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一离职协警网上卖户口驾驶证 不学车俩月拿驾照

2014年06月11日 13: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山东一离职协警网上卖户口驾驶证不学车俩月拿驾照
王庆刚传给仔仔自己工作证的照片。

  持有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巡防大队二中队证件的“警员”王庆刚,通过QQ群在网上售卖驾驶证与户籍。记者暗访得知,只需8000元,不用学车,两个半月后就能拿到河北邯郸的驾驶证。此人还称能通过覆盖别人户籍的方式帮办户籍,只需4万-6万元便能落户在邯郸市大名县冢北乡。记者调查发现,王庆刚确在该巡防大队二中队做过协警,但三个月前已离职。目前,公安部已介入调查。                   

  自称“跟有关部门有关系”

  近日,微博打拐公益组织志愿者、儿童安全基金志愿者仔仔(化名)在一个QQ群中结识一网友“随遇而安”,他在QQ群里贴出售卖驾驶证、户口的广告,还留下手机号码。  该网友自称不用考试就能给人办驾驶证,甚至可以给人新建户籍。为让仔仔相信自己有能力办理正式证件,“随遇而安”透露自己是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巡防大队二中队的警察,并将身份证与聊城巡防的证件照片发给仔仔。

  身份证上显示“随遇而安”实名是王庆刚。工作证件显示,王庆刚为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巡防大队二中队队员,编号为LXF0867。王庆刚还发给仔仔一套警服照片,但上面的警号为080901。

  QQ聊天时,仔仔曾多次询问王庆刚是民警还是协警,王庆刚一直称“我是正式在编的”。他透露,他之所以能办理河北省邯郸市的驾驶证与户籍,是因为与邯郸市大名县有关系,“没关系我也不会办这个”。

  王庆刚还告诉仔仔,自己虽跟有关部门有关系,他收的钱“车管所也不是一分也不要”。仔仔曾多次试图了解其同伙信息,不过他非常警惕,“你是第一个要我上线朋友资料的客户。”王庆刚自称,“做这事本来就违规”,如果“被曝光了我也不好受”。

  为确认王庆刚的真实信息,仔仔决定和记者一起与其会面。     

  “你把钱给我,我就给你办事”

  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按照王庆刚所说的地址,记者与仔仔来到位于聊城火车站东侧的如家宾馆二楼的一个房间。王庆刚称这里是他的办公室,在这里,王庆刚的两个“朋友”接待了记者。

  王庆刚此前称,还有一位从北京赶来办理户籍的客户戴阳(化名),记者可以与其见面,以确认他确实“有能力”。

  中午约12点,在仔仔向其展示了自己的护照、上海到济南的火车票后,王庆刚等四人逐渐放下戒心,向记者透露了售卖驾驶证与户籍的具体细节。按常规,办理驾驶证必须通过驾校报名,但王庆刚说,自己与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的平安驾校有关系,可以通过平安驾校报名。

  “你把钱给我,我就给你办事,如果不能给你办,那我就直接不说。”王庆刚解释,办理驾驶证,两个半月能出证,前期需要的材料是办理人的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六张白底一寸照片,费用为8000元。后期需要客户到驾校录指纹,如果本人不能前来,需要另交2000元钱。

  拿到驾驶证后,只需要到住址所在地的车管所,花10元钱从邯郸转到当地即可。其间,王庆刚不停劝说仔仔购买驾驶证。

  “办三岁以内户口,半月就能下证”

  除了驾照,王庆刚表示自己还能办理户口。最快一个月能将户口办结,需要一张办理人的电子版照片、具体年龄。

  如果是新建户口,则需要办理人新起一个名字,还有出生日期,以此建立新档案,价格为60000元。若是用已经建立的户口,如已亡故的人没有注销户口,就可以用办理人的信息将未注销户口覆盖,价格则为40000元。

  为了解其售卖户籍的更多信息,仔仔谎称父亲是公职人员,有四套房,因为最近要实行不动产登记,需要新办理一个户口转移名下房产。

  王庆刚建议用已有户口,并当场打电话给自己的“老大”,问是否有合适年龄段的户口。其“老大”在电话中则表示会查一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王庆刚说,他办理的都是农村户口,他此前所说的北京客户办理的户口,再有一个月就可以办下来。如果年龄上不差几岁,最快一个月能办结。户口落到河北大名县的冢北乡。

  王庆刚自夸道,给儿童落户比较容易,为小孩新建户籍,“三岁以内的半个月我就能下证”,“三岁以上12岁以内的一个月能办下来,比三岁以内的要便宜一万块钱”。

  随后,仔仔留下王庆刚银行账号,许诺下午将汇款然后离开。13点20分左右,王庆刚开车将记者与仔仔送到了聊城汽车站。

  曾是巡防大队协警,已离职

  9日下午,记者以市民身份打通了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巡防大队0635-2117110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你打他手机吧,他是下面中队上的。”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10日,记者来到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巡防大队驻地,以王庆刚朋友身份询问其是否在这边工作。一位工作人员称王庆刚以前在此工作,但后来离职了,是该队协警。

  此时一名身穿制服的队员正好经过,据其介绍,有名为王庆刚的队员在这边工作,不过离职已有三个月。该队员还说,王庆刚在此工作时间不长,“只有个把月”。

  该队员还有王庆刚手机号,记者向该队员索要了王庆刚的手机号码,发现该号码与王庆刚在QQ群中发布广告留下的手机号码一致。(文\片 本报记者)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