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城区10余处路灯无人管理 多部门认为与己无关

2014年05月13日 10:5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芙蓉广场(五一大道和芙蓉路交界处)立交桥下面,晚上很黑,市民通行非常不方便。 邹麟 摄

  芙蓉广场(五一大道和芙蓉路交界处)立交桥下面,晚上很黑,市民通行非常不方便。 邹麟 摄

  随着城市的发展,路灯不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也让夜间行驶的车辆和出行的人们更方便和更安全。但近期却有市民陆续向《市民直通车》栏目记者反映,部分路段和地下通道的路灯一直处于黑灯瞎火的状态,不知是什么原因。据12345热线统计显示,目前已接到长沙城区10多处路灯无人管理的投诉,路灯不亮的路段和通道给夜间出行的居民造成安全隐患,而记者通过12345热线派出的工单发现,这些路段的路灯大多无人“领养”。

  工单派发9次竟无单位接手

  市民谭先生近日反映,岳麓区望岳路与岳麓大道交会处的涵洞装了灯一直没开。

  前晚9时多,记者在岳麓大道和望岳路交会的涵洞口看到,路两旁的路灯已经亮起来了,但是涵洞里面的路灯没有一盏是亮的,一直处于昏暗的状态。记者用手机上的手电筒照射发现,涵洞里面全部装有灯具。

  据了解,12345热线接到了谭先生的投诉后,就马上将工单派发给了多个职能部门,工单派发9次,其中就包括市住建委、岳麓区政府、市供电公司等多个单位,但是这些单位都以各种理由退回。而这些单位退单不管的原因,基本都是认为建设完的路灯设施未进行移交。

  多个部门认为路灯与己无关

  在岳麓大道与岳华路交会处的涵洞,也一样只有灯具,没有亮灯。经过通道的市民王先生反映,他经常要经过这个地方。“男同志还好,特别是女人和小孩就不安全。我就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个事。”

  对于这些涵洞路灯不亮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多家职能部门。岳麓区市政管理局维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涵洞路灯不归他们管,他们只管路面下水道和人行道的维护。

  同样,长沙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涵洞的灯不属于路灯所维修,桥下面属于涵洞,路灯所只管马路上的灯。

  “岳麓大道何时建成?竣工了,我们也没接到通知,谁是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我们都不知道。”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移交了,我们会有图纸,但这个地方我们都没有。”

  建成11年,涵洞路灯无人管

  记者调查发现,这10多处路灯现在大都成了“无主”设施。

  其中最典型的属岳麓大道,据了解,岳麓大道建成于2003年。在施工建设时,岳麓大道下的望岳路、岳华路、彩虹路过街通道及公共设施安装,都是同时完成。可11年过去了,这三处涵洞的路灯竟无一职能部门“认领”。

  那么,这三处涵洞内的设施究竟有没有移交呢?市住建委的工程处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项目指挥部撤回后,其所有的工作全部移交给了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

  而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盘先生表示,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组建于2010年,虽然该局收到了岳麓大道项目的转交,但是岳麓大道项目却早在该局组建前就已完成各路段设施、设备的移交。对于现在岳麓大道“无主”涵洞的存在,他也坦言,可能因时间太久,项目在移交的过程中出现了遗漏。同时,他们会尽快与其他职能部门协调,将岳麓大道涵洞路灯维护管理划分到具体单位。

  “失明”路灯不完全名单

  近期《市民直通车》将重点关注路灯不明、井盖缺失、盲道被占、护栏损坏、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等现象,如果您身边也有类似情况,欢迎向本报热线96333或12345热线反映,记者将联动相关职能部门一起解决。以下为近期市民反映的部分“失明”路灯:

  1.岳麓区枫林绿洲小区、石岭塘小区、桔洲新苑小区中间有一条马路直通市政府,现马路路灯坏了两个月,一直无人修理。

  2.岳麓区观沙岭桔洲新苑小区和枫林绿洲小区,进入小区的路灯两个月来都没有亮。

  3.锦绣路上路灯不亮,不方便出行。

  4.岳麓区望岳路与岳麓大道交会处的涵洞装了灯一直没开。

  5.岳麓区岳华路和岳麓大道交叉口涵洞内最近两个月没有亮灯。

  6.岳麓区彩虹路有一个涵洞最近两年没有亮灯。

  7.天心区白沙井社区,从白沙井公园到火炬塔的上坡路段路灯不亮,平时路灯整晚不开。

  8.福元路大桥西延长线到银杉路这一段有路灯,但路灯不亮。

  9.天心区湘江路南段,湘江路过了猴子石大桥往南走的路灯一直没有开。

  10.雨花区洞和路与高升路交会处路灯不亮。

  11.雨花区沙湾路1088号双水湾小区前面有个小桥(跨圭塘河),上面的路灯从来没亮过。

  12.雨花区黎郡新宇小区,雨花中学旁边那一片的路灯从来没有亮过。

  13.三一大道省广电中心附近一地下通道长期没有亮灯,且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没人管理。

  14.芙蓉区芙蓉广场芙蓉路立交桥下面的路灯一直没有亮。(记者 谢春年)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