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中都百货关门称“内部检查” 商户众说纷纭

2014年06月19日 09: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前一天晚上,商场还灯火通明,营业到晚上近10点。可昨天一整天却是大门紧锁,连很多早上来上班的营业员都吃了“闭门羹”。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位于杭州闹市——庆春路新华路交叉口的中都百货突然关门,这让店员、顾客都惊呆了。

  而事实上,中都百货位于余杭临平的总店,昨天同样也是闭门谢客。此事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不少人猜测这可能跟“中都”资金紧张有很大关系。

  三个入口全部关闭

  店内不少柜台被搬空

  在得知突然关门的消息后,本报记者迅速赶往了中都百货庆春店。

  我们发现,正对庆春路的正大门,用锁反锁着。玻璃门上贴着张纸,上面写着寥寥数字:“公司内部检查,暂停营业”,没有落款,也没有日期。

  商场的西侧有两个出入口,一个连着“屈臣氏”,拉起了铁闸门。一个与“中国电信”卖场相连,不过出入连接处拉起了警戒线,还有保安把守。

  不断有顾客光临,可看到门关着就又走掉了。“昨天晚上我还来逛过,今天怎么说关就关了啊?”附近居民陈大姐离开时感叹道:“这家商场地理位置这么好,怎么就旺不起来?”

  屈臣氏的店员也很诧异。“如果正常的话,每天上午9点半,跟我们店相连的铁闸门就应该打开了。”

  透过商场玻璃正门,能看到里面有工作人员。我们试图跟里面人员搭上话,可对方并不应声。紧挨着正大门的“永坤黄金”柜台里面的货物已经清空,而旁边的周大福专柜,工作人员也正在清理柜台。

  圆通快递的小陈匆匆赶来给商场里“盛时表行”送快递,也没进去。好不容易打通手机,对方却告知他,晚点再说。“以前都不用打电话的,直接送过去就行了。这么大的店今天怎么关门了?”小陈摇摇头离去了。

  不少员工也很吃惊

  早上来上班才知道不营业了

  中都百货关门太突然,甚至连不少员工也很惊讶——因为他们是正常时间赶来上班后才知道这回事的。

  昨天下午,陆陆续续有员工从中都百货里面走出来。他们基本上都是低着头快速离开,并不愿多说话。追上去问,其中一人说,自己到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是早上才接到消息的。

  通过熟人牵线,我们联系上了商场员工小Z。他是早上接到领导电话,说是商场暂时关门了。什么时间营业,还要等通知。“我相当吃惊,前一天还在单位上班呢,也没听说要关门检查的。”不过,在他看来,关门应该是暂时性的。

  “我在这家商场工作已经好多年了,工资奖金发放都很正常的,没有拖欠过。”他说,原来每个月是15日发奖金的,这个月刚好是周末,还提前了2天发钱。

  “之前任何征兆都没有。早上8点左右,店里的员工就打电话过来说接到商场通知,不用去上班了,让员工放假。”在商场设有专柜的某品牌老总昨天也是非常着急,四处打听消息。

  什么原因放假?要放假多少天?员工们该怎么办?他打电话问商场领导,得到的答案也只是“出了点状况,暂时停业”。

  刚花一百多万装修的柜台

  可能要打水漂了

  中都百货关门,不仅在网络上,在商场人士朋友圈里关注度也极高。对于中都的关门,反应大致有两种。一种是听说了这个消息表示很突然,随后就释然了。“生意这么差,迟早要关掉的”、“撑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等等,这些以同行为主。

  另外一种则是心急上火、焦头烂额,那基本上就是品牌供应商了,瞬间从高大上人士变成催款搬货工。

  昨天记者联系了几位供应商,大多表示不愿多说、不了解情况,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听说很多人堵在办公室门口去要钱了。”一位供应商说,不过他并没有加入,准备再等等看。一位在中都从事钟表销售的代理商昨天一天在忙这件事,根本没有心情接受采访。

  对于供应商来说,货可以搬回来,款子也许后期也能要到,但商场这么突然关门还是令他们很“无语”。因为这意味着不仅仅少了一个做生意的场子,还有很多前期投入的损失。

  “有个品牌刚刚花了100多万重新装修了柜台,前几天才重新开,没想到商场就这么关门了,你说这么多钱不就打水漂了吗?”一位自称了解了内情的M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事实突然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也有品牌专柜负责人猜测

  大老板涉及的其他行业出问题

  C老板曾在中都百货做过手机生意。“做了一年我们就撤柜了,生意一直好不起来,拖下去,只会亏本的。”在听说中都百货关门的消息后,他个人认为,可能就是因为经营不善而出了问题。

  不过,某品牌专柜的F总却不这么认为。他说,如果说因为经营不善而关门,品牌供应商一般会提前得到消息。尽管业内都知道像中都这样大小的商场,生存比较艰难,这几年也频频传出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但这样悄无声息就关门或许另有原因。中都的业绩是不能跟其他商场比,但目前“还行”,就在前几天商场还搞了促销活动,对销售也有点效果。因为自己品牌也比较有知名度,所以中都在结算货款方面也还比较及时,最多也就拖个几天。

  “应该不是商场的问题,可能是中都老板涉及的其他行业出了问题。”F总综合了昨天自己听说的各种信息表示。在他印象中,中都老板平常很少出来,对百货这一块也基本不管。但商场这么一关,他最关心、最焦虑的问题也还是钱。“一个半月的货款还压着。只能先盯着了。”

  中都百货负责人

  不方便说

  根据“中都集团”的网站介绍,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有房地产、商业百货、酒店、富绅特系列(物业管理、置业、诺维园林、金融等)四大事业体,旗下共有全资子公司20余家。

  昨天下午,我们电话联系了负责商业百货业务的负责人杨定珍。

  记:我们想了解下,中都百货怎么会突然关门?

  杨定珍:现在我在开会。

  记:能不能简单说两句,现在很多人都很关心。

  杨定珍:这个不方便说,我还在开会。

  昨天晚上10点左右,我们再次拨打了负责人杨总的电话。

  记:不知道现在能不能跟我们说两句,关于中都百货关门的事?

  杨定珍:我现在在开会。

  记者:现在这件事传得沸沸扬扬了。

  杨定珍:如果要问,要问控股集团。(记者 徐建国 莫利萍)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