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被渣男吸引放弃男友 不料对方当其“试用装”

2014年05月26日 08: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倾诉人:若云(化名)女 25岁 柳州人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美好的相识

  我一直认为,和沙建(化名)的相遇,是最浪漫的爱情开始。

  那时我正值青春韶华,对生活充满无限的期待和幻想。我总觉得,我的真命天子,一定会以不一样的方式出现在我眼前。他要风度翩翩,他要深情款款……

  刚过完21岁生日,我吹蜡烛时许愿,希望能在这一年开启我恋爱之旅。第二天,表姐请我去吃肯德基,聊起我的心愿,她笑得花枝乱颤,说我太幼稚了。

  排队买餐的时候,我前边站在一个高个子男生。他身材挺拔,穿着打扮都很得体。表姐附在我耳边说:“这个怎样?符不符合你的要求?”

  我嘟起嘴巴,小声道:“谁知道是不是背影杀手呢?万一转过脸来吓死人……”

  男生选餐时犹犹豫豫,半天都没做好决定,我正等得不耐烦想发飙,他突然转身,淡淡地说:“你先买吧……”

  就是这“惊鸿一瞥”,我愣住了。他是个非常帅气的男孩,眼睛深邃,五官立体,还带着点忧郁的气质……我怔怔地望着他,他却无视我的目光,表情茫然地走出门去。

  在吃东西的时候,表姐一直说:“挺帅的。真可惜你没勇气问他要电话。”

  我淡然的笑着,并未将她的话放在心上。

  没过多久,当我们散步到广场时,竟然发现那男生坐在阶梯上看小朋友溜冰!表姐推推我,说机会来了,赶紧上去问电话!

  在我们推推搡搡,说说笑笑间,他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然后起身走开了。不只为何,我心中有种失落的感觉。

  表姐说,如果今天再遇到他,就说明你们有缘,是命中注定好的,你一定要问他要电话。

  我说“好啊”。心里却想,怎么可能还会遇到呢?

  没料到,当我们看完电影,去停车场取电动车,又一次和他相遇!这一回,表姐不顾我的羞怯,直接走到他面前,大叫:“嗨,帅哥,你等会儿!”

  他望着我们,眼里满是惊异的神色。他脱口而出:“你们……跟踪我?”

  原来,他也发现了我们一天之内三次偶遇的巧合。

  表姐死缠烂打问他电话号码,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这实在太丢脸。最后,他说:“我加你们的QQ吧。”

  那就是我和沙建相识的过程,他完全满足了我对男生的幻想,也以最特别的“出场方式”,走进了我的生活。

  但很多故事,我们往往能猜到开头,却猜不中结尾。我们无法确信,命运这样安排,是让我们相守一生,还是相忘江湖。

  沙建静静地“躺”在我的QQ朋友群里,他从未跟我说话,他的空间资料也非常有限,无法让我窥视出他的生活状态。我只知道他和我年纪相仿,大学刚毕业出来找工作,似乎不太顺利,到处碰壁。他不是柳州人,却很喜欢柳州这座城市。

  那个寂寞的夜晚,我终于忍不住,向他发了话:你在做什么?

  他很快回复我:在看电影,《在云端》。

  我激动地回复:这个我看过,乔治大叔真是又萌又帅!

  他也很激动:我很喜欢这个电影,已经看第三遍了……

  我们轻松地拉近了距离,你来我往聊了一个多小时。突然感觉肚子饿了,我说我家附近有家鸭脚螺蛳店,味道很不错,有机会带他去尝尝。

  他反问我:“你说的是XX店吗?它就在我家附近……”

  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我和沙建住得很近,当即约他出来吃宵夜,直接到店里碰面。

  那晚,我是第二次见到他。他高大的身影钻进店里,朝我递来一杯薄荷奶茶时,我的心突然一阵狂跳。我想,对了,这就是我要找的男生。

  残酷的爱情

  从那天起,我和沙建渐渐熟悉。我们相约逛街、看电影、吃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像情侣一般亲密。

  他告诉我,和我初次相遇的那天,他一个人在城市里东游西逛,其实是为了“祭奠”逝去的爱情。他有个很爱很爱的前女友,大学同学,毕业后她执意放弃他们的感情,回了家乡。

  “她总是那么固执,我行我素,在她看来,前途、未来、亲情,都比我和爱情重要得多……”他说这些话时,沮丧极了。他说,那天是他们交往4周年纪念日,就当他最后一次,怀念那段感情吧。

  我知道沙建深陷在上一段感情中,对我来说,他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他很可能把我当成爱情的救命稻草。但我还是无法抑制的爱上了他,我以为上天用这么特别的方式安排我们相遇,一定是要赐予我一段美好的爱情。

  那个周末,当我们从电影院出来,遇到卖花的小女童,他买了一束玫瑰送给我。我半开玩笑地问他:“你是在向我求爱吗?”

  他严肃地道:“如果是,你答应吗?”

  那一刻,我的心都要飞了起来,我主动挽住他的手,他朝我微微一笑,将玫瑰插到我的包包里。街灯闪耀,人群欢腾,仿佛都是在为我们庆贺。

  和沙建交往,并不如我幻想中的那么激情。我全身心地投入,他却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女人一旦坠入爱河,就会变得很愚蠢。我总是为沙建找借口,认为他没走出上一段感情,有心理阴影;又认为他性格本来如此,得慢慢让他改正过来……

  半年之后,他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要经常往返柳州和来宾之间。都说距离产生美,我发现沙建初去来宾的那段时间,对我特别好。几乎每天都给我打电话,每次回来都给我带小礼物,我心里甜滋滋的,以为我们的爱情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两个月后,他开始冷下来。倘若我不主动,他绝不会给我电话短信。周末返回柳州的次数也渐渐变少了,总说忙、累。

  交往一周年纪念日,我以为他会记得,结果他毫无表示。我既伤心又愤怒,决定亲自到来宾找他。我顺着地址找到他居住的出租屋,他对我的突然造访感到很惊讶。

  他正在煮饭,那些好吃的菜肴,他从未给我准备过,我甚至不知道他厨艺了得。屋子里有些女人残留下的物品。我红着眼眶问他:“你背叛我了?”

  他沉默,半晌才说:“她,太像我前女友了。是我的错,我一直忘不了我的上一段感情。”

  “菜也是为她准备的?”

  他点点头,然后请求我原谅他。我在来宾的街头边跑边哭,他是我的初恋啊,怎能对我如此残忍!越想越不甘心,我又折返回他的出租屋,这次,是那个女人开的门。

  与我想象的完全不同,那竟是个30出头的女人,长得不漂亮,还吸烟!我冷笑地朝他吼:“你说她像你前女友?”

  他一把将我拉出门外:“是的!她霸气,我行我素,很有魅力。我一向喜欢比我年长的女人,我前女友也比我大两岁!”

  我哭着问他当初为何要跟我在一起。他说,那是因为,他想尝试不一样的感觉。

  原来,我只是他的“试用装”!

  错误的选择

  我过了一段生不如死的日子。在这期间,有一个男人至关重要,他是我的同事,比我大5岁。在我认识沙建前,他追求了我很久。

  我失恋的那段日子,他随传随到。在我喝醉的夜晚,把我背回家;满头大汗地绕半个城市,只为打包一份我爱吃的快餐;我情绪失控,在大街上摔东西大哭大闹时,他为了挽回我的面子,对路人说是他的错,他惹我生气了……

  不可否认,他打动了我。在我最孤独无依的时候,我亦需要一根救命稻草。我答应了他的求爱,跟他在一起了。

  享受比付出要轻松得多。我被他捧在手心里,但我仍不满足,我感觉内心空虚,没有激情。我时常想起沙建,想他会不会后悔,是不是跟那个老女人吵架了,有没有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我23岁生日那天,沙建竟联系我了。

  他说:“我们能见个面吗?”

  我咬牙切齿:“我说过,老死不相往来!”

  他声音沙哑:“就是,有些想念你……”

  一句想念,让我红了眼眶,我的心一软,在电话里抽泣起来,我最终还是见了他。像所有俗套的剧情那样,他跟老女人分手了,那女人有钱,有车,有房,但也有老公小孩。

  他回柳州工作了,不用再往来宾跑,他想安定下来,想认认真真地过日子。

  我问他:“你说了这么多,跟我有关系吗?”

  “有。因为我还爱着你。我希望,你能再给我一个机会,不辜负我们最初相遇的美好。”

  在沙建和男友之间,我选择了沙建,残忍地抛开了那个对我付出所有的人。

  男友得知我的选择,唯有苦笑,他递给我一份礼物,说那是他最后的心意。可我竟然粗心到把礼物忘在办公室,第二天想起时,已然找不到了。

  沙建用甜言蜜语挽回了我的心。我们朝着结婚的目标努力。尽管表姐说过好马不吃回头草,不看好我们的爱情,但我仍然固执己见。

  沙建买了房子,我和他一起忙装修的事。我感觉他对我,就好像对待熟悉多年的老朋友,或者亲人一般,没有爱情的喜悦感。我甚至开始怀疑,他说爱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房子刚装修好,我正准备跟他商量结婚的事,他却失踪了好几天。

  几天之后,他跟我坦白,说不能娶我!

  “我原以为,你是最适合结婚的人,但我后来发现,没有足够的爱情,婚姻一定是个悲剧!”

  他说,他对我的喜欢,还没达到爱的程度。他努力过,但再次失败了。

  分手后,当他搂着另一个女孩的腰肢,我才终于明白,爱与不爱都是借口。这世上最善变的,是人心。我给他的爱那么卑微,以至于他永远都觉得,我只是一个应急用的“备胎”而已……

  后来,我在单位杂物房的柜子里找到了那份生日礼物。我拆开一看,是一串粉红色的水晶项链,我曾说过我想要的爱情像水晶,内心透亮、无杂质。可最终,我看重的仍是外表。

  他给我写了一句话:如果爱,请深爱!

  我顿时泪如雨下。我想,自己何尝不是卑鄙无耻之人。我责备沙建把我当成了备胎,可我也辜负了一个男人的真情,我不爱他,却又享受他为我付出的一切。我给了别人希望,却又在最关键的时候,浇了他一盆冷水。

  他离开我后已经辞职,我连句对不起都没来得及说。是啊,爱情绝非儿戏,如果不是深爱,就不要抱着尝试的心态。不要把别人的真情,当成你通向美好未来的铺垫。(在线记录: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