店

  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临潼区名仕公馆店

  周至县三棵松平价医药超市

  西安市好一生医药有限公司(含光路店)

  西安健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西安李家村店

  陕西广济大药房医药有限公司兴庆店

  陕西同信药业有限公司西安同悦大药房

  西安市伟信大药房有限公司(纺织城店)

  西安伟信大药房有限公司纺科路店

  西安德翔医药有限公司东方大市场平价大药房

  西安高原红大药房有限公司

  西安敬轩堂大药房

  陕西同一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丰盛园店

  西安国宁药业有限公司(团结南路店)

  陕西医药孙思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西安互助路店

  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鑫福康店

  陕西同一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雁塔北路店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