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被门撞倒摔成重伤无人负责 物业一谈钱就打岔

2014年03月28日 15:21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3月18日,家住合肥的项老太来到阜南路东怡金融广场内某营养工作室听讲座,老人家在离开时摔得大腿骨、脊椎骨多处骨裂。目前,项老太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项老太受伤严重,进医院又是个花钱的事,然而当她的家人找到大厦的物业公司和营养工作室谈赔偿时,两方都表示“无能为力”。

  老太被玻璃门撞倒

  26日下午,记者来到医院看见躺在病床上的项老太。由于伤势严重,老太太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等待手术。

  “那家公司在门口做广告,我妈就被拉了去,还留了电话号码。回来之后,连续四天的电话轰炸,最后还向我妈保证每个去的老人能领到二两油,老人家哪里经得住哄。我叫她别去,最后还是瞒着我偷偷去了。”项老太的女儿无奈地说。

  项老太就这么瞒着女儿去了营养工作室。这一去,83岁的老人家当时就给震住了,狭小的工作室内,挤满了老人,别说去领油了,挤进去都是个问题。由于急着回去给不能自理的老伴儿做饭,项老太还没听完讲座,就匆匆离开了。

  据项老太的孙女王女士说,奶奶走到大厅时,只记得进的时候看到了两棵树,便又朝其走了去,这一走,没料到,竟被大厅里的一扇擦得锃亮的玻璃给弹了回来,又由于大厅的地比较滑,奶奶直接向后一仰,脚下打滑,重重地摔倒在地。这一摔可不轻,后经医院诊治,项奶奶大腿骨、脊椎骨多处骨裂。

  据当时扶起项奶奶的保安说,这个玻璃门已经“害”过不少的人了,这回撞的可能是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受害者”。

  家属要求两家赔偿

  “奶奶今年都83岁了,哪经得起这么一摔?”王女士说。项老太从摔倒那天算起,已经在医院住了整整八天。

  “那个玻璃门真是害人不浅,事发后我和几个同事去看了看,才发现这个门上没有任何标识,非常容易出事。物业应该在上面贴上提醒的标语。保健公司看奶奶年纪这么大了,也应该派个人护送一下。”王女士说到这时有点动气了。

  王女士说:“奶奶是被营养工作室糊弄去的,又是在大厦里摔的,于情于理,两家都应该共同赔偿。现在住院已经花了好几万,老人现在情绪非常低落,我们看着都心疼。大家都是明白事理的人,医药费、护工费、营养费这三方面基本的费用得出吧,其他的我们都不作什么要求了。”

  物业一谈钱就打岔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随同项老太的家人一同来到东怡金融广场的深圳恒基物业商谈赔偿事宜。

  据家属称,事发不久家属曾与物业有过沟通,当时物业表示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并让家属放心,物业方面需要经过几天商议才能给出解决方案。可是项奶奶已经住院一周,医药费用已花去几万元,物业方面不仅没有垫付医药费用,也始终未与家属联系给出当时承诺的解决方案,情急之下家属们来到物业公司,希望物业给个说法。

  在物业办公室内,物业的主任助理许先生接待了项老太的家属们。许先生和项老太家属刚开始交谈时还十分和气。但当项老太的孙女表示,希望和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谈谈老太太的赔偿问题时,许先生立即说:“我不否认物业要负这个责任,但是我也不承认我们就该负这个责任。”

  随后,王女士指出自己查过相关法律条文,“公共场所的玻璃面上必须贴有警示标志,如果因没有贴警示标志造成事故,管理方是要承担责任的”。然而物业方面对王女士的质问避而不答,并开始岔开话题,强调自己不是公司负责人,无法给予回复。

  公司负责人不出面

  项老太的家人认为老太太摔倒这件事不仅关系到物业的责任,还与三番五次打电话邀请项奶奶来到该大厦的一家名为“知心天瑞”的公司有关。随后,一家属又来到了该公司位于大厦14楼的办公场所,希望能当面与他们的负责人谈谈老太太摔伤的事情。

  但项老太的家属在“知心天瑞”等待多时,却始终不见公司的刘经理出现,最后得到的回复却是:“刘经理现在有事来不了,你们先回去吧。”

  家属对刘经理这种推脱的态度十分不满,就亲自拨打了刘经理的电话,“我不会来的,我没有任何责任!我找律师跟你们谈!”随后这名刘经理就将电话挂断。当天下午,刘经理口中的律师到达公司,并要求家属坐下商谈。可是,当家属表示该公司应该负起项奶奶摔伤的责任时,律师立刻坚定地回答,“我们公司不负有任何责任!”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苏黎明律师。苏律师说:大厦的玻璃门很显然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滑也是之一。大厦物业有责任贴上提示标语以减小隐患。同时,过错是赔偿的基础,在这个事情中,物业未能排除安全隐患,这就构成了过错。

  苏律师还建议市民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类似事件,一定要拍照留下当时场所里没有安全提示的证据,同时要报警留下报警记录以及急救记录,以便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走法律程序手头上有足够的证据。(实习生 孙涵 徐倩 本报记者 韩婷/文 周南/制图)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