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龄童掉汤锅追踪:经过6次手术 未完全脱离危险期

2014年05月30日 13:1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转院的整个过程中,小宇的爸爸和叔叔时刻不离左右。 常鸣/摄

  近一个月来,漷县四岁烫伤男孩小宇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昨日上午,小宇被转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304医院)继续接受救治。据悉,孩子虽然还未脱离危险期,但目前状态比较稳定。

  4月27日,漷县镇四岁男孩小宇随父母参加婚宴,不慎跌进了滚烫的汤锅里,导致全身85%烫伤,需要上百万元的手术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通过无数好心人的爱心接力,在短短一周内,就为原本绝望的小宇一家铺就了一条希望之路。很快,首期治疗费基本落实。前日晚,小宇父亲通知本报记者,一位好心人帮助小宇联系到304医院,次日就转院。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赶到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此时,小宇家的好几位亲属已经早早来到医院等待。由于小宇的奶奶身体不太好,此事并没有告知小宇的爷爷奶奶。平时与小宇比较亲的四姨奶奶作为家族的长者代替小宇奶奶来到医院。马上就能见到一个多月没见的孙子了,这位老人激动得坐不下,站在走廊里连珠炮似地向小宇妈打听孩子的情况。看到护士出来向小宇爸交代护理上的注意事项,一家人赶紧全围了上去。

  ■小宇父亲

  为长期康复治疗打算决定为孩子办转院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小宇爸停顿了一会儿,“这一个月,谢谢大夫和护士们了,对我家小宇这么好,我不知道怎么能表达这份感谢。”他表示,他们一家人从心底里感激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在当时那种危急的情况下及时收治小宇,并在一个多月来给予尽心尽力的救治。但是由于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是一家私立医院,药费水平比较高,而且不能从小宇的保险报销,恐怕在以后有可能长达数年的后期康复治疗中还会出现较大的经费缺口。

  正好有位好心人找到李士林,称自己可以帮助小宇转到304医院这家三甲医院。考虑到304医院是新农合定点合作医疗机构,可报销部分医药费,转过去后有望减轻经济压力,李士林为孩子长期的后期康复治疗打算,于是决定为孩子办理转院。

  据李士林介绍,转院手续办理得非常顺利。除了提供孩子的病历和资料外,昨日一早,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这边的主治医生还特意手写了一份详尽的用药情况和治疗过程的要点,为304医院那边的主治医生接治小宇提供便利。

  ■费用

  收到捐款约90万元

  前期治疗花了48万

  虽然从5月26日起,小宇父亲的个人账户开始停止接收捐款。但社会各界的爱心仍然源源不断地向这一家人涌来。有市民专程赶到医院,一定要为孩子献点爱心。还有社会组织开展义卖活动,为小宇继续筹款。据李士林介绍,截至昨日上午,他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约90万元。截至昨日,前期治疗花费约48万元。他表示,余下的捐款将全部用于小宇的治疗和康复,如果小宇康复后仍有结余,将悉数捐献给更需要帮助的人。而且他将把各项费用的收支情况对外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医生

  渡过严重感染期

  还有35%创面未愈合

  “小宇现在情况好多了,但还没完全脱离危险期,一定要注意防感染。”小宇的主治医生范宝玉介绍,4月底小宇刚入院时,伤势比较严重。前段时间一直高烧不退,心率也很快。经过邀请名专家会诊和6次手术,目前创面已经大部分愈合,渡过严重感染期。现在“烧也退了,心率也正常了,效果比较理想”。但是,还有35%的创面尚未愈合,“一定要把感染控制好”。

  范宝玉医生表示,小宇活泼可爱,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很喜欢他,大家衷心祝愿小宇早日康复。

  ■好心人

  感同身受帮找医院

  将为小宇做心理引导

  小宇能够顺利转院,好心人作用不小。这位好心人并不愿透露身份,只说自己的英文名叫“Mary(玛丽)”,是一名幼教机构的老师。“微信朋友圈经常会发类似的信息,本着对朋友负责的态度,每次我都打电话确认后再转发,没想到这次是真事儿。”

  由于她自己也是个妈妈,而且从小在农村长大,特别能体会小宇父母的心情,很想帮助他们。于是,她经过朋友帮忙牵线搭桥,一步步地联系到304医院。

  她表示,将来如果小宇的治疗经费又紧张了,她会和朋友们组织义卖活动,继续为小宇筹款。另外,她还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小宇提供后期的心理引导。

  Mary说,通过这件事情,她发现“好人真的很多!”她的微信经朋友们转发后,很多朋友都为小宇捐款,“甚至还有远在内蒙、新疆的朋友的朋友”。她身边的小朋友也选择不要儿童节礼物,要把买礼物的钱都捐给小宇。这些都让Mary非常感动。

  另一方面,作为专业人士,Mary对发生在小宇身上的意外有自己的反思。“可能是我的职业关系,”Mary说,“我最想说的是家长们一定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幼儿在公共场所,危险无处不在,当事情发生了,一切都晚了。”

  在采访的最后,Mary衷心希望小宇早日康复,“我会带着我的孩子们去看他、跟他玩的!”

  (通讯员 刘海舒 王欢)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