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辛苦赚钱养家竟遭老公猜疑 贫穷夫妻无宁日

2014年05月30日 08:4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文字整理: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韦黎

  讲述人:俞红洁(化名) 女 44岁 自由职业 柳州人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我被老公跟踪

  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每年放暑假,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带上孩子出门旅游。只可惜,我家的经济状况不允许我们把钱花在带孩子远游上。所以即使放暑假,我和丈夫的状态依旧没变,整天为工作奔忙。

  我的工作还算稳定,收入却不太令人满意。因此我一直想在工作之余挣些外快。2010年暑假,我幸运地获得一份兼职。亲戚认识的一户人家,每年夏天都要出门旅行大半个月。那年,当这户人家又准备出去旅行时,家中的老人却因刚从医院出来不能去了。

  家人不放心把年近七旬的老人单独留在家里,想请个人给他煮中餐和晚餐。亲戚推荐了我。面试时,雇主对我非常满意,当即敲定我临时去他们家帮忙。当雇主说出工作20天的薪水时,我很开心,暗下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老人照顾好。

  第一天去给老人做晚饭,我把雇主家的厨房认真清洁了一遍,直到老人洗完澡准备睡觉,我才离开。离开时我看了一下手机,已是晚上9时许。走在去坐公交车的路上,我一边为结束一天的工作高兴,一边计划等兼职的钱拿到手,也许能找个周末陪孩子到区内的景区玩一玩。

  走着走着,我发现身后有人跟着我。走到拐弯处,我停下脚步往后看跟我的人到底是谁。诧异的是,他竟然是我的老公桑民。说实话,看到桑民的一瞬,感动和愤怒同时涌上我的心头。感动,因为我希望桑民是在关心和保护我;愤怒,因为我照顾的是个老爷爷,桑民悄悄尾随我,可能是在怀疑我。

  我和桑民先后上了公交车。乘客不多,正好有几个连着的座位是空的。我走向其中一个座位,想不到桑民没有坐到我的身旁,而是坐到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我虽然生气,但还是坐到了他的旁边。

  在车上,因为不想影响其他乘客,我一直保持沉默。桑民也是全程没和我说过一句话。一下公交车,我马上问他:“你跟着我做什么?我一下班就马上回家。我又不会到处瞎逛。”桑民还是不说话。我生气了,明明是他不对,怎么感觉错的人是我呢!我忍不住抓住他的衣角。他终于停住前行的脚步,侧身对我说了一句话:“你照顾的是老男人,我能放心吗?”

  此时正好有邻居从对面走过来。我压制着本要爆发的怒气,乖乖地跟着他回家。那晚,直到孩子睡着了,我才开口问他跟踪我的事。本以为他会稍做解释,谁知他一句话也没有,倒头就睡。

  辛苦换来猜疑

  那年,我刚满40岁。一个40岁的女人和一个将近70岁的老人,怎么可能发生什么事情?更何况,我是有丈夫、有孩子的女人。这样荒唐的事,亏桑民想得出来。

  我据理力争,说这份兼职只做20天就会结束,让他不要再跟踪我。只是,桑民仍然不能释疑,他隔三差五在我夜归的路上出现。他还是一句话不说,默默地跟着我回家。因为跟踪的事,半个月来我们吵了许多次,每次吵完他就和我打冷战,连续两三天都不理睬我。

  雇主旅游归来,我的兼职随之结束。领完薪水回家,我得意地把装着钱的信封摔在饭桌上。桑民知道里面装的是钱。他的脸色一改半个月来的沉郁,容光焕发地拿起信封,细数里面的钱。

  孩子听到动静跑出来问:“妈妈,这些钱是不是拿去旅游的?”我高兴地回答:“是的。你想去哪里玩?爸爸妈妈带你去。”看到孩子眉飞色舞,我的心美滋滋的。那个晚上,我们一家兴奋地讨论即将前往的旅游地。此前和桑民的争执与冷战,全被抛到脑后。那晚的我是幸福的。

  我和桑民的不愉快已成云烟,我们的日子又恢复了以前的平淡。一年后,我又获得一个兼职机会。阿丽是一个便利店的老板娘。因为晚上要回家做饭、陪儿子做作业,阿丽想请一个钟点工,替她看店几个小时。阿丽第一时间想到关系要好的我。我高兴地接下这个工作,甚至没有和桑民商量。还好,桑民不反对这个挣钱的机会。一心想着挣钱的我,信心满满地开始了这份兼职。

  阿丽的店在闹市区,老顾客很多。几乎每个人看到便利店换了一个销售员,都会多问几句,我总是耐心地解释。聊着聊着,我和顾客的关系也近了。有一天,阿丽的儿子发烧了,她没办法过来接班,让我早点关店回家。想及阿丽平日对我的好,我决定开店到晚上12时再回家。

  晚上9时,街上很热闹,前来买烟酒的人不少。我忙得不亦乐乎。忙碌间隙,我竟然在街边的角落看到正偷偷往便利店张望的桑民。我生气了:难道他又在监视我?客人一拨接一拨,我根本顾不上他,一如往常地热情招待客人。我认为,好好招待每一个客人,是我对阿丽最好的回报。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我只想赶紧洗澡睡觉。谁知一进门,迎接我的是桑民的一张黑脸。洗漱完毕准备上床,桑民的脸还是那么黑。“你又怎么了?”我疲惫地问。他许久才回答:“你对那些买东西的客人怎么那么热情?我很少见你对我这样热情。我还要问你呢,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的情绪跌到了谷底。我辛苦挣钱全是为了家。想不到,我的辛苦和努力,换来的却是丈夫的猜疑。

  渴望互相信任

  任凭桑民如何猜疑,我还是坚持保住这份工作。那几个月,我一直是白天做一份工,晚上做兼职,回家后还要安慰桑民,消除他对我的种种猜疑。在这样的高压情绪中生活,我身心疲惫。有一次,我们又为“我对顾客太热情”的事争吵,一怒之下,我说出了“离婚”二字。

  听到我提离婚,桑民的无理取闹减弱了。他平静和理智了一段时间,可是没几天,他又开始闹,我依然不得安宁。唯一庆幸的是,他的吵闹间隔变长了,我这才稍稍得以喘息,没有最终崩溃。

  又是一个普通的夜晚,我在便利店上班。一个喝了酒的顾客来买烟。他看了我很久,色眯眯地说我长得像他的初恋情人。我应付地笑了一下,把烟递给了他。付了钱,他没有离开,继续站在店门口,嘴里说着胡话,眼睛继续色眯眯地看着我。这一幕,正好被来接我的桑民看到了。

  看到桑民站到我的身边,顾客知趣地走了。我刚想开口感谢他帮我解围,他却走向电动车,甩下一句“还不赶紧回家”。刚来接班的阿丽和他打招呼,他也爱理不理。他的表现让我尴尬极了。

  更糟糕的事还是发生了。那晚过后,桑民几乎每天都来接我。他来的时候,经常看到我和顾客聊天。看着这样的画面,他终于忍不住了。他瞒着我找到阿丽,替我辞了职。我们为此大吵了一场。吵完了闹完了,我们的生活又恢复到之前的平静,好像以前的不快都没发生过一样。

  我和桑民经媒人介绍认识。结婚十几年,他对我挺好,我们的生活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唯一遗憾的是,桑民对我这个妻子显得不够信任,自结婚初期,他的不信任不时显露,偶尔还会爆发。

  我向闺蜜倾吐这件烦心事。一个闺蜜说,这是因为桑民太在乎我了,这是爱的表现,如果男人不介意你和别的男人嘻嘻哈哈,你才应该担忧他的心是否另有所属。另一个闺蜜也劝我,桑民不过生气而已,既没有对我使用暴力,生活也没受太大影响,让我看开点。

  我知道,生活不可能尽如人意。只是,如果夫妻间彼此信任,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也不是什么难事。希望桑民能看到我的这番倾诉。我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回报他的信任,回报他给我的家。(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