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举报有人公车私用 部门解释称是情非得已

2014年06月18日 09: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网友举报贵港有人公车私用 部门解释:

今年2月11日,该车被移交给黄练镇政府。 记者 莫义君摄

网友举报贵港有人公车私用 部门解释:

5月,该车仍停放在贵港市审计局覃塘办事处。网友供图

  前段时间,有网友发帖称,贵港市审计局覃塘区办事处一负责人违规使用公车,经常把车停在小区内,且该车占用当地黄练镇政府的公车编制。时隔3个多月,贵港市审计局才作出回应,称该车确实违反了公车集中停放的有关规定,已对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并责成将车退回覃塘区政府。

  南国早报记者调查发现,时至今日,这辆公车仍未被退回。当事人称,之所以被不断举报,是因为审计发现问题,遭到蓄意报复

  网帖举报

  有人违规使用公车

  今年2月10日,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等区内外网站上出现一则网帖。帖文称,从今年春节放假期间开始,在贵港市荷城路荷城新苑小区内,一直停放着一辆黑色雪佛兰科鲁兹轿车,车牌号为“桂RAL169”。该车为贵港市审计局派驻覃塘区办事处的公务用车,平时由该办事处主任黎某使用。春节前,自治区、贵港市有关部门要求所有公务用车一律封存,但该车仍被私用,让人不解。

  帖文还称,这辆车是违规占用覃塘区黄练镇政府的购车编制购买的,该车的登记单位是黄练镇政府。去年,有关部门多次发文,要求清理违规公务用车,但黎某却以“工作需要”为由拒绝归还。“小区物业员也说,黎每天将小车开回小区停放,风雨无改”。

  不少网友跟帖,呼吁有关部门调查。

  部门回应

  确实违反停放规定

  针对网帖反映的问题,记者几次前往贵港采访,得到的答复均是:会进行调查,并给予回复。

  5月28日,贵港市审计局在红豆社区回应称,得知情况后,该局高度重视,派出调查组进行核实。经查,今年春节期间(1月30日至2月6日),该车确实违反了覃塘区公车集中停放的有关规定,停放在港北区荷城新苑小区内。2月11日,该局专门召开会议对此事进行了处理。当天下午,即对黎某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责成该办事处将车退回覃塘区政府。

  再起波折

  涉事车辆并未退回

  贵港市审计局的回应网帖发出后,引来一些网友质疑。有网友疑问,2月份的事情,为何5月下旬才回复?也有网友称,这样处理,有些避重就轻、轻描淡写。

  5月29日至6月14日,一网友不断向南国早报反映情况,称那辆公车并未退回,贵港市审计局覃塘区办事处仍在使用。该网友拍摄的图片和视频显示,该车就停放在办事处的办公楼下。

  6月17日,记者到贵港市审计局覃塘区办事处采访时,在办公楼一侧的停车棚里,也看到了这辆车。

  部门解释

  公车私用是“情非得已”

  贵港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邓检生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拖这么久才在网上回应举报一事,主要是他们不知道怎样在网上操作回复帖子。

  邓检生是调查组的成员。他认为,黎某仅在春节期间公车私用了几天,而且是情非得己,“荷城新苑小区离办事处有28公里,上下班极不方便”。另外,该车确实是黄练镇政府的,但黄练镇政府与该办事处同属覃塘区直接领导,所以黎某使用该车是“情理之中”。

  邓检生出示了一些汇报材料,上面有该局以此事为例展开讨论的文字。材料中有一份《资产交接协议书》,上面载明:为加强对公务车的管理,经贵港市审计局和覃塘区主要领导同意,现将“桂RAL169”小车及其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移交黄练镇政府。时间为2月11日。

  对于网友举报该办事处在5月份还在使用该车的情况,邓检生未作出回应。

  当事人

  有人蓄意报复

  黎某称,该车是前任留下的,他到任不到几个月时间,不存在公车私用的问题。去年12月初,他曾专门打报告,请求上级处理该车。今年春节期间,他把车开回家,是因为覃塘区一带无专门的公车停放处,他只得开回家保管。

  在黎某出示的《贵港市审计局公文办理登记卡》上,有多名负责人的签字。同时,还有一份该办事处的报告,称该处为解决公务车问题,在2010年4月经批准使用黄练镇政府的车辆编制,购买了一台工作用车(桂RAL169),“现与中央有关精神不符,存在违规购买公车行为,如何处置该车辆,请指示”。落款时间为去年11月29日。

  黎某称,该办事处之所以仍在使用这辆车,是因为得到覃塘区各个班子领导的同意。他说,有人不断举报他,是因为他审计对方时发现有经济问题,对方对他进行报复。(南国早报记者 莫义君)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