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多年后见初恋仍怦然心动 舍弃女友与其交往

2014年05月14日 14: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强力(化名)男 29岁 柳州人

  文字记录:记者佘玉冰

  每个人都有一段璀璨的青春,也许已经远去,也许正在经历。成长的快乐和疼痛都会被时光的流水带走,只剩下记忆……

  初遇的美好

  初次遇到她的那年,我15岁,还是一个瘦弱得不起眼的小男生。

  在夏令营的活动中,我一眼就看到了她。她是那么特别,那么美丽,像夜空中一轮皓月,散发着清幽的光。那会正值青春年少,我也已经到了懂得欣赏女生的年纪。

  我喜欢她那头乌黑的长发,喜欢她闪若明星的大眼睛,还有那张微微扬起,总是含着笑意的嘴巴。无论她走到哪里,我的目光都会追随着她。我第一次发觉,静静地注视一个人,也是那么美好的事。

  夏令营是某个传媒机构举办的,来参加的孩子大都是各个学校的初中生,我们中的很多人都互不相识,但很快就能打成一片。我和我的好哥们,她和她的几个女同学组成了一个小团队,大家一起生火做饭,一起参加体育竞技,玩得很开心。

  她英文说得很棒,被抽中表演节目时,她唱了一首英文歌,艳惊四座。她文静羞怯,说话细声细语,性格非常柔顺。据说,她父母就是希望她能变得开朗活跃一些,才支持她来参加夏令营的。

  夏令营快结束时,有个登山活动,同学们只要爬到山顶,就会有奖励,前十名到达的,还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男生们都兴致勃勃,女生们也因为有礼物而感到欢喜。

  可当我们爬到一半时,她体力不支,实在走不上去了。她说:“我心跳很快,头晕眼花,我真的没办法……”

  虽然大家都在鼓励他,可她仍然决定放弃。我头脑一热,居然道:“我跟你一起下山,你一个人离开太不安全了,万一昏倒怎么办?”

  负责的老师也觉得有人陪着她最好,建议我带她到山下的医疗站休息。她感激地望了我一眼,轻轻抿起嘴唇。我知道,她心里一定很愧疚。

  傍晚,当他们带着一大堆礼物从山上回来时,我和她已经坐在草坪上,聊完了人生梦想。我们已经变得很熟悉。我知道她在全市最好的初中读书,她母亲希望她上高中后能继续学钢琴,她父亲则希望她将来能当一名医生或工程师……她活得并不开心,因为父母给她的压力很大。

  我没能爬到山顶,还是有些遗憾。当大家在议论山上美景,议论手中的荣誉证书时,我偷偷走开了。不一会,她悄悄跑过来,递给我一个东西——正版的米奇手表!

  她说这是她刚买的,男孩女孩都适合戴:“当做送你的礼物吧,你没能参加完活动,但在我心中,你已经很强大了!”

  我推了半天,看到她委屈又坚定的眼神,最终收下了。

  回去之后,我常常想起她,她比我还高一点点呢。于是我开始练习打篮球。我们也通过一段时间的信,后来因为马上要中考,老师对我们的信件进行“全面封锁”,她也很忙,常常一个月都不能回我一封,我们就这样断了联系。

  再次相逢

  高二那年,我的身体像抽枝的竹子,“噌噌噌”地往上长,体检时我发现自己的身高已超过175CM了,心里非常高兴。我想到了她,我想要是我们还能再见面,我已经比她高半个头了吧。

  高考时,我戴着她送的米奇手表进了考场。那一轮考试特别顺利,我考上了心仪的大学。米奇表好像也明白自己完成了“任务”,当我准备把它带到大学时,它彻底停止了工作……

  有一段时间,我慢慢淡忘了她。大学生活丰富精彩,每天都那么新鲜,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偶尔,她还是会在我的梦中出现,清亮的眼神,含蓄的笑容。我总是梦见在这座城市里我们偶遇,有时在咖啡厅,有时在图书大厦。我追上去问她要电话号码,可是怎么都记不清她说的数字,急得从梦中惊醒,我还真的找来纸笔,试图把梦中的那串数字记下。

  我虽然梦幻,但仍能接受现实。毕业后我回柳州工作,一切都安排得妥妥当当。我认识了其他女孩,有了新交往的女朋友。

  某个周日,当我驾着爱车路过她当年所在的初中时,心念一动,竟然停下车进到校园里逛逛。在她学校敞开的音乐教室里,一群年轻的女孩正在上声乐课。我看了看外边的板报栏,上面是历届获奖学生的照片。其中就有她。

  当那熟悉的脸庞突然窜入眼帘,我竟有种想哭的冲动。她是我一整个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如今想来,算得上我的初恋了。

  我从未想过我与她还会相逢。

  2011年圣诞节,女友提前订了电影票,非要在那天凑热闹去看刚上映的电影。拥挤的电影院中,我眼前忽然一亮——是她!

  她竟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白皙静秀,只是略微成熟了一些。她和两个女生坐在等待观影的沙发上喝着奶茶,静静地翻看杂志。我的心砰砰直跳,幻想过千万次相逢,却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见面!

  她或许已经认不出我,有几次她抬起头,目光从我身上扫过,都是淡然迷离的状态。

  女友上洗手间时,我只思考了三秒钟,便走到她面前,叫出她的名字。我知道,错过这次机会,或许我们今生都再难有交集。她看着我,略微惊讶,最终露出笑容。

  电影快要开场,我们匆匆留下了彼此的手机号码。

  我一直没给她打电话或发信息,她也没有联系我。我整夜整夜地失眠,再次遇到她,让我对爱情迷茫起来。我虽然喜欢现在的女友,但我明白,真正能让我有激情,让我奋不顾身的人,是她!

  半个月后,我对女友坦白一切,并提出分手。女友哭着骂我混蛋,她说:“你跟我分手,人家就会接受你、喜欢你吗?你甚至不知道人家有没有男朋友!”

  我冷淡地回答:“我不知她喜不喜欢我,但我知道,我不喜欢你了。”

  我对女友深感愧疚,可是在爱情面前,我无法违背自己的心意。我总觉得我跟她的故事,像一本小说,或一部电影,缘分安排我们相遇重逢,正是要让我们发展出与众不同的爱情!

  终是遗憾

  和女友分手后,我主动约了她。没想到她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之间没有陌生的感觉,就像久别重逢的朋友一样自然相处。她说,高中毕业后她去英国留学,父母一定要她毕业后回国就业,她不敢违抗父母的命令。

  她看起来有些苍白憔悴,她的笑容没有活力,而是带着淡淡的愁思。

  那次见面后不久,她在微博上转发了一句话: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场景,那时的我并没想到现在你对我是那么重要。

  我怦然心动,我想,她说的那个人一定是我。

  这种暗示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开始费尽心思地追求她。我把每个周末都安排得满满的,带她看电影、唱歌、郊游。平时,我的晚上大多是去练习钢琴、去健身房跑步。

  但有时,我也觉得很累,好像这种追求方式只是在完成任务,并不像真正的恋爱那么顺其自然和轻松愉快。我好像是为了一道一直没有解开的难题,如今重新碰到了,就一定要解开。

  难道我只是遗憾和不甘,并非我有多么爱她?我自己也不确定了。

  她终于答应和我交往,那一刻,我还是满心欢喜。然而,我们的恋情并不如我幻想中的那么美好。

  当她搬过来和我同居后,我发现她身上总是有着烟味。我半开玩笑地说:“你工作的地方全是女人,哪来的烟味?你不会外遇了吧?”

  她望着我,认真地说:“你觉得女人就不能吸烟?”

  后来,我发现,是她在吸烟。她躲在厕所里吸,每天半包,雷打不动。我劝她戒烟,她却笑我大男子主义,还说:“我缺点有很多,你慢慢发现吧。”

  不止吸烟,她还滥用药物。用得最多的是安眠药、止痛药,简直是在虐待自己的身体!

  我发现她身上有个英文文身,我想,那一定属于某个男人。想到这里,我就情绪复杂,既心疼又失落。

  她说,她的这些缺点,都是在英国养成的。在那里,她可以放荡不羁,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那才是她的本性。

  如果她不是我想象中的她,她的女神形象不复存在,那我爱着的,还是她吗?这个问题纠结了我很久。

  还未等我想清楚,她母亲找上门来。那是个高雅却又刻薄的女人,她对我言简意赅地说:“跟我女儿分手,你配不上她。我们辛辛苦苦培养她长大,不是为了嫁给你这样的人。”

  我无法忍受这样的侮辱,好像我是下等人一样:“我们两情相悦,你难道要学古代人棒打鸳鸯?”

  她母亲冷笑:“两情相悦?你别做梦了,她爱的不是你,是她英国的男朋友,若不是我们不同意她留在英国,恐怕她早和他结婚了!”

  那一刻,我如遭雷击。后来,她跟我坦白,我确实是别人的替代品,她分手后实在太难过太寂寞。而微博里的那句话,也不是为我而写。

  我愤怒地说:“你连自己的感情都做不了主,都要听从父母的,你觉得你活得还有意思吗?你是一个独立的人,不是你父母的附属品!”

  我们终是分了手,我好像失去了一件珍贵的东西,心里空空的。我那些美丽的回忆,我青春里漫长的想念,到头来竟是一场空。我爱上的那个姑娘,其实只是我自己的幻想而已。

  几个月后,她给我发了最后一条信息,她说她去英国了:“你说得对,哪怕一次,我也要为自己而活,为自己的爱情而活!”

  我突然哭了。她走了,我记忆中的那个女孩也消失了。有些人,只能放在回忆里,才最美好。南国今报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