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废品收购站噪音污染环境 八旬老战士被迫搬离

2014年04月28日 16:1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海口友谊路多个废品收购站污染环境,存火灾隐患

  琼崖纵队老战士——今年83岁高龄的王梅桂原来在海口市友谊路省农机公司职工宿舍住得好好的,没想到近年来小区附近却越来越“热闹”:切割钢筋的、装卸沙石的、收购废品焚烧电线的,没日没夜地作业,让身体本就不好的王阿婆不堪其扰,只能被迫搬离小区。而不堪垃圾污染及噪声困扰的,并不仅仅是王阿婆所在小区的居民。更让人担忧的是,这些废品收购点紧贴我省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存在安全隐患。

  垃圾污染噪声扰民,居民称受够了

  “受够了,真的受够了,小区后面有成片的废品收购点,还有沙石场和钢筋切割店,不管白天黑夜地加工作业,真是没法住了。”昨日上午,家住海南省边防学校宿舍的王先生一见到记者就大倒苦水。

  王先生说,“以前,我们这里格外安静,夜晚还能听到昆虫鸣叫,现在这里到处都充斥着废品收购点、钢筋切割店及沙场加工作业的噪声。”让王先生等小区住户不堪其扰的,包括噪声、垃圾污染和装卸沙石的机械轰鸣声。“小区后面的友谊路本来规划的是市政路,但近几年,路的两旁被十多家废品收购点、沙石场和钢筋加工店占据。”王先生称,滨濂村的一些村民还将市政路两侧的空地对外出租,把环境搞得又脏又乱。

  据小区居民介绍,他所熟知的住户中就有6户人先后搬离了小区。“有的把房子卖了,卖不掉的就不住,他们都是因为受不了这种恶劣的环境。”王先生说。

  “每年附近小区都有孩子要参加高考或中考,但他们被各种噪声吵得根本没法学习。”王先生告诉记者,友谊路两侧有多个居民小区和单位办公场所,他们对附近的垃圾污染和噪声意见都很大,“我们曾多次向海口市有关部门反映这一情况,但并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足够重视。”

  八旬琼崖纵队老战士被噪声逼走

  家住省农机公司职工宿舍的王梅桂阿婆更是不堪其扰,无奈搬到其他地方居住。

  据了解,今年83岁的王阿婆系琼崖纵队老战士,友谊路上的省农机公司职工宿舍是老人养老的地方。昨日上午,王阿婆的女儿王女士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是在2011年搬进这个小区的,但自打住进来以后就被噪声折磨得够呛,有时候半夜睡觉都会被切割钢筋的噪声吵醒,“我的母亲王梅桂已经83岁高龄了,却还要受噪声的煎熬。”

  王女士告诉记者,就因为王阿婆不堪噪声困扰,现在她们全家已经暂时搬离了省农机公司职工宿舍。

  “除了噪声,恶臭也让人受不了。”王女士称,“有时焦臭味弥漫整个小区,让人根本吃不下饭。我曾经到小区后面看过,当时废品收购站的人正在焚烧成堆成堆的电线,恶臭就是烧电线胶皮散发出来的气味。他们只顾把外层的胶皮烧掉取里面的金属卖钱,全然不顾这样会污染空气。”

  废品收购站紧贴物资仓库存安全隐患

  小区居民的烦恼来自何方?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走访。从省边防学校宿舍右侧绕行,记者来到友谊路北段道路,只见道路两旁堆满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许多未完工的房屋、废品收购站、钢材加工场、水泥批发店沿街而立。

  “这条路政府规划的宽度有40米,现在都被这些违章建筑给占了。”与记者同行的王先生介绍,“你看前面,那是家钢筋切割加工场,他们日日夜夜露天加工作业,切割机发出的噪声和在这里装货卸货的柴油叉车、货车轰鸣声,让周围的居民不得安宁,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顺着陈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在省边防学校宿舍大门对面看到一家名为“法尔胜钢丝绳海南总代理”的露天作坊,十来捆钢丝就堆放在路边。

  沿着友谊路北段继续前进,记者看到了名为“海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仓库”的房子,在它旁边,有五家废品收购站一字排开,紧贴着该救灾物资仓库。

  记者在现场看到,左侧的一家废品收购站里,有人在生火做饭,而收购站临时围起来的空地上,堆满了废旧橡胶轮胎、废纸箱等易燃物。在旁边的一家废品收购站里,工人正在拆解汽车零部件,味道刺鼻的机油将地面染成了黑色。

  “我们这几家收购站都是一年前陆续搬到这里的,我们和当地村民签了场地租用协议,租的地用来存放收购来的废品。”废品收购站一位黄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主要是拆解废品,然后转卖。”当记者问收购站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时,该员工连连摆手,称“不可能,我们很少焚烧东西。”

  在友谊路北段省农机公司宿舍的路边,记者看到一家露天沙场。“经常是在半夜三更的时候,一辆接一辆的大型卡车和铲车就来这儿运沙运石,巨大的轰鸣声让人感觉地动山摇,附近的居民根本无法入睡。小区的婴儿经常被噪声惊醒,啼哭不止。”王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实习生 王浩 记者 陈标志)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