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司机驾车撞人就跑 遗落车牌暴露车主行迹(图)

2014年05月13日 14: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小车撞人就跑车牌却留在了现场 暴露车主行迹(图)

现场遗落的车牌

小车撞人就跑车牌却留在了现场 暴露车主行迹(图)

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组织抢救

  核心提示

  昨日零时许,一辆从南宁市青山路方向驶来的红色小轿车,不但撞烂了用作道路临时封闭施工的护栏,还将正在南湖隧道东入口附近路段施工的一名市政施工人员撞伤。更让人气愤的是,该车肇事后径直逃离了现场。但天网恢恢,一块掉落在现场的车号牌,让交警按图索骥,很快找到了肇事车辆及肇事者。

  肇事逃离

  一块掉落的车牌 暴露车主行迹

  昨日上午,一网友@本报微博报料称:南湖隧道东入口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严重车祸,肇事者驾车逃逸,但现场留下一块车牌。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致电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联系上了处理该起事故的李警官。他告诉记者,当日零时许,该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南湖隧道东入口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撞人后逃离现场,伤者伤势严重。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路面上仍散落着不少护栏碎片,一名身穿反光制服的男子受伤躺在地上,医护人员正对其进行抢救,但现场没有见到肇事车辆。

  据了解,事发时,市政施工人员正在南湖隧道东入口附近路段施画路面标线,为安全起见,还用隔离护栏封闭了对向各一车道。“我们正在路面施工时,一辆红色小轿车突然从青山路方向往南湖隧道东入口快速驶来,或许是司机突然看到车道被封闭,来不及采取应急措施就撞上了封闭隔离栏,还将我们一名施工人员撞伤。然后就连车都不停一下就径直驶离了现场。”一名施工人员说。

  随后,交警在现场找到了肇事车辆掉落的一块车号牌(桂ARH651),并很快查到了车主黄某的电话号码。但交警多次尝试,始终未能拨通其电话。

  疑团待解

  司机为何肇事后 匆匆逃离现场

  上午11时许,记者了解到,受伤的施工人员第一时间被送往了广西江滨医院,经初步检查,伤者右腿骨折,颅脑出血,需要住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谈到司机为何肇事后匆匆驾车逃离现场时,一位施工人员称,司机或许涉嫌酒驾或是无证驾驶,否则不会连车号牌掉落也不管不顾。

  当日下午,记者从李警官处了解到,肇事车辆车主的电话终于在下午打通了,但车主接通电话后,只告知交警自己的车停在苏州路某一位置,并未明确表示自己是否就是当事司机。

  “从车主本人的表现看,其为当事者的嫌疑很大。”李警官说,至于肇事司机是否涉嫌酒驾等,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判定

  是否肇事逃逸 需法院最终认定

  “是不是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只要肇事者驾车离开现场,交警部门就可以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对于市民提出的这一问题,南宁市交警支队法制大队一名负责人答复称,交警部门接警后,会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勘查、走访及收集证据,并将收集到的证据提交给检察院,提出公诉,至于交通肇事者逃离现场的行为是否被最终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还有待法院判决。

  而对于有市民提出的“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者原本不想逃逸,但害怕被遇害者家属赶到后殴打,才选择离开现场”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肇事者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报警并保护好现场,而不是逃离。同时,还要注意不要随意搬动重伤者,要等待专业医护人员前来救治,以免给伤者造成更大的伤害。

  延伸阅读

  肇事逃逸将大大增加违法成本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0条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因此,交通事故中伤者能否及时得到救治就显得尤为关键,越早救助伤者,抢救成功的机会就越高,相关治疗费用也就越少。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者最终被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其违法成本会更高。”南宁市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说,首先,在民事赔偿方面,在没有逃逸的情况下,警方会根据事故各方的过错来认定各方当事人应承担的责任比例;而在肇事逃逸的情况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92条第1款的规定,当事人逃逸须承担全部责任。除非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方可减轻逃逸方的责任。很显然,逃逸会加大肇事者的民事赔偿责任,而且一旦逃逸,商业险是不予赔偿的。

  其次,在行政处罚方面,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且逃逸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第2款的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最后,在刑事责任认定方面,根据《刑法》第133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当代生活报记者 蒋涛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