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达芬奇家居女员工突患白血病续:男友剃光头示爱

2014年05月16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达芬奇女员工突患白血病”追踪

  一扇厚厚的玻璃窗隔开了两个光头。

  这个看起来有点喜感的画面背后却是一段感人的爱情。“达芬奇家居”女员工谭如仙工作七个月后突患白血病,5月12日晚于中山三院岭南医院完成骨髓移植手术(详见本报5月13日相关报道)。为了鼓励因白血病治疗剪掉了满头秀发的女友,阿光给自己也理了个光头。女友患病后,尽管准岳父母哭着让他们分手,免得被拖累,但阿光却一直不离不弃,辞掉工作来照顾女友,并将工作后攒下十余万元积蓄全部拿出来给女友治病。“上天还是可怜我们的,苦命的女儿碰到了最好的男朋友,不然不知道怎么办。”谭如仙的妈妈说。

  目前,谭如仙术后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处于最辛苦的阶段。

  而她的亲人最愁的是,治疗费只凑到了一半,谭如仙“分分钟可能停药”。

  为爱光头

  阿光全名叫黄土光,茂名化州人,是广东工业大学2009届毕业生。

  15日中午,羊城晚报记者在岭南医院见到了黄土光。与一个月前见到不同的是,他和谭如仙一样剃光了头发。“天气热了,好打理。”他淡淡地说。

  他的准丈母娘邓水娇却揭穿了秘密:他是为了鼓励谭如仙才剪的。“大概是五一后,见他剪了个光头我还觉得奇怪,突然那天女儿打电话问:‘为什么不拦住他,剃光了头发怎么找工作?’”邓水娇这才知道,黄土光剪头是有用意的,“看到如仙化疗放疗后头发掉光了,身体难受,心情烦躁,觉得丑,于是阿光就说要陪着她一起剪个光头,没想到几天后真的就剪了!”

  邓水娇说阿光剪光头对女儿还真有作用,虽然会笑着骂阿光,但那几天人没那么烦躁了。

  最佳陪护

  位于科学城的中大三院岭南医院血液科的几间无菌病房一字排开,家人只能在走廊上隔着厚厚的玻璃窗陪护,与里面的患者联系都靠内线电话。旁边两间病房里也躺着两个年轻的女孩,不一样的是,别人都是家人陪护,谭的病房外却一直是男友。

  “做完手术第二天,他爸就上班了,返回中山帮着朋友维修锅炉,每天能挣两百块。我就负责做饭送饭,医院就一直是阿光在陪着。”邓水娇说。

  事实上,也只有男朋友能让痛苦不堪的谭如仙暂时平静下来。每过一个小时,护士会进入病房内为其打针、清理卫生。在跟羊城晚报记者短暂的通话中,谭如仙虚弱不堪,不停地说难受,想呕吐,吃不下东西。阿光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陪在“玻璃屋”外,通过内线电话安慰女朋友,让她要坚强,见她心情不好,就说说笑话。

  可是每到夜晚,黄土光还是要回到附近的出租屋里住,“晚上她也睡了,我回去每天可以省15元的陪护床租赁费”。

  倾囊治病

  黄土光的钱全部花在女友的治病上了。

  “总数算不太清楚了,也没数过,大概十来万吧。”黄土光不太愿意说自己掏钱的事,认为这是应该的,但对自己公司老板和同事的资助,他却心心念念。

  知道她女友生病之后,他在青岛工作的“顺美电器”公司员工为其捐款一万余元,老板也以个人名义捐出5000元。此前还多次批假让他回广州照顾女朋友,最长时一两个月。

  面对有情有义的公司,他却还是选择了辞职。“青岛还是太远了,照顾不上,总是请假也不好意思。”这次手术前,他回到广州,全心全意地陪护女友治病。

  其实,黄土光家里负担也挺重,家在茂名化州的农村,母亲两年前因病辞世,留下患有脑血栓的爷爷,还有三个弟妹,家里的经济主要靠在乡下做建筑散工的父亲。身为长子,大学毕业后家里自然希望其成为主要经济来源,但现在钱却全部花在没过门的女朋友身上了。“亲戚当中说闲话当然有,但我父亲一直是支持我的。我借遍了亲朋好友,我父亲也从未阻拦。”黄土光淡淡地说。

  赶也不走

  在邓水娇眼里,阿光已经是“女婿”了,但半年前,她却和丈夫狠着心要将黄土光和谭如仙拆散。

  2010年,初到中山打工的谭如仙在工厂做仓管,与一年前从广东工业大学机电专业毕业在厂里负责质检的黄土光相识。4月份,两人陷入热恋之中,并都得到两方家长的认可。在谭如仙确诊为白血病后,邓水娇和丈夫谭军商量了多次,觉得不应该拖累女儿的男朋友。“阿光年纪轻轻的,又有文化,跟我们阿仙又还没结婚,怎么能拖累人家呢?”邓水娇说。

  但几次三番的劝说没有动摇黄土光,他用实际行动回应:决不分手。黄土光的不离不弃也让谭如仙感动异常。邓水娇说,在治疗之初,听说“放疗会导致不能生育”,女儿倔强地要拒绝,她还想着病好了给男友生个孩子。

  经济压力

  主治医生说谭如仙依然没有脱离危险期。

  这对情侣所面临的更大的考验来自经济压力。

  “从骨髓配型到完成手术已经花费了十万元,后期治疗每天平均要花费约一万块。能借的我们都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停药了。”远在中山打工为女儿筹款的谭军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而就在昨天,黄土光向医院交付了东拼西凑得来的一万五千元押金后,随即连夜赶回了茂名老家,为女友的医药费奔走。(记者温建敏实习生朱文晓)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