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医生治死病人埋尸灭迹续:患者纷纷前来退药

2014年05月14日 15:2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李今朝的照片被用红色标注出来。

  52岁的刘业清因肩周炎,在3月31日那天清早走进了黄山路与东至路交口的“涡阳李氏骨科”诊所内。自此,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40余天后,却被发现躺在南岗镇一处极为偏僻的废墟里,尸体已高度腐烂。而这起案件的嫌疑人,却是他当时的主治医生,这家诊所的法人——“涡阳李氏骨科”诊所的李今朝。这起令人匪夷所思的案件日前告破。

  悬疑

  男子就诊后蹊跷失踪

  “中饭好了老刘,什么时候回来?” 刘业清爱人杨德芬的手机上,至今存着3月31日中午发给丈夫的短信,如今再也等不到对方的回复。

  今年53岁的刘业清是名老司机。长期开车让刘业清落下了肩周炎的毛病,听闻黄山路与东至路交口涡阳李氏骨科诊所治疗肩周炎疗效不错。从今年3月16日开始,刘业清隔三差五到该诊所就诊。

  3月31日上午9点多,刘业清跟往常一样,开车去该诊所就诊。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回来。

  发现刘业清失踪的次日一早,刘家亲戚就开始四处寻找。当日上午10时许,其家人发现,刘业清的黑色现代悦动轿车停在诊所正门口车位上,没有上锁。

  然而,刘业清的主治医生,亦是该诊所所有人李今朝则表示,刘业清来过,花了200块买了药,十几分钟后就走了。

  刘业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对此,李今朝则称,诊所头一天停电了,监控录像坏了。

  就医的刘业清突然莫名其妙失踪,这让家人都非常的疑惑,一家人打印了数百张寻人启事到处张贴,还悬赏五万元寻找刘业清。

  在寻找的过程中,李今朝也热情地表示,愿意帮助寻找。事隔多天,就在其家人绝望之际,事情突然有了很大进展。一直寻找不到的失踪者,早已经化为腐尸,被埋在了南岗附近的一个荒地里。

  原来,4月2日,失踪者的亲属报警后,民警经过仔细询问,感觉刘业清的失踪确有蹊跷。随后,蜀山公安分局成立以分局刑警大队为主的专案组,对该案展开全面调查。

  此后20多天时间里,警方围绕李今朝展开大量工作,才最终搜集到有力证据。5月9日,李今朝被传唤至蜀山公安分局,经审讯,其交代了犯罪事实,并供述了抛尸地点。

  揭秘

  李今朝其人其事

  据了解,李今朝,男,55岁,安徽省涡阳县人,家境殷实,婚姻稳定,常开一部保时捷卡宴,有三个子女。

  自1983年从医以来,他一直喜好“正骨治疗”法,并自认为颇有心得,将其视为自己的“独门技艺”。 因此,在行医过程中,李今朝不愿他人在场,都是自己给病人医治。

  据警方透露,3月31日上午,刘业清来到他的诊所治疗时,诊室内只有刘业清和李今朝两人。在医治过程中,刘业清出现不适并死亡,李今朝害怕担责,影响到他的声誉,就没有声张,而是将尸体藏在办公室的角落里,并于当晚偷偷将尸体运往南岗附近的一处荒地掩埋。

  5月11日,公安机关以涉嫌医疗事故罪对李今朝刑事拘留。

  探访

  患者纷纷前来退药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李氏骨科医院,只见大门依旧紧闭。洁净的玻璃门上,“杀人犯”、“杀人偿命”几个红色字十分显眼。此外,在玻璃门外张贴的医院广告上,李今朝的照片也被用红色标注出来。

  这不寻常的一幕引来了不少人驻足旁观。其中一部分人则是之前在此医院治疗的病人。

  “真没想到,这个医生这么狠。”一位曾在这里就诊的李大姐告诉记者。据李大姐介绍,这个诊所大约有十几个隔间,周末的时候人满为患。她自己也是经过他人推荐来这里治疗的,医生治疗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治疗室里,不许他人进入。而且,医生经常会给她服用一种黑色的无名药丸。“以后真的不敢来了。”李大姐暗自庆幸地说道。

  昨天一上午,不少患者得知消息后,都拿着药包和针剂来此,希望能够退药。

  进展

  诊所被责令停业

  在治疗过程中致人死亡,随后又埋尸荒野,这家中医诊所,究竟是否有相关的资质?记者从蜀山区卫生局获悉,这家诊所2013年3月筹建,申报材料齐全,于2013年9月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所法人李今朝有主治医师职称。执业地点蜀山区黄山路与东至路交口建业领翔4号楼112-116室,审批科目为中医科、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

  蜀山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该诊所的执业诊疗科目和范围、执业人员资质、门诊日志、处方、医疗废物处置、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和医疗器械及用品的消毒灭菌等情况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严重违法行为。该诊所自2013年10月开业至今未收到举报投诉。

  5月12日上午11时,蜀山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接到公安部门的情况通报后,立即对该诊所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停业。因涉嫌刑事犯罪,蜀山公安分局正在依法处理中。待刑事调查结束之后,卫生部门将依法依规对该诊所进一步处理。

  追寻

  从涡阳到合肥

  在相距合肥280多公里的涡阳县城,有两栋气派的三层楼房,在阳光的照耀下,“李氏骨科”的招牌十分醒目。与合肥的“李氏骨科”一样,诊所房门紧锁,看上去冷冷清清。

  据当地人介绍,“李氏骨科”来源于李今朝的父辈。曾经,老父亲带着李氏三兄弟在这里开了一家骨科诊所,专门治疗跌打损伤、脱臼等。因为技术好,名声在外,甚至被推崇为祖传手艺。李今朝是三兄弟中的老大。

  李今朝后去了涡阳县医院,在骨科从事推拿按摩工作,1994年,被提为门诊副主任。1998年,李今朝调入县爱卫办,担任副主任一职。1999年5月1日,《执业医师法》颁布实施,李今朝符合“认定”标准,顺利取得了职业医师资质证书,为中医类。后通过考试考核,李今朝晋升,被评委主治医师(中级职称)。

  2006年其从县爱卫办提前退休。2007年,他另起炉灶,开办了“李氏中医骨伤诊所”。诊所开办以来,十分的红火,很多人慕名而来。

  然而,在2008年的时候,该诊所也曾遭遇过一场风波。一名知情人说,当年,一个外地中年妇女来这里治疗,蹊跷死亡。家人认为是误诊,曾经带着遗像来讨说法。但是,很快风波就被平息。有人猜测,应该是双方私了了。

  即使是当地的卫生监督部门来检查,也并未接到医患纠纷或者投诉等。

  2013年,李今朝将涡阳的诊所交给了女儿。他有一个更为宏大的理想——将诊所开到合肥。他很快获得了成功,顺利租下了两层楼,开办了自己的诊所,并吸引了不少人气。

  只是,不过才一年的时间,一切的风光,因为刘业清的失踪之谜,即将化为乌有。(本报记者 李后祥 刘晓平/文 虞俊杰/摄)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