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4富豪明年游太空 全程一小时每分钟花费1.2万

2014年04月28日 09: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制图 姜宣凭

  浩瀚宇宙,无垠无际,谁都曾梦想过在太空留下身影与足迹,然而真正能到太空一睹宇宙和地球真容的,迄今为止还只有宇航员们。不过,这样的梦想不再遥不可及。华西都市报记者近日获悉,成都某高端旅行社推出了有关太空旅游的高端旅游定制产品,花费近百万人民币,就能飞离地球表面,与太空来一次亲密接触。

  华西都市报:从《星球大战》到《阿凡达》再到《地心引力》,人类对于大气层之外世界的梦想从未间断过。但能到太空一睹宇宙真容的,迄今为止还只有宇航员们。什么时候我们普通人也能漫步太空,从另一个角度俯瞰地球这颗蓝色星球?近日,一项太空旅游项目在中国开放,虽然平均花费达70多万元,但目前四川已有4人报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们将在明年登上太空飞船,在浩渺太空留下川人的足迹。

  据了解,这次太空旅游项目面向西南地区仅6个名额,虽然花费不菲,但目前已有4人报名,分别来自房地产、投资行业,其中还有一位女士。如果通过体检、培训等环节,他们最快将于2015年登上太空飞船,在浩渺太空留下川人的痕迹。也就是说,西南地区遨游太空第一人,也将在这批人当中诞生。

  一小时飞船之旅 亲密接触太空仅五六分钟

  太空旅行一直被认为是宇航员和极少数超级富豪的“专利”,迄今为止世界上仅有528人体验过太空之旅。为何会把太空旅行的项目引入四川?4月27日,记者通过各种渠道终于联系到了操盘本次太空之旅的航旅集团董事长郭辉。他说:“人们精神层面的追求越来越丰富,市场的需要也越来越多,高端的定制旅游也越来越多,既然有人有遨游太空的梦,我们就帮助他将梦想实现。”

  据介绍,此次太空游合作项目是与荷兰SXC公司合作的。SXC公司是一家商业宇航公司,2015年,该公司将使用美国XCOR宇航公司的Lynx Mark II新型太空飞船,将人们送往太空圆梦。

  如何圆梦?郭辉进一步解释道:“太空飞船首先会以400音速的速度,把游客带到海拔103公里高度的太空,这时航游高度已经超过国际公认的太空边界(100公里)。在整个飞行过程中,游客都将坐在宇航员旁边的副驾驶座位上,可以观摩宇航员驾驶飞船的全过程。游客还可以透过面积4平方米的前窗,在失重状态下,以最佳视野欣赏太空与地球。”不过,整个旅行全程仅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在太空停留5到6分钟后就会返程。

  每分钟要花1.2万 太空旅行成为“富豪游戏”

  到太空走一遭,虽然潇洒,但价格却让普通老百姓望尘莫及。“就单纯飞行费用而言,第一批游客的价格稍微便宜一些,一位需要10万美金,现在的飞行费用已经涨到了20万美金一位。”郭辉告诉记者。而且这仅仅是飞行费用,在正式飞行前期,报名太空旅行的游客还需前往美国进行全身体检及测试,同时还要进行失重体验等常规训练,甚至还会乘上喷气教练机,以习惯在高性能飞机中飞行的状态。而这笔费用需要10万元人民币。

  记者据此算了一笔账。以4月25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6.1576计算,就算首批报名参加太空旅行的游客有5折优惠可享受,其花费都将高达约72万人民币。按照60分钟的飞行时长计算,在太空旅行中,游客每分钟将花掉1.2万元,可谓是富豪们的游戏。

  除了天价旅行费之外,太空旅行还对游客的身体状况也做了一定的限制——必须在18至85岁之间,心脏和脊柱功能良好。

  2015年,全球将有100名客人通过这一项目遨游太空,中国有十多个名额,西南地区有6个。“我们现在仅是小范围的推广,但已有4个人报名,两个人还在犹豫之中。”

  全球百人遨游太空 四名四川富豪欲尝鲜

  不过,对于这6位太空游客的身份,郭辉仅透露:“已经报名的游客基本上都来自于四川,一位是具有飞行员资质的房地产老板,还有两位是投资公司的负责人,这三位男士的年龄都在40岁左右。除了三位男士外,还有一位30多岁的女企业家也报了名,她的人生信条是人生就是需要精彩,谁说女子不如男。”

  “由于遨游太空,不仅需要丰厚的财力,身体素质过关,还要具备超强的胆量。因此还有两位企业家仍在犹豫之中,其中也有一位女老板。如果最终6个名额未满,我只有亲自上场,亲身体验。”郭辉笑着说:“如果通过体检、培训等环节,他们最快将于2015年登上太空飞船,在浩渺太空留下川人的痕迹。也就是说,西南地区遨游太空第一人,也将在这批人当中诞生。”

  原因

  意识超前 川人青睐高端定制旅游

  天价太空旅游的背后,事实上反映了高端定制旅游在中国的兴起。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高端旅游客户行为研究报告》指出,有68%的高端人群每人每次境外旅行费用超过5万元,其中28%的高端游客每人每次出境旅游消费超10万元。与此同时,新《旅游法》已实施半年,由于禁止旅行社通过安排定点购物和另行付费旅游项目来获利,不少传统旅行社的团队报名人数大幅下降,引发了旅游市场“洗牌”。在这样的背景下,高端定制旅游成为不少线上线下旅游商新的业务着力重点和利润增长点,例如中青旅推出的“耀悦”,携程推出的“鸿鹄逸游”,而此次的太空游亦属于航旅集团旗下“鼎级定制”品牌。

  对于西南高端定制旅游市场的发展态势,业界表示看好。有业内人士表示:“太空旅游在整个业界都属于非常小众的范畴,但在四川接受度居然如此高,说明四川人的旅游意识非常超前。”

  郭辉也认为,成都与北上广经济条件虽然有所差异,但得益于四川人悠然自得的天性,有钱人对于新玩意更愿意花钱去尝试,为高端定制旅游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来自鸿鹄逸游的数据显示,目前从成都出发的高端定制旅游团虽然占比不到一成,但每个季度成都发团量都会有所增长,基本处于稳定增长的态势,尤其是去年四季度,来自成都的询单更是增长明显。

  观察

  2014将成高端定制旅游元年

  LUXTRIP品行之旅总裁杨宁认为,新《旅游法》实施后,高端旅行运营机构通过创意性规划和精细化服务带动客户体验的提升,集约核心价值,形成拉动力和增值点,2014年将成为高端定制旅游名副其实的元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不少旅行社都强调“高端”、“定制化”等概念,但实际上并不具备经营定制产品的资源和能力,在行业标准缺失、服务参差不齐的背景下,消费者对“定制”的定义模糊,这也成为“定制旅游”行业起步难、发展慢的一个重要原因。定制旅游将成为未来旅游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但同时也将走向“细分化”,从“高价”心理标签到“品质、创新”的印象普及,从产品品类的丰富到细分行业的增加——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实力选手”赢得市场的把握更大。

  成都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张江魁则建议旅行爱好者,要玩高端定制旅游产品,必须有条件有基础,“不是有钱有时间就可以,首先应考虑的是安全保障问题,同时应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做出决定。”

  延伸

  三公司抢滩全球太空旅行市场

  目前在全球私人太空旅行市场上,荷兰SXC并非唯一的开拓者,还有英国维珍集团下属的维珍银河航天公司和美国的SpaceX公司。

  据媒体报道,维珍银河已于2013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完成太空飞行器“太空船二号”的首次动力飞行,这意味着维珍银河有望在一年内实现商业运营。维珍银河推出的太空游不到一小时,价格为20万美元,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等500多位名人已预订了“船票”。此外,美国SpaceX公司也有类似的计划,其目标是在2017年开始向国际太空站提供商业乘员运输服务的支持。不过,这两者目前均未进入中国市场。 据新华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