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莫明其妙砸坏两部苹果手机 老婆修复查小三

2014年04月28日 13:5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手机数据修复有时候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我想查查老公与小三幽会的证据,包括手机上的微信、QQ以及短信”……随着智能手机普及,数据恢复市场也渐热。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手机数据修复市场发现,修复手机数据起步价800元以上,根据恢复通讯录、短信QQ微信记录、修复音频或照片等不同需求,收费从几百到上万元不等,而客户中有四成是老婆来查小三,也有人为了维权、打官司等。记者了解到,在福州,手机数据修复师月入最高达两万。

  案例1 老公装怒砸手机 老婆修复查小三

  “苹果手机最好修复了,其次是三星,最难的反而是诺基亚手机。”从北京回榕四年的小海,是福州大利嘉一名数据修复师,每天的工作就是给手机刷机,分析数据包,然后使用不同的软件恢复手机数据、拷给客户,后从电脑中删除。

  “今年客户多了起来,有近半数是夫妻暗查手机数据。”小海说,“我有时半夜三四点还在接客户的数据包,没办法。”这个时间点,是入睡时间,方便一些妻子趁机将丈夫手机中的数据导出,发给数据恢复师。

  “呵呵,说实话,这一恢复,什么秘密都能看到,从手机使用起的短信记录、聊天记录等都能查出来。”小海说。

  在小海的印象中,近期最典型的一个查小三案例是:一周内,福州一位当老板的老公莫明其妙地砸了两部苹果手机,这引起了老婆的怀疑。于是老婆偷偷将砸坏的手机拿来找小海修复。小海先将砸坏的苹果手机修好,再导出数据,经过一天一夜的分析,这才发现老公砸手机的“秘密”。

  小海透露,原来老公在苹果手机上安装了一款软件,该软件提供了保险箱功能,可对一些电话进行隐私设定,一旦列入保险箱的电话号码,在正常接听挂机后,其所有的通话记录以及短信记录都隐藏起来,很难被发现。但苹果手机经常不定期系统升级,一升级,其保险箱功能就会“失灵”,除非该软件也同步升级,所以老公发现手机上的“秘密”无法隐藏后,就只好装怒砸手机了。

  案例2 车祸取证手机 恢复数据花7万

  手机数据修复也帮了陈女士一个大忙。今年2月,陈女士开车从福清到福州,前方一起车祸现场,车上一男童从肇事车上突然下车,让陈女士反应不及,那男童当即被撞飞,而后被送往医院急救。

  事发现场,陈女士用她的iPhone4手机拍照取证,并将对方家属的通话录音,还当场拍了视频。而后,由于男童伤势较重,涉及较多医疗费用,双方进入到法院诉讼环节,陈女士面临60多万元的赔偿。可偏偏在这关键时刻,她的手机出了故障,刷机后,所有当天的证据全部丢失了。心急如焚的陈女士只好求助数据恢复。

  “我当时也头大,因为那部手机是16G的,光她需要的视频、图片、和录音的音频文件就有4G,且国内没有音频数据恢复软件,还必须向国外购买。”福州数据恢复师小赵说,他为此专门从国外购买了软件,价值4万。整整花了一个月,才把手机上需要的数据全部恢复,最终陈女士付了7万元。

  “就手机数据恢复这块技术,国内技术在亚洲是最好的,但很多软件还得从欧洲购买,那些软件不仅贵,有的还是24小时限时使用的,因此很耗时间。”小赵说。

  市场 起步价800元 修复音频视频更贵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大利嘉的数码市场,看到不少商家柜台上摆放着“数据修补”的广告牌。不过几个柜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修复手机,他们修复的主要还是硬盘以及U盘,硬盘修复便宜的只要200~300元。“那哪里有修复手机呢?”记者问。一位商户老板指点记者到周边居民楼找找,可能会有所发现。

  记者百度发现,不少数据修复公司的地址都在大利嘉周边的居民楼。记者辗转找到了其中一家公司,普通的两室一厅,摆放着电脑桌,还有厨房和小仓库,更像是工作室。

  福州澳飞数据恢复中心范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福州手机数据修复起步价基本都在800元以上,以恢复通讯录,QQ和微信的聊天记录为主,如果是视频或音频照片修复,收费从几千到上万元不等。简单的数据修复,快的只要十几分钟,慢的要做1个月。普通的数据修复师,月入6000元左右,最高的可达2万元。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福州从事手机数据恢复的公司不到10家,接单还比较难。从业务分类看,家庭业务包括老婆查小三以及老公查老婆的占了四成多,其次是外贸企业老板查员工,看看是否存在“跳单”。从业务量看,手机数据恢复一周可接四五单,而电脑硬盘数据恢复一天就能接五六单。

  提醒 手机数据这样防泄密

  福建方圆统一律师事务所王建徽表示,手机数据恢复也给个人信息安全带来一定隐患,建议最好还是与数据恢复公司签订保密协议,以防个人隐私泄漏。

  数据恢复专家称,删除手机里的数据,不是真的被清空了,而是存储器在这块存储区做了一个删除的记号。如果这块存储区没有被新的数据填充,那么通过软件就能唤醒被标记的存储区,找到之前被删掉的信息。

  因此,专家建议,市民最好不要把重要的信息存储在手机、存储卡等电子设备里,更新换代后的手机和存储卡最好自己留下妥善保管。如果要把手机处理掉,首先应当解除手机与相关软件的关联,对手机进行恢复出厂设置,再在手机里反复存满如电影、照片等“垃圾”文件,全面覆盖存储区,以降低隐私信息被找回的几率。(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陈蓉 文/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