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总部经济新政:企业亚太总部选蓉奖3千万

2014年04月28日 09:3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成都浪潮

  近年来来成都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密度是史上最高,将区域性总部移至成都的浪潮也达到了史上最频密。2013年年底,世界500强落户成都的数量过半,达到252家。

  招大引强

  今年成都正力争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和世界行业领先企业20家以上,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00亿美元以上的目标,大规模、成建制、全链条地引进一批具有先进技术和发展前景的成套企业。

  飞利浦、索迪斯、中国建筑、博世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在成都设立自己的西区或西南区总部;法国安盟、荷兰ING集团投资的TravixInternationalB.V集团甚至将其中国区的总部设在成都。近两年,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屡屡刷新,截至2013年年底已经有252家世界500强选择在蓉落户,其中不少将成都视为其西进的基地,并将其区域性总部放在成都。企业将总部放在成都,进入了史上最频密的阶段。

  因企业总部对城市发展的巨大带动作用,成都今年更是出台了一系列吸引企业总部落户的新政策,如果企业在蓉设立总部且贡献巨大,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奖励。

  年内力争引进

  大型跨国企业超20家

  2013年,在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的推动下,成都的对外开放水平步上了新的台阶。截至2013年年底,世界500强落户成都的数量过半,达到252家。今年,成都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下来我市将用好财富论坛、华商大会的后续效应,把握‘外资西进,内资西移’的重大机遇,以重大项目促进为中心,以产业化集群承接、市场化招商方式转变为重点,大力实施全球招商战略,全力招大引强。”市投促委副主任陈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今年成都正力争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和世界行业领先企业20家以上,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00亿美元以上的目标。

  市投促委也将成都新出台的一系列的产业发展支持政策视为投资促进工作的新契机,“近年来来成都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密度是史上最高,将区域性总部移至成都的浪潮也达到了史上最频密,因此成都今年的目标锁定在大规模、成建制、全链条地引进一批具有先进技术和发展前景的成套企业。”

  总部贡献特别重大

  最高可奖5000万

  根据新出台的《成都市总部经济发展支持政策》,未来成都新引进的企业总部,在本市实缴注册资本在10亿元及以上或经认定为亚太区及以上区域的企业总部,奖励3000万元;注册资本5~10亿元(含5亿元)或经认定为大中华区总部的企业总部,奖励2000万元;对全市产业带动和综合贡献特别重大的企业总部,经市政府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个案审定可给予特别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对经认定的企业总部购置和租赁办公用房,在认定后三年内按每平方米每月8元给予补贴(每个企业享受补贴的面积最高不超过2000平方米)。此外,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企业总部和总部企业(指符合相关条件经认定的本市企业)纳入VIP绿色通道,实行“1357”服务:落实专门联系人对口服务,正式接到企业需求之时起1个工作日内上门服务,企业反映问题3个工作日内回复,需要落实的措施5个工作日内启动,完成后7个工作日内回访满意度。记者 王楠 李娅 张强 肖刚

  锦江区

  ■总部特色

  探索总部经济城区发展新模式———一栋楼宇就是一个园区

  ■总部看点

  重点楼宇共入驻世界500强企业109家,跨国公司357家,总部经济型企业282家,成为楼宇经济的支柱产业。

  青羊区

  ■总部实力

  青羊总部基地亩产税收一直保持在100万元以上,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总部动态

  2013年,基地新签约引进企业20家,新签约重大项目4个,引进企业总数达到了300多家

  武侯区

  ■总部看点

  京东落户西部智谷,带来先进技术的同时引领国内电商行业的“技术革命”

  ■总部作用

  直接推动和带动了成都本土食品、女鞋、服装、家具等传统企业贸易渠道的升级转型

  成华区

  ■总部特色

  龙潭总部经济城已逐步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及建筑工程三大主导产业集群的总部经济城

  ■总部新进展

  中国节能集团西南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园、成都北斗技术应用产业园、四川化工建设有限公司总部基地等6个总部项目集中签约入驻

  高新区

  ■总部新目标

  将在金融总部方面重点提高机构层级,引进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控股公司等金融机构的法人总部和区域性总部,扩大总部聚集优势,强化产业规模贡献度

  同步播报

  中国第四个“新加坡中心”选址成都

  成都商报讯(记者 王楠)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外办获悉,由新加坡政府在华设立的第四家“新加坡中心”日前在成都来福士广场揭幕。成都“新加坡中心”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旅游局3家新加坡政府机构共同组成,旨在通过信息及资源整合,更加高效、务实地推进成都与新加坡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深入交流和合作。

  此前,新加坡政府在北京、上海、广州分别设立了“新加坡中心”。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