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任女友成表嫂却大玩暧昧 男子无奈找女友救场

2014年05月25日 12:5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讲述人:陈光喜(化名) 男 33岁 个体私营 柳州人

  这个饭局真尴尬

  早几年,我经常外出跑生意。上午还在艳阳高照的异乡,傍晚已经回到大雨滂沱的柳州。下雨天躲在家里看电视,这才是最好的享受。偏偏某个雨夜,表哥邵奇叫我去吃饭,说有个重要人物介绍给我认识。不用脑子我都能猜到,向来重色轻友的表哥,一定结交了新女朋友。

  下班后的我,是个无拘无束、衣着随性的人。因为接连见过表哥的几任女友,我对他所谓的隆重场合已经麻木。所以那晚,我穿了一件旧T恤,换上一双人字拖,匆匆出了门。刚出门,表哥又打来电话,说晚餐不在家吃,让我赶到一家高档饭店,在那里见未来的表嫂。

  我有些吃惊,表哥可能动了真情,看来准表嫂不简单,轻而易举就把浪子表哥给收服了。想着想着,不觉到了饭店。进餐厅时,站在门口的服务员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几眼,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穿着多么不得体。

  我硬着头皮进了餐厅,然后旁若无人地走向表哥就餐的餐桌。这时,我才发现坐在表哥对面的人,是和我分手才两个多月的前任女友厉娜。

  看到我的一瞬,厉娜的表情僵了。她尴尬地起身,让我坐在对面,她则换到和表哥并肩的位置。刚换完座位,厉娜起身去洗手间。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才算松了口气。厉娜还没走远,表哥迫不及待地问:“她正不正?我们是不是特别有夫妻相?”表哥一开口就把他们的关系定在夫妻的档次,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不知道如何作答。我接连说了几次“还好吧”,慌忙地低下头吃东西。

  厉娜似乎有意离开久一些,我和表哥已经一杯红酒下肚,她才慢悠悠地回来。短暂调整后,厉娜的脸色好多了。我也已经能够面对她的新身份。举起酒杯,我向表哥表达祝福:“希望这次表嫂真能把你收了,省得你再出来祸害清纯少女。祝福你们,如果将来发喜糖,别忘了我的份。”

  表哥爽快地和我碰杯,他的眼里满是情场得意的骄傲。厉娜却有些意外,许久才举起酒杯。碰杯时她莞尔一笑,露出浅浅的酒窝。“有表弟的祝福,我和邵奇一定倍加努力,争取早日修成正果。”

  那顿晚餐,我喝了很多。离开时,厉娜扶表哥搭乘出租车。看着表哥紧紧地搂着她的细腰,我知道,这个女人已经彻底走出我的世界。

  隐瞒和她的旧情

  自从把厉娜介绍给我认识,表哥频频找我出去吃宵夜,次次都带上厉娜。我碍于和厉娜有过情史而惴惴不安。

  有一次我们都有点醉了,我借着酒劲“质问”表哥:“你们好好的二人世界,为什么要拉上我这个电灯泡?”表哥趁厉娜上厕所,悄悄告诉我:“其他兄弟都不喜欢厉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对她的评价应该不错,所以只能找你陪我们,省得其他兄弟给她脸色看,我为难。”

  我猜,和表哥要好的朋友之所以不喜欢厉娜,可能和她喜欢打扮、举止率性有关,多半男人都会觉得这样的女人不适合结婚。我安慰表哥:“老婆是娶回家过日子的,你喜欢最重要。”表哥眯着眼睛:“你说得对!日久见人心,总有一天他们会接受厉娜的。”

  我很肯定——表哥还不知道我和厉娜的事。我犹豫着要不要向他坦白。我打算和厉娜商量一下,问问她的态度。接到我的电话,她很意外。我只想在电话里询问她的态度,谁知她却提出见面谈,因为这件事必须谨慎处理,否则对我对她都有影响。我想了想,觉得她的话有道理,所以答应和她见面。

  我们约在咖啡馆。一落座,我直奔主题:“你觉得我们以前的那段关系,是告诉邵奇比较好,还是不告诉他好?”厉娜说,她也一直为这件事头痛,但还是决定隐瞒我们的旧情,因为我们只谈了几个月恋爱,当时的我经常出差,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知道这段关系的人也不多。

  我尊重厉娜的决定。我们达成一致,等她真的和表哥修成正果,或是将来有了孩子,我们再轻描淡写地交代这件事。到那时,她和表哥的感情已经很深,表哥肯定不会再计较这些陈年往事。

  刚要离开,厉娜叫住我,说她也要打车回家,我们顺路,可以坐同一辆出租车。我没反对,出了咖啡馆就招手叫车。我们一起坐在出租车的后排,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突然,厉娜的手搭在我的手上,我像触电似地抽开了。她镇定地坐着,脸上没有一丝尴尬。通过她的表情,我肯定这不是意外,是她故意为之。

  正式成为我表嫂

  半年后,表哥把厉娜娶进了门。木已成舟,其他兄弟开始接纳她。看到她的境况有好转,我暗暗为她高兴。回想当初分手,主要因为性格不合。如今她有了好归宿,我们的过去自然彻底翻篇。

  结婚没多久,表哥的生意突然遭受重创,好胜心强的他郁闷了好一阵子。在大家的安慰下,表哥重拾信心,决定重整旗鼓。他打算到外地取经,学到经验后再回柳州。家人都很支持他的这个想法。唯独厉娜,不仅反对,还拒绝陪他一同前往。表哥劝说了很多天,她还是主意不改。

  由于这件事,家人对厉娜渐有微词,婆媳关系也一度紧张。为此,厉娜给我打电话吐苦水。第一次,我接了她的电话。她再打来,我没接。厉娜已经是我的表嫂,我清醒地意识到,我们之间必须保持距离。也许是表哥的劝说起了作用,折腾了半个多月,厉娜最终答应陪表哥去远方。

  厉娜一离开柳州,我顿觉松了口气,龙城的天空也变得分外蓝。踏实的日子只过了两个月。有一天我下班取车准备回家,竟然在车库门口看到厉娜的身影。她拉着行李箱站在那里,皮肤黑黑的。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去了餐馆,我打算一边吃饭一边了解情况。谁知,她一直低头吃东西,胃口极好。我却什么也吃不下。见我食欲不佳,她终于放下筷子。“我是偷偷回柳州的,邵奇不同意我回来。”

  我的心揪紧了。这是表哥和厉娜的家务事,无论他们如何闹别扭,我都不能掺和,否则事情只会越来越乱。匆匆买了单,我果断地和厉娜告别,问都没问回柳州后她怎么安排,我猜她的选择只能是回夫家。果然,回到家刚洗完澡,姨妈打来电话。妈妈按的是免提,我清楚地听到姨妈的一句话。“娶到这样的媳妇,真是莫名其妙。”奇怪的是,听到姨妈抱怨厉娜,我竟然没有感觉。

  事情原来是这样。

  表哥上班的地方太简陋,养尊处优的厉娜待不下去,所以才偷偷回了家。对于妻子的选择,表哥表示谅解,“既然爱她,就不该让她一起吃苦。”姨妈却认为,夫妻就该同甘共苦。看着厉娜在柳州过舒服日子,想及远方的儿子,姨妈的怒气不打一处来,本就紧张的婆媳关系,又盖上一层霜。

  往事都成浮云

  表哥不在柳州,厉娜有点孤单。她常给我打电话。每次看到她的号码,我都心惊胆战,生怕惹上什么麻烦。我想到一个办法,如果我找到女朋友,一切问题都能解决。

  就在我被厉娜骚扰得寝食不安时,小靓出现了。小靓是我一个哥们的妹妹,常年在外读书。她回柳州的第一天,我们相识了。我对有一双明眸的她一见钟情,很快陷得不能自拔。小靓也对我有感觉。年龄相差7岁的我们,很快成了恋人。和小靓一确定恋人关系,我找了个机会巧妙地告诉姨妈。我相信,这个消息一定会通过姨妈传到厉娜的耳里。我满心期盼,知道我有新恋情,厉娜能够收敛对我的依赖,踏踏实实地和表哥过日子、陪他打拼。

  厉娜只给我打来一次电话,只是核实我谈恋爱的事。此后,我们再无联系。光阴荏苒。表哥终于回柳州。他意气风发,跃跃欲试要大干一番。厉娜还算懂事。在表哥重新打拼的日子里,她一直陪在他的身边,给他支持和关心。我很开心,如果日子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过下去,我们都会幸福的。

  表哥的事业终于有起色,我发自内心为他高兴。有一次表哥做了一笔大生意,兴奋地请我吃大餐。我们许久没聚,几杯酒下肚,掏心窝子的话全部吐了出来。表哥带着醉意说,他早就知道厉娜是我的前女友。我想解释,他制止了我。他说相信我的为人,相信我能处理好和厉娜的关系。

  身为爷们,我竟然像个女人一样紧紧地抱住表哥,甚至流下感动的眼泪——我对厉娜真的没有任何企图,表哥这么相信我,不愧为我的兄弟。兄弟俩终于把话说开,压在我心头的石头总算可以落地。

  时间过得真快。表哥和厉娜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踏实。我的生活也掀开了新篇章。小靓成了我老婆,成了孩子的妈。事业心强的小靓,一直想在事业上有突破,只是苦于困在柳州,没有太大施展空间。作为丈夫,我愿意成全她。2013年,我和小靓定居南宁。搬家在即,我们感慨良多。

  柳州,这个记录我成长点滴的城市,我在这里恋爱,在这里失恋,又在这里收获爱情的幸福。我真诚地祝福,居住在这里的表哥,能够一直幸福下去。就让那些前尘往事,都随风吧!(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南国今报 韦黎)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